▓↗黑眼圈疑問讓你一次看明白↖▓ | 台灣美容網

 

A-A+

▓↗黑眼圈疑問讓你一次看明白↖▓

2013年02月26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黑眼圈這個肌膚問題,存在與世間的普羅大眾中。一個夜晚休息不注意的,第二天起來可能就變成國寶啦!今天將要為大家解答一些關於黑眼圈的問題,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黑眼圈這個肌膚問題,存在與世間的普羅大眾中。一個夜晚休息不注意的,第二天起來可能就變成國寶啦!今天將要為大家解答一些關於黑眼圈的問題,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7黑眼圈疑問讓你一次看明白

  Q1:黑眼圈一直是我困擾的問題,我發現身邊無論年紀大小的姐妹很多都有。
  A:黑眼圈沒有年齡界限,血液循環不良是其產生最主要的原因。而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有幾種可能性:一是年齡增長使代謝減緩,逐漸形成青黑色的眼圈;二是用眼過度,長時間用電腦或熬夜會都會產生黑眼圈。
  Q2:我發現我的黑眼圈是藍青色,很恐怖這是為什麼呀
  A:你屬於血管型黑眼圈。它的主要特徵就是眼下血管呈藍青色。
  血管型黑眼圈的人主要是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因為這類人的血管中容易有發炎物質,會引起皮下血管擴張,引起血管輕微淤血,會導致眼睛下皮膚常常會有藍青色的黑眼圈的產生。當然也有些人並沒有過敏性鼻炎,但有可能是別的炎症,但是原理是相同的。

  Q3:好神奇啊,可鼻炎我是有的,那我應該怎麼去處理呢?
  A:血管型黑眼圈的去除方法很多,除了要把自己的鼻炎治療好痊癒還可以用一些土辦法。可以靠荸薺。因為荸薺中含有豐富的澱粉,鐵和蛋白質,這些成分有助於去眼睛周圍的淤血。而且是100%天然又不怕過敏,經濟實惠。可以將切成片的荸薺平放在眼圈上,15分鐘後洗淨即可。一天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或者用馬蹄蓮藕渣敷眼。洗淨馬蹄蓮藕,馬蹄刮皮,然後將蓮藕馬蹄切碎。將材料放入搾汗機,再加2杯水攪拌。將水隔渣,然後敷眼10分鐘。水可以飲用,雙管齊下。臨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減低日出黑眼圈的機會。 Q4:我被日曬後在眼周形成的許許 多多 棕色的小色斑,看上去很像黑眼圈。
  A:是的,其實那不是黑眼圈,但視覺上好像黑眼圈的樣子。這時候,最好的方法自然是防曬。選擇一款防曬眼霜和一副帶有紫外線防護功能的墨鏡是最有效的措施。然後,每天早晚,塗抹含有維生素C或甘草成分的具有美白功效的眼霜,雖然有可能無法顯著地淡化色斑,但可以幫助提亮眼周膚色,改善晦暗。
  Q5:有朋友說按摩也是很好的緩解黑眼圈的辦法,但總不得章法。
  A:提的非常好。許多受黑眼圈困擾的人常常忽略了按摩,如果只是一味地尋求擊退黑眼圈的眼霜或眼膜,而不配合適當的按摩是達不到好的效果的。
  * 以無名指指尖輕按眼頭;
  * 再慢慢按至眼肚以下位置;
  * 最後由太陽穴向內按至眼頭位置,將按摩動作重複5次
  * 按摩以後,還可以用跟體溫相約度數(37℃-38℃)的溫熱面巾敷眼,冷卻再更換,敷10分鐘左右,黑眼圈即可減一半。
  Q6:有同學竟然用痔瘡膏治療黑眼圈,但看上去效果不錯。
  A:從理論上來說,痔瘡膏含有消炎鎮痛、活血化淤的成分,黑眼圈形成的一個主要原因與血管增生、淤血有關,因此單從理論角度來說,有一定道理。

  不過,臉上掛著黑眼圈,並不都是因為血管問題引起的,還與色素問題和混合性問題有關。有些人是因為黑色素細胞增加導致的,還有些則是由於色素和血管的混合性問題造成的。針對這兩種原因,活血化淤的痔瘡膏就起不了任何作用了。
  此外,眼周肌膚最嬌嫩,即使是普通的面霜,也不建議隨便用於眼周部位。而痔瘡膏主要用於治療痔瘡,所含的麝香或其他香料成分,很可能會刺激眼周肌膚,引起過敏,甚至加速皮膚老化。從安全、衛生角度考慮,建議不要嘗試用痔瘡膏代替眼霜。 Q7:除了黑眼圈,眼袋也是個問題,一不注意就會有眼袋出來。
  A:有個很好的辦法可以預防眼袋的出現。比如當你用電腦,看電視或者看書超過一個小時一定要休息10分鐘以上,最好是向遠處眺望,看5米以外的東西眼睛就能得到休息,也可以把雙手搓熱放在眼睛上熨一熨,這樣做具有一定的活血功能,可有效改善眼疲勞,當然雙手要清潔乾淨。
  Q8:我之前有有用過一個祛眼袋的方法:用保鮮袋裝幾塊冰塊,把毛巾對折蓋在眼皮上,然後把冰塊放在上面,或用冰墊或冰凍過的毛巾敷在眼睛上,感覺可讓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改善眼袋。
  A:這是個可取的辦法,同時還可以用菊花來擊退眼袋。平常可以經常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也可改善眼袋。

  Q9:眼部產品的選擇也是讓我們頭疼的一個地方,現在市面上出售的有眼膠,眼霜,它們究竟有什麼區別呢?
  A:其實眼膠和眼霜的作用是差不多的。眼膠因為質地清爽,因此比較適合中油性的肌膚,使用起來沒有任何負擔,主攻消除眼袋,黑眼圈,舒緩眼部肌膚。而眼霜的質地比較濃稠,有些是乳液狀的,因此滋潤的作用也就多了,除了眼部問題的改善外,還可以改善皺紋。如過有條件還可以用眼膜來緩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