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程序磨砂去死皮現新肌◤▓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程序磨砂去死皮現新肌◤▓

2013年03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作為女士又怎可忽視護理程序,除了基本的清潔步驟外,每週應配合適當的面部及身體磨砂,才可徹底地把污垢及死皮帶走,從而提升肌膚質素。
男演員林峰表示,由於經常需要化妝工作,所以即使多懶,也會加強日常護膚程序,以免肌膚質素變差,影響儀容。作為女士又怎可忽視護理程序,除了基本的清潔步驟外,每週應配合適當的面部及身體磨砂,才可徹底地把污垢及死皮帶走,從而提升肌膚質素。
  雖然磨砂對美肌有幫助,但想成效顯著,便先要瞭解當中成分與使用方法,由醫生解答——
  Q:磨砂有什麼作用?
  A:磨砂的主要作用是透過微細粒子去除皮膚死皮和角質層,加速皮膚新陳代謝,令真皮層的厚度增加,有助消除毛孔閉塞。
  Q:磨砂產品可以天天使用嗎?
  A:需要視乎每個人的皮膚特性,以及進行磨砂的用意。一般而言,不需要天天使用,因為使用次數過於頻繁時,有機會對皮膚造成創傷。
  Q:若屬於敏感肌膚,是否不宜使用磨砂產品?
  A:是,因為敏感性皮膚的抵抗能力較低,而很多時候,敏感性皮膚的角質層、真皮層比正常皮膚薄弱,所以在進行磨砂時,可能會刺激皮膚。
  Q:是否要先用潔面產品洗面,才可進行磨砂?
  A:一般會建議用者先清潔面部,因為清除油垢後,磨砂粒子才能直接去除死皮和角質層。
  Q:若身體上佈滿油脂粒,使用磨砂是否有助消除?
  A:要消除油脂粒,先要針對其形成的原因。如因暗瘡而成的油脂,須接受暗瘡治療;如因為使用油分過高的產品,就需要停用該產品。先治療形成油脂的成因,再使用磨砂去除死皮及角質層,才可輔助清除油脂。
  Q:使用磨砂產品是否可以保持膚色白淨?
  A:一般而言,使用磨砂產品後,可去除肥厚老化的角質層,令皮膚看起來較有光澤,且有助加快退去皮炎後的色素沉澱。不過,磨砂並不是針對黑色素細胞,因而不能達到美白的效果。
  Q:磨砂的粒子是否愈大愈能有效清潔?
  A:不是,如果粒子太大或太粗,對皮膚造成創傷的機會會較高。
  Q:若想磨砂效果更顯著,可配合什麼產品使用?
  A:須視乎情況而定,一般而言,磨砂後可配合其他產品或療程使用,如毛孔閉塞的人士,可用外塗維他命A酸,與磨砂一同使用;至於暗瘡患者,則可配合果酸療程來加強效果。
  Q:若面上或身上有暗瘡或傷口,應否使用磨砂產品?
  A:不應該,因有機會引起皮膚發炎和令創傷加劇。

  Q:20歲以下的年輕人是否不宜使用磨砂產品?
  A:不是,使用磨砂產品並沒有年齡限制,一般來說,小孩和年紀大的長者都不需要特別進行磨砂。另外,有部分人士亦不適合磨砂,如有活躍性暗瘡、皮膚有傷口、肉芽傾向、患有過濾性病毒如疣、活躍性濕疹,及皮膚在暴曬過後,暫時都不適宜。 磨砂STEP BY STEP!
  面部篇
  1.先利用潔面產品清潔面部,把油脂清除。
  2.保持肌膚於微濕狀態,並於額頭、面頰、下巴及鼻尖點上適量的磨砂膏。
  3.利用指尖以打圈方式,清潔面頰位置。
  4.接著以同樣手法清潔額頭及鼻尖,並加以按摩油脂較旺盛的發線、鼻翼位置。
  5.仔細按摩容易積存粉刺的下巴位置。
  6.最後用溫水徹底清潔面上的磨砂產品。
  身體篇
  1.先取出適量的磨砂,以打圈的方式塗抹整雙手,並加以按摩手肘位置。
  2.可加以按摩容易積聚老化角質的胸口位置。
  3.用毛巾並沾上磨砂乳,以輕力上下按摩背部。
  4.雙手沾上磨砂乳後,以大範圍的打圈方式,按摩肚皮,把污垢清除。

  5.以細密的打圈方式由大腿按摩至小腿底部,重複動作約1-2分鐘。
  6.最後可加以按摩腳踝,把厚皮磨走,並以溫水清潔全身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