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護膚搞定乾澀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花草護膚搞定乾澀敏感肌↙⊙

2013年03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總會出現乾澀、敏感等換季現象,而植物就是春天護膚的上佳之選,它們蘊含的植物精華、小麥芽油、玉米油、荷荷芭油等等,都成為敏感肌膚的絕佳護理品。

  草本植物的天然保養成分已陸續被各大保養品牌開發提取,玫瑰、蘆薈、橄欖葉、銀杏、人參、甘草、迷迭香、鼠尾草、桑樹根、酪梨、虎耳草等等都成為我們逐漸熟悉的天然成分。
  花草護膚最IN
  刺癢 、紅腫、面皰、乾燥緊繃,花粉過敏、局部蛻皮、毛孔堵塞等等肌膚問題成為春季換季肌膚的特徵。此時,肌膚基礎保養非常重要,幾乎每一位美容專家都告訴記者,護膚品最好選擇天然草本植物為配方的產品,因為它們的特點就是安全可靠。
  據瞭解,一般精純的草本植物配方不含化學成分,產品中的顏色、香味來自於植物,對於容易敏感的春季皮膚非常合適。
  其次,草本植物的分子非常細小,容易被肌膚吸收,使用後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微酸性保護膜,以隔離細菌、陽光和污染,糾正肌膚的酸鹼值不平衡。
  另外,天然植物的香味對於容易犯困及精神不爽的人來說更是一大吸引。
  家居DIY
  蘆薈面膜
  其作用是舒緩曬後肌膚,美白及滋潤。選購新鮮大株的蘆薈,切出幾小段放入攪拌機攪拌後將蘆薈汁倒入小碗內,加入適量的雞蛋清、奶粉或鮮牛奶;把三種原料攪拌成糊狀,再敷於面部,進行輕輕按摩。
  自製玫瑰產品
  備一支純天然玫瑰精油,在蒸餾水中滴入兩滴玫瑰精油,便可製作成玫瑰花卉水,噴於臉上或頭髮上以做補水之用;在肌膚狀態非常不好時,可以在滋潤乳液中滴入一滴玫瑰精油,可以更有效地滋潤肌膚。
  橄欖油面膜
  用50毫升牛奶加四至五滴橄欖油,用麵粉調和製成面膜,敷於面部2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可以增強皮膚活力及彈性。
  3大王牌護膚植物
  蘆薈--強效補水
  氣溫忽冷忽熱,面部皮膚含水量易降低,出現乾燥緊繃的情況,所以春天也是注重補水的季節,而蘆薈這一植物因其高度補水、鎖水能力而成為補水保濕護膚品的首選。
  蘆薈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脂肪酸、保濕因子等營養成分。據美容專家介紹,蘆薈的膠狀葉肉蘊含豐富的水分及植物蛋白,不僅鎖水能力效果奇強,而且能夠預防皮膚老化、疲勞,軟化皮膚角質層,使肌膚富有彈性。蘆薈凝膠對曬傷和燙傷有舒緩、鎮靜作用,也常被添加在抗敏感的護膚品裡。
  玫瑰--強大滋潤能量
  要想從香味中盡情領略春天的味道,那麼選擇玫瑰為主要成分的天然護膚品將可以滿足這一要求。芳香怡人的玫瑰具有滋潤肌膚的作用,能全面照顧各種膚質的需要:對於乾燥敏感的肌膚,它具有保濕滋養的功效:對於毛孔粗大、容易泛油光的肌膚,它有收斂、抗菌和鎮靜舒緩的作用。
  目前許多品牌都將玫瑰應用於護膚品中,但因玫瑰種類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如果只使用盛開前芳香成分正在濃縮的花瓣作為原料,那麼成分就更淳厚,香味也就更濃郁香甜。
  橄欖葉--高修復能力
  在遙遠的年代,歐洲人已懂得用橄欖葉治療皮膚創傷,利用的正是橄欖葉神奇的修復作用,如今也越來越多護膚產品從橄欖葉中提取對皮膚有益的護膚精華,因其超強的修復功能又被稱為皮膚的「守護天使」。原來,橄欖葉中蘊含了一種天然無毒的成分,可以治療因病毒、細菌和寄生蟲等所引起的疾病,有著很強的抵抗力。對平滑肌膚細紋、抗衰老有著很好的效果

寒冷冬季肌膚護理 護膚方法招數必入荷:

  ※冬日護膚補水保濕方法大放送:
  ‧ 專家建議的3大保濕技巧
  ‧ 美女都愛收藏的冬季養顏法則
  ‧ 冬季肌膚最IN保養的法則
  ‧ 干冷天 如何保護嬌嫩肌膚
  ‧ 冬季逼近!聚焦肌膚保濕最全攻略
  ‧ 「白骨精」的24小時補水攻略
  ※冬日護膚熱辣護膚品推薦:

  ‧ 冬日補水 500元以下單品推薦
  ‧ 讚不絕口:讓肌膚驚艷的美白面膜
  ‧ 日系雜誌推薦!10款熱賣護膚單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