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有助美容的天然花草↖¤ | 台灣美容網

 

A-A+

¤↗七種有助美容的天然花草↖¤

2013年07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類最健康的飲料是茶,女人最經典的飲品是花。所以古人有「上品飲茶,極品飲花」之說。以花代茶飲用的方法,來源於古代宮廷貴人的美容習慣。

  在印度和中國的茶葉出現以前,花卉茶就已被皇妃貴族的女子們廣泛飲用。十六世紀,婦女們還習慣在身上佩帶裝有花卉的布袋,以防止細菌感染,並達到芳香的效果。
  當時也已經把花卉藥材用於烹飪食品上;中國第一本藥草志《神農草本經》記載了三百多種藥物,其中收錄了大量的具有美容和保健作用的花卉品種。
  遼金時代的蕭太后,經常沖泡金蓮花飲用,因而皮膚白皙,中年以後依然青春靚麗。清朝宮廷飲用花卉茶非常盛行,尤其推崇采自塞外壩上的金蓮花。康熙皇帝御筆題詞「金蓮映日」以表讚賞之情,並列為宮廷貢品。乾隆皇帝在《御制熱河志》中封金蓮花為「花中第一品」。
  玫瑰花既可沐浴也可護膚養顏,早在隋唐時期,就倍受宮廷貴人的青睞。唐朝的楊貴妃保持肌膚柔嫩光澤的最大秘訣,就是在她沐浴的華清池內,長年浸泡著鮮嫩的玫瑰花蕾。
  從《神農草本經》的記載可以看出,很多的花卉,除了直接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外,也具有優化調節機體功能、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等效果。
  下面幾種可以喝的花草及他們的作用:
  1:芙蓉花(Hibiscus)
  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及蘋果酸,最適合希望有美麗膚質的女孩。沖泡的湯色是漂亮的鮮紅色,加入適量的蜂蜜,更為順口。
  2:檸檬葉(Lemon Verbena)
  它具有檸檬的清香,有一股清涼的風味,可以幫助消化,故常被當作餐後茶使用。
  3:熏衣草(Lavande)
  薰衣草有「上班族最佳夥伴」的美名。它的濃香使人愉悅,,不帶副作用,並具有緩和焦慮及神經性偏頭痛、預防感冒等眾多益處,沙啞失聲時飲用也有助於恢復。
  寧靜的香水植物,具有特別令人喜愛的味道,因此製造香水、香皂和香囊長少不了它。可以舒緩神經、避免緊張,對於初期感冒及頭痛、失眠也有幫助。對於偏頭痛尤 其有效。古羅馬人常用這種藥草來熏香他們的公共浴池;
  4:紅玫瑰花瓣(Red Rose)
  它是全世界最為普遍也最受歡迎的花茶,可促進血液循環、養顏美容,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是良好的維生素C來源。可以提振精神,使人振奮,可作為春藥和情緒的提神劑。 能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循環,美容,調經,利尿,養顏美容。
  5:菩提葉(Linden)
  菩提葉可以減輕感冒、慢性失眠、更有助於治療神經衰弱,降血壓及防止動脈硬化。此外還有助於消化,促進新陳丹謝。它可以排除體內的廢物,是減肥的有效食品。喝時加一點蜂蜜,風味更佳迷人。
  6:甘菊花(Camomile)
  它具有鎮靜作用,可幫助睡眠。並可治療焦慮和緊張造成的消化不良。熱飲對感冒亦有不錯的功效喔!當漱口水可紓解牙痛;加入洗髮精內可為頭髮增加亮麗光澤。
  7:紫羅蘭
  沖泡時會因水溫而產生變化,故有花茶中的魔術師之稱。可消除眼睛疲勞、治療感冒、咳嗽等功效。
  喝花卉茶要注意什麼
  傳統的中醫著作中,明確指出所有花類均屬寒性,而女性屬陰,陰者寒也,也是說寒藥治熱病。寒性體質飲用花卉茶,應該加入一些熱性的成分,以便平衡藥性、增進功效。比如:
  (1)、喝菊花者加點枸杞;

  (2)、喝玫瑰花者滴點紅酒;
  (3)、喝桂花者加點甘草;
  切記不要喝單一的花卉,否則喝多了容易體虛、過敏、咳嗽或產生白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