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急救膚色 改善熬夜倦容◣∞ | 台灣美容網

 

A-A+

∞◢鹽水急救膚色 改善熬夜倦容◣∞

2013年09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年輕的MM們哪有不熬的時候,但是要提醒大家,熬非常傷身體,也很「毀容」。熬一夜肌膚黯淡了、黑眼圈出來了,怎麼辦呢?今天為你貼心介紹,熬夜後的護膚小竅門,一起來看看吧!
熬夜會令肌膚的水分和營養物質過分丟失、血液循環變差、新陳代謝紊亂,尤其是頻繁的熬夜之後,肌膚自然黯淡、發黃,缺乏生動的光彩,並加速衰老的進程。此時,你迫切需要對肌膚進行深度保養。
  肌膚問題一:肌膚黯淡
  (1)多吃奇異果和肉皮
  皮膚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況下,會出現水分和養分的過度流失,飲食上應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的食物,才有利於皮膚恢復彈性和光澤。奇異果含維生素C豐富,豬肉皮中膠原含量高,都是皮膚喜歡的食物。
  (2)自製玫瑰潔面
  中醫認為,玫瑰具有活血散淤、改善面色的作用。可將20克玫瑰花浸入5升醋中,放置一周後,取其濾液,每日早晚取一勺放入洗臉水中洗臉,長期堅持能使肌膚變得紅潤、有光澤,也可用玫瑰花泡茶、熬粥、煲湯。
  (3)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夠抑制色素沉著,排除熬夜後肌膚組織中的毒素;維生素E能抵禦自由基,使肌膚中的血液明亮乾淨;維生素A可以改變老化的膚質和黯淡膚色。熬夜後,除了多青睞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類藥品。
  (4)善用中藥調養
  當歸補血活血,且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能夠營養皮膚;枸杞子滋補肝腎,具有抗衰老、護膚美容的效果。煲湯時可放入適量的當歸、川芎、紅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烏等中藥材,均有很好的調節內分泌、養血效果,每週應喝2-3次。
  (5)鹽水急救膚色
  如果熬夜後發現自己面色憔悴,不敢視人,可用鹽水敷面:將一小撮鹽放入熱水中溶解,然後將一條小毛巾用鹽水浸濕,對臉部濕敷3分鐘,重複幾次,也能改善熬夜後的憔悴面容。
  肌膚問題二:黑眼圈
  作息生物鐘混亂,連續用眼,會影響眼睛周圍正常的血液循環,長時間的循環不暢就會形成黑眼圈、眼袋。正如中醫所說,「五臟六腑之精氣皆注於目,十二經脈氣血皆匯聚於目」,熬夜和勞累,當然最先反應在眼睛上。
  (1)枸杞子明目茶
  枸杞子素來有養肝明目之功效,對於緩解熬夜後的眼睛乾澀、疲勞等症狀很有效。你可將枸杞子一小把、紅棗3—4粒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飲用。如果熬夜後附帶有口乾舌燥、牙齦腫疼的狀況,可另加幾朵白菊花一起沖服。
  (2)眼部按摩DIY
  按摩眼睛四周的絲竹空穴、太陽穴,可舒通經絡,加速血液循環,促進黑眼圈消散。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就是絲竹空穴,用中指慢慢地、輕輕地向內側推揉;眉梢和外眼角連線處向外1厘米就是太陽穴,用中指按住穴位輕輕向臉部中央推揉。
  (3)快速消除法
  將2片新鮮的黃瓜片敷在眼睛四周,堅持10分鐘,消除黑眼圈效果不錯;也可用小方巾浸透冰水,擰至八成干,折疊成長條形置於眼皮上。
  (4)妙用木瓜
  將木瓜切塊,連同薄荷一起浸在熱水中製成茶,將茶放涼後,敷在眼睛周圍的皮膚上,一日重複幾次,不僅有舒緩眼瞼組織、減輕黑眼圈的作用,還能緩解眼睛疲勞,睡前塗抹效果更好。

  (5)多吃清肝明目食物
  鴨肉、鴨蛋、綠豆、藕、荸薺、冬瓜、茭白、黃瓜、絲瓜、苦瓜、海藻、香蕉、梨、柿子、柑桔、桑椹等,都是清肝明目的佳品,日常飲食中不妨多選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