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時應地選對策 盛夏完美防曬指南﹥▓ | 台灣美容網

 

A-A+

▓﹤應時應地選對策 盛夏完美防曬指南﹥▓

2013年09月1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防曬可不是隨意塗個防曬霜的簡單活。在紫外線達到一年最高峰的夏季,只有根據時間(Time)、地點(Place) 與場合(Occasion)三管齊下全面防護,才能真正做到滴水不漏的有效防曬
http://img.mmtw.org/img/201207161412032102.jpg  TPO:At the Beach海邊度假http://img.mmtw.org/img/201207201126487014.jpg  你需要根據美黑或防曬的目的不同選擇相對應的防曬產品:如果想自然地將膚色曬成古銅色,可選用SPF10-20的低指數防曬霜均勻塗抹全身,曬膚同時將紫外線對皮膚的刺激降到最低。防曬噴霧使用方便,同時具有降溫效果,非常適合在海邊使用;如果想完全防止紫外線傷害,在步出室外30分鐘前務必使用SPF30/PA+++以上的防曬霜並同時使用遮陽道具,雙重防曬。此外,遇水後皮膚的紫外線吸收會比平時增加數倍,因此,在游泳或淋浴後請即刻將身上的水分擦乾,然後補擦上防曬產品。

  Q:怎樣確保防曬霜的使用效果?  A:每隔2-3小時補擦一次防曬產品是有效防曬的黃金守則。即使再高倍數的防曬產品,也必須及時補塗。興高采烈度假出遊時,很容易忘記補充防曬。建議在手機中的日程功能中設置定時提醒,切實做到及時補塗、確保防曬功效。TPO:Playing Outdoors戶外運動http://img.mmtw.org/img/201207201126496545.jpg  在夏日進行高爾夫、網球或慢跑等戶外運動時,大量出汗會沖掉臉上的防曬霜,即使防曬產品塗得再頻繁也起不到最佳效果,請務必在戶外運動時選用具有防水防汗功效的防曬產品。戶外球類運動需長時間在陽光下用眼,很容易加深眼周肌膚的色素沉著。因而,請養成使用眼部防曬產品的習慣,並在運動2小時後補擦,保證嬌嫩的眼部肌膚不受侵害。此外,當衣服被汗水浸濕後,紫外線隔離效果會隨之下降,因此衣服一旦被弄濕就應盡快更換。此外,白色衣服的紫外線隔離率約為94%,黑色衣服的紫外線隔離率為99%,因此請盡可能穿著深色衣服,加強紫外線阻隔力度。

  Q:臉部斑點集中的部位是否應加量塗抹防曬產品?  A:臉部吸收紫外線最多的部位一般正是斑點集中的部位。原有的色斑、雀斑周圍最容易產生新的斑點,因此在長時間戶外活動前,應在臉上斑點集中部位的周邊再疊塗上一圈防曬霜,起到強化預防作用,減少新的斑點與色素沉澱。TPO:In the Office室內辦公http://img.mmtw.org/img/201207201126501233.jpg  每日大部分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Office一族請牢記UV333法則——外出前30分鐘進行防曬,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以及每3小時補擦防曬產品。當然,此處所指的防曬產品不僅僅局限於傳統意義上的防曬霜,SPF30以上、帶有膚色修正功效的潤色妝前乳、隔離霜也是不錯的選擇。午飯後或是開會前補妝時,應盡量選擇具有防曬效果的底妝產品如粉餅、散粉。還應引起注意的是,紫外線的輻射量隨海拔高度的增加而增加。因此,對於在30層以上的高樓中辦公的人來說,尤其要注意玻璃反射造成的紫外線傷害。

  Q:防曬功效底妝產品的正確使用量應當是多少?  A:皮膚科專家認為具有紫外線防護功效的隔離霜在使用時只需少量即可。如果是BB霜或CC霜,3顆黃豆大小的用量足矣。但請保證經過塗抹於遮蓋的肌膚已經無(點擊觀看無影視作品《愛超越國界》)法看出皮膚本身的原始顏色。這樣才能切實起到隔離效果。而防曬粉餅的話,應確保每隔2小時使用一次。TPO:In the Rain粘膩雨日http://img.mmtw.org/img/201207201126513734.jpg  不少人認為陰雨天氣的紫外線強度較低,因而降低了防護力度,甚至不使用防曬產品。雖然陰雨天的紫外線輻射量比晴天略有減少,但此時的紫外線仍然能直接照射在人體表面,對皮膚造成傷害。儘管UVB只能達到人體表皮,但UVA卻可以直接滲透到真皮層,僅僅依靠烏雲和玻璃窗是無法完全將其隔絕的。因而,在潮濕粘膩的梅雨季節與陰雨天氣裡,請選用柔滑薄透、迅速吸收的清爽防曬產品。此外,防曬粉也是不錯的選擇,使用方便,確保你在梅雨季節與陰雨天氣不受紫外線侵襲。

  Q:購買具有抗衰老效果的防曬產品時,應注重哪些因素?  A:皮膚科專家認為,UVB是黑痣和雀斑產生的首要原因,而UVA往往是造成皮膚鬆弛老化的首要原因。而在陰天,UVA指數一般比UVB指數高出不少,因而務必確保在陰雨天氣使用PA++或PA+++的高強度UVA防護產品,徹底預防光老化。(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