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敏感肌膚的方法 幫你解決問題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改善敏感肌膚的方法 幫你解決問題肌膚﹥⊙

2013年10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容易泛紅,一般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皮膚都容易泛紅、發熱;看上去皮膚較薄,容易過敏,臉上的紅血絲明顯(擴張的毛細血管)。出現這些狀況的時候,該警惕成了敏感肌膚了!敏感肌膚的MM最注重的是補水保濕和防曬,避免肌膚再度刺激受傷!想改善敏感肌,快來補救方法吧!
【改善敏感肌第一步:確認引發敏感的因子】  對於先天皮膚較薄的朋友,只要使用比乳霜更清淡,卻仍具足夠滋潤力的護膚霜,就可避免春季敏感現象。然而後天發炎變薄的人就不是這樣,漫飛的花粉、某些保養品的成分、稍強的清潔成分與早晚溫差變化,都可能是誘發因子。所以此時建議配戴口罩避開花粉與劇烈溫差,換用較為溫和的潔面品,甚至完全停用。然而「保養品成分」的確認與避免,卻是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簡單地說:如果您對自己慣用的護膚霜「未必真有把握」,請暫時停用,改用超市購買的食用級不飽和植物油,例如橄欖油等。
  【改善敏感肌第二步:減少過度清潔】  1、不使用清潔力很強的洗面奶,如針對油性肌膚的洗面奶。  2、一天洗臉不超過2次。  3、洗臉的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溫溫的就好。  4、少使用清潔面膜,每月用1~2次即可。  5、不用面部去角質類產品,待肌膚回復正常再考慮使用。  6、不使用帶酒精或用起來滑滑的爽膚水(滑是因為加入了過多的界面活性劑)  【改善敏感肌第三步:警惕5大化妝品致敏源】  很多資料都表明,化妝品中的界面活性劑、防腐劑、香料是引發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植物配方更為安全,卻不知道天然活性成分更容易腐敗,因此需要加入更多的防腐劑來保持新鮮。香料除了香,還會給肌膚帶來更多的刺激。而界面活性劑,如果接觸過多,也會讓皮膚變得粗糙敏感。更為可怕的是,香料與防腐劑,都是極容易滲入皮膚角質障壁,直接被皮膚吸收的小分子物質,雖然在用量上有限制,但這敏感性皮膚來說,仍舊有引起發炎的可能。

  【改善敏感肌第四步:少吃冷飲少吹空調】  食冷飲傷肺,肺開竅於鼻,肺主皮毛。因此過食冷飲,容易患過敏性鼻炎或得皮膚病,如濕疹、皮膚瘙癢等。夏天過分依賴空調,使人體不能正常出汗,而且冷熱反覆的轉換,會破壞毛孔閉合和張開的能力,使人體自身皮膚的調節功能逐漸喪失,對自然界的感知、適應能力也會下降,濕疹等皮膚過敏問題自然會不請自來。所以,無論你是濕疹肌還是健康肌,都要少吃冷飲,少吹空調。(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