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壓力引起的情緒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應對壓力引起的情緒肌膚】¤

2013年11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熬夜以及不規律的睡眠常常成為肌膚「情緒化」的「罪魁禍首」。眼部肌膚最為脆弱,長期不規律的作息或熬夜導致眼部肌膚得不到充分休息,於是黑眼圈、眼袋等肌膚「情緒問題」悄然出現。
面對高壓力、工作量大,無論什麼樣的肌膚也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問題。不要忽視他們,但只要注重一些小小的技巧,肌膚「情緒化」問題就不再出現了!
  眼周情緒——「摩」法急救
  熬夜以及不規律的睡眠常常成為肌膚「情緒化」的「罪魁禍首」。眼部肌膚最為脆弱,長期不規律的作息或熬夜導致眼部肌膚得不到充分休息,於是黑眼圈、眼袋等肌膚「情緒問題」悄然出現,使你彷彿只在一夜之間就衰老許多。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嚴格執行作息時間表,在保證睡眠時間的前提下,用修復眼膜細緻呵護。使用眼膜之前先要做好定期去角質的功課,選擇滋潤按摩眼霜,配合按壓眼周穴位的指法,能減輕細紋和淡化黑眼圈。操作時,用雙手無名指指腹取黃豆粒大小的眼霜,輕輕揉搓使其微微發熱,然後用彈鋼琴的指法輕輕塗抹在眼周。再指壓位於眼尾外1厘米處的「瞳子」穴,一面呼氣,一面按壓,每次6秒鐘,重複6次。

  食補小貼士:
  銀耳羹、蘋果生魚湯等都是消除黑眼圈、淡化魚尾紋的良方。製作蘋果生魚湯時用兩個蘋果,一條生魚加2片生薑、幾粒紅棗和少許食鹽熬2個小時即可;銀耳羹則可以內服或外敷,外敷時在冰箱中冷卻後使用效果會更好。成人痘——舒緩調理
  巨大的工作壓力極易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面部出現痘痘對於熟齡肌膚而言,油脂分泌已經減少,痘痘多出現在下巴部位,如何「只要青春不要痘」?
  方法是清爽護理+調節紊亂的內分泌,以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除了每天要做好必要的肌膚基礎護理,選擇一款適合自己膚質的舒緩祛痘產品外,避免吃「增壓」食物,如油炸、辛辣刺激、咖啡等食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b2、b6、c、e的食物;每天用新鮮蔬菜、水果和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搭配,還可以請醫生為你配製調理氣血、化瘀散結的中藥,預防不良情緒在肌膚表面形成「情緒化毒素」。

  食補小貼士:
  除了多喝水,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a、b的蔬菜,如菠菜、胡蘿蔔、韭菜、金針菇、黃瓜、芹菜等綠葉蔬菜,保持內分泌平衡,調節肌膚汗腺分泌,預防「痘痘」產生;還要多食用富含高蛋白的食品,如牛奶、優格等奶類及瘦肉食品,以促進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 壞氣色——排毒淡斑晦暗的膚色
  黯淡的膚色似乎在向周圍的人說「青春已逝」,這是肌膚「壞情緒」的另一種宣洩方式,而引起這一情緒化的元兇往往是面部毒素的聚集。利用排毒精油和淋巴按摩的手法,能夠加快面部血液循環,進而加速毛孔以及淋巴的代謝,使老化細胞和堵塞毛孔的污垢迅速排除。
  先為面部做一次香薰,打開毛孔,取適量按摩霜,用雙手相互揉搓產生熱量後,以四指由鼻側至耳垂之間輕輕按摩面頰肌膚,喚醒肌底細胞活力,之後不要忘記塗抹具有淡斑活膚功效的護膚產品,讓面部煥發白皙亮彩」。

  食補小貼士:
  黃瓜、番茄、蜂蜜、胡蘿蔔、菠菜、木耳和荔枝被稱為天然排毒養顏食品,其中蔬菜可以每天吃,荔枝則要適量,否則容易上火。至於蜂蜜,建議早晨喝一杯蜂蜜水,堅持下去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的作用。 過敏肌——保濕調理不規則睡眠易導致肌膚角質層增厚,而過於頻繁地去角質會令肌膚表面變薄,容易過敏,對環境的抵抗力變弱,稍有刺激就會產生乾燥、發癢等不適症狀。
  過敏情緒肌要小心使用護膚品,避免選擇太油膩和太滋潤的產品,以免刺激成分引發肌膚敏感不適,應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乳液狀產品,盡量不化妝或化淡妝,以減輕肌膚的負擔。當肌膚出現紅色斑點或瘙癢等症狀時,可先清潔面部,再冷敷一劑保濕面膜,使肌膚鎮定,恢復彈性和光澤。

  食補小貼士:
  避免吃容易「發」的,如魚、蝦等食物,可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另外針對熟齡肌膚膠原蛋白流失較快的情況,平日應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骨頭湯、燉豬蹄等,也可直接服用膠原蛋白產品,達到增加肌膚免疫力,抵抗肌膚「情緒問題」的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