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霜使用6大秘訣 輕鬆做個「睡美人」≯◆ | 台灣美容網

 

A-A+

◆≮晚霜使用6大秘訣 輕鬆做個「睡美人」≯◆

2013年11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間各種爽膚水、乳液、日霜、防曬霜等,在各位愛美MM們的護膚清單上肯定少不了。到了晚上,除了只用各具功效的面膜產品外,不要忘了還有晚霜哦!想在眠中修復勞累肌膚,晚霜是少不了的。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晚霜使用的6個秘訣吧!
夜晚,是生理機能自律調護的休息階段,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滋養肌膚,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修護肌膚白天受到的損害,補充營養,讓肌膚變得更有彈性,更加細膩,因此晚霜應運而生。下面,小編跟你分享晚霜使用的6個秘訣,做個美人吧!  晚霜的營養含量豐富,質地比較滋潤,並具有保濕、修護、美白、抗衰老、緊致、營養滋潤六大功效。  美容專家曾說過,睡覺能睡出柔滑美肌。為什麼呢?這是因為,白天的時候,肌膚要面對很多傷害,例如陽光、灰塵、污染物等,無一不會侵蝕肌膚,在這種環境下,肌膚細胞進行的新陳代謝,很容易會把這些髒東西帶進毛孔,導致各種肌膚問題的出現。到了晚上卻是另一番景象。根據皮膚學專家的長期研究發現,晚上11點至凌晨5點是皮膚細胞生長和修復最旺盛的時候,細胞分裂的速度比平時快8倍左右,因此,肌膚在修復白天的傷痕以外,還能增強對護膚品的吸收,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秘訣一: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晚霜  很多MM以為晚霜能為肌膚在夜晚補充豐富的營養,不管是任何年齡段,都備上一瓶。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年輕的肌膚,細胞分裂、新陳代謝更為旺盛,晚上可以自行修復肌膚,只需要使用日常的護膚品即可。  那什麼人需要使用晚霜呢?當肌膚呈現暗黃、乾燥缺水、衰老、缺乏彈性等問題,就需要使用晚霜,讓肌膚在最佳時間獲取更多的營養成分。  秘訣二:不是何時都需要晚霜  上述說的晚上是肌膚吸收護膚品的好時間,然而並不是何時都需要的。例如油性肌膚的MM,由於油脂分泌旺盛,不適合用晚霜。如果真想使用,建議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類型,同時天氣較熱的時候,可以不必每天使用晚霜。  秘訣三:切忌補油過度,造成脂肪粒  眾所周知,晚上是補油的好時機,大多數的晚霜質地都較為濃稠,含有適量的油脂,然而如果不加節制的使用,皮膚,特別是油性肌膚反而會長出脂肪粒,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當出現脂肪粒時,可以先緩一緩,讓肌膚自行調節。可以減少使用晚霜的次數,或則選用清爽不含油的晚霜來調理,讓肌膚慢慢適應。
  秘訣四:別把面膜當晚霜  這點相信是很多MM都會犯的錯誤。由於市面上推出的睡眠面膜,也是在睡覺前使用,塗抹之後就可以睡覺,第二天起來洗去即可。具備各式各樣的功效,如美白補水、保濕、抗皺等,很多人都喜歡使用睡眠面膜,從而代替晚霜。  睡眠面膜所含的營養成分比晚霜的較為豐富,主要用於深層護理肌膚。不適合用於每天的護理,否則這些過量的營養,會產生反效果,使皮膚容易長痘、脂肪粒等。  秘訣五:晚霜的最佳時刻  雖然說晚上是使用晚霜的最佳時期,不過晚上這麼多時間段,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呢?建議可以再潔面後或者洗澡之後,待肌膚上的水分蒸發掉,再進行塗抹,這時候由於潔面的按摩加速的臉部的血液循環,皮膚上的污垢也清洗乾淨,正是一個吸收營養的好時機,可以顯著地提高晚霜的吸收率。

  秘訣六:晚霜的膚質之分  不同膚質應該選用不同的護膚品,在晚霜的選擇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油性膚質,由於油脂分泌過多,可以選擇清爽型晚霜;干性膚質皮膚很容易缺水乾燥,建議選擇滋潤度高的晚霜;混合性膚質注意要分區護理,結合清爽和滋潤型的同時使用;敏感性膚質在選擇晚霜時,建議選擇保濕抗敏、質地較為清爽的類型,同時注意不要每天使用,防止肌膚負擔過重。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