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小心皮膚病】⊙ | 台灣美容網

 

A-A+

⊙【養魚小心皮膚病】⊙

2013年12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好看的觀賞魚也容易引發皮膚病?家有愛魚的美眉趕緊看過來了。
觀賞魚不會經常與外界接觸,看似安全衛生,但也很容易傳染給人疾病。近日,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一些魚也會像貓、狗等寵物一樣,給人帶來皮膚病、腸胃病等。

  研究人員檢測了32種觀賞魚,發現它們身上所攜帶的細菌,對9種常見的抗生素都具有抗藥性。這些細菌包括會引起皮膚病的葡萄球菌、引起腸胃病的氣單胞菌等。研究者認為,這可能與運輸過程中,不得不使用抗生素對魚及容器消毒殺菌,以及魚類互相擠壓、互相刮蹭有關。  研究者建議養魚的人,如果皮膚有傷口,就不要去擦洗魚缸、換水等;在與魚或魚缸接觸後,要用肥皂徹底清洗雙手;為避免互相感染,新購買的魚要單獨放在魚缸中檢驗,並隔離至少30天;一旦魚生病,應馬上把病魚撈出並隔離,直至痊癒。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