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卸妝油與卸妝乳 養好肌膚第一步】◇ | 台灣美容網

 

A-A+

◇【區分卸妝油與卸妝乳 養好肌膚第一步】◇

2013年02月17日 卸妝 暫無評論 閱讀 40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只要白天使用了防曬、隔離等產品,當然包括你上了彩妝,夜間就一定要用卸妝產品作為面部清潔的第一步。選對選好適合自己膚質的卸妝產品是臉上不起痘痘,肌膚的良好狀態的保證。
  防曬是一年四季都必須的,面部卸妝產品的使用也是必須的。卸妝產品並不是只有卸妝油,卸妝乳液和水也可以選擇,要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而定。
  卸妝油
  清潔效果:◆◆◆◆◆
  溫和程度:◆◆◆◆
  卸妝原理:在用於卸妝的油脂中添加了乳化劑的成分,當油脂溶解完彩妝之後,加入水分就可進行乳化,進而被水沖洗乾淨。
  優點:油脂成分比例最高,卸妝效果也最好。
  缺點:乳化步驟若是不徹底,還是需要水洗式產品補充清潔。
  卸妝油,它的主要成分是油脂與乳化劑。其中油脂的作用是將彩妝及油溶性的污垢(如毛孔分泌的油脂、防曬霜等)溶解。但是,油脂還有不同種類,其作用也不盡相同。比如:礦物油,作為目前卸妝油的主要成分,這是一種透明、無色無味的油脂,由石油精煉而來,價錢便宜,但親膚性較差,卸妝效果一般。第二種是植物油,卸妝效果佳,對肌膚又有滋潤性,安全度高。
  卸妝乳、卸妝水
  清潔效果:◆◆◆◆
  溫和程度:◆◆◆◆◆
  卸妝原理:用油脂將較難以用水清除的彩妝色素溶解出來,再用水洗式產品將油脂去除。
  優點:安全,溫和,對肌膚刺激性小,適合大面積卸妝。

  缺點:含有水分,卸妝不夠徹底。
  卸妝水是通過產品中的非水溶性成分與皮膚上的污垢結合,達到快速卸妝的目的,相比卸妝油,它可以保證肌膚的含水量,使用後不會覺得油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使用這類卸妝產品是用手指畫圓圈的方式溶解彩妝,但千萬不能把它們當成按摩霜,一旦乾透,表明原本被卸下的彩妝污垢又讓皮膚給「吃」了回去,會產生反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