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準脾氣 對症開方輕鬆去痘】● | 台灣美容網

 

A-A+

●【摸準脾氣 對症開方輕鬆去痘】●

2013年02月17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摸準脾氣 對症開方輕鬆去痘

  不溫不火痘 順其自然慢保養
  外貌特徵:外貌和閉口紅頭粉刺很像,按壓上去柔軟且不疼,不會變身為黑頭或者黃頭粉刺。
  活動規律:產生的週期和生理週期同步,每28~35天就定期造訪。性情不溫不火,即使強硬去擠也只是一包血水,直到生理期結束方才緩慢退兵,拿它毫無辦法。
  專家解讀:因為內分泌引起的「生理期」痘痘,是不同體質人的特殊反映,屬於人體規律,所以不要企圖與自然規律抗衡,用強制的辦法急於撲滅。反倒應該像親密的朋友一樣,溫和地照顧它,讓其順其自然自生自滅效果更好。
  1.基礎護膚和平相處
  和平日一樣照常護膚步驟,如果你有冷水洗臉的習慣,這個時期要改用溫水。同時使用保濕精華,加大補水量。平日也要減少觸摸,禁忌擠痘。在這段特殊的日子保持好心情。
  2.適度遮瑕隱身痘痘
  很多人心裡有疑慮,長了痘痘到底還能不能用粉底或者遮瑕膏,答案是肯定的。尤其像這種定期造訪的閉口粉刺,受生理週期的影響,又不能擠壓,遮蓋的辦法最好。含有淨脂平衡、去痘功效的遮瑕膏用了不僅遮瑕,還能促進痘痘好轉。
  TIPS 定期造訪痘分佈密碼
  下巴痘VS激素分泌
  下巴是女人最容易出現成人痘的地方,主要原因就是分泌紊亂,比如「好朋友」造訪的前幾天,因為雄激素和黃體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導致。
  長效建議:注重生理期保養
  如果只是生理期才有,那就謝絕一些冰冷、涼性的食物。如果生理期之外常年還有,那應該去看看婦科醫生,很可能你的「好朋友」已經有了小麻煩。
  急脾氣痘痘 快速找回平衡點
  外貌特徵:多為開口白頭粉刺,鼓出的小紅包中間有一顆白芯。暴露幾天後,白芯會變身為黑頭痘痘。
  活動規律:神出鬼沒,來去神速,晝夜間的工夫就浩浩蕩蕩地冒出來示威。性格暴躁,喜歡「各自為政」,東一顆西一個,不會打成一片。
  專家解讀:急脾氣痘痘多發生在額頭、鼻翼出油旺盛的T字區,主要原因是水油失衡造成的。通常來勢很猛,但只要用對了方法也能迅速讓它消失無蹤。
  1.減油補水找平衡
  局部排油旺盛,肌膚角質增厚是痘痘反覆發作的主要原因,因此要對痘痘反覆出現的部位補充足夠的水分。選擇溫和的去角質產品,使用平衡調理類的局部抗痘產品來調節油脂分泌。
  2.及時處理防氧化
  開口白頭粉刺長期暴露在外,包裹在中間的白芯會被空氣污染氧化而轉變為黑頭,加速毛孔粗大。當肉眼能看見白芯時,可以自己把它擠出來。將柔軟角質化妝水輕拍於臉上及痘痘生長的部位,把白芯放在消毒過的除痘棒的圓圈中間往下按壓,慢慢移動,直到白頭尖端碰到圓圈邊緣為止。如果痘痘裡面的東西沒有被連根拔起,要用小鑷子把殘留物夾出來,最後塗上一點兒消炎精華。
  3.創造環境改變痘痘性情
  讓暴躁的痘痘不發脾氣,創造舒適乾淨的環境就能改變它的性情。比如不留厚重的劉海兒,減少頭髮對額頭的刺激摩擦;注重保濕,尤其在秋末初冬乾燥換季時節,濕敷化妝水、多做保濕面膜對改善痘痘脾氣有益。
摸準脾氣 對症開方輕鬆去痘

  急脾氣痘痘
  TIPS 急脾氣痘痘分佈密碼
  額頭痘VS肝臟
  如果你的額頭總有大粒痘痘不斷,那說明你的肝臟已經積累了過多毒素,不規律的生活、晝夜顛倒、長時間熬夜都會讓肝臟不能在正常時間(夜裡10點~12點)工作,毒素就會積累下來。
  長效建議:讓肝臟按時工作
  晚10點按時上床睡覺,讓身體進入休眠狀態。哪怕睡不著,就是放鬆狀態下也有利於肝臟排毒工作。
  鼻翼痘VS胃

  當鼻翼處長出痘痘時,除了此處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外,還是胃火過大、消化不良的表現。如果鼻頭還有輕微脫皮現象,表明血液循環也不是很好。另外,經常便秘和胃脹氣的人也容易長鼻痘。
  長效建議:少食刺激性食品
  減少肉類攝取,謝絕火鍋、冷食和辛辣食品。食物和水都要用溫熱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過多導致胃酸,胃酸也會讓胃火加劇。

摸準脾氣 對症開方輕鬆去痘

  唇周痘VS腸
  便秘或者腸熱、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圍長痘的原因,當然,如果使用含氟過多的牙膏也會刺激長痘。
  長效建議:舒腸助排毒
  服用一次輕瀉劑幫助緩解症狀,可以配合腹部按摩幫助排出宿便。連吃幾天富含纖維的食物疏通腸道,問題就迎刃而解。
  印堂痘VS心臟
  出現在雙眉中間的痘痘最不能輕視,回憶一下是否最近經常出現心悸、胸口悶的症狀,當心臟活力減弱時這裡才會長痘。
  長效建議:注意保護心臟
  遠離劇烈運動,增加睡眠,遠離煙酒和刺激,同時盡快咨詢心臟方面的專家,找出問題所在。
  髮際痘VS毛孔
  因為卸妝沒卸乾淨,或者清潔時忽略了這個小細節,造成角質太厚,毛孔堵塞,容易在髮際或眉間形成細小痘痘。

  長效建議:清潔照顧邊緣細節
  每天潔面時注意髮際邊緣的清潔,及時清除會堵塞髮際周圍毛孔的毛孔代謝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