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問五答教你正確認清潔面儀該如何用】※ | 台灣美容網

 

A-A+

※【五問五答教你正確認清潔面儀該如何用】※

2013年03月03日 潔面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也許你正準備購置一部潔面儀享受高科技帶來的護膚效果?那你一定要先瞭解關於潔面儀的這些問題。
  是不是糟心的痘痘肌和敏感肌就要和潔面儀說拜拜?
  答:當然不是!關於痘痘肌:首先應該明確的是長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日常的清潔工作沒有做到位,導致角質層的堆積,污垢沉積,堵塞毛孔,所以長痘更應該認真清潔。對於敏感肌:由於敏感肌的角質層較一般肌膚略薄,所以在清潔時更側重於角質層的維護,而不是去除。但都不建議使用過高轉速的潔面儀。因為這兩種肌膚不論角質層的薄厚,總體狀況是偏弱的,不適宜強度清潔。一般意義上的潔面儀只要是通過敏感肌膚及痘痘肌膚測試的,都是可以使用的,減短使用時間,每次不超過1分鐘。
  潔面儀可以天天用?會不會使臉越洗越薄?
  答:低轉速的潔面儀是可以每天使用的!使用300轉/分鐘的潔面儀,只是清除每日的污垢,並不會傷害到肌膚的表皮細胞,出現越洗越薄的情況。油性肌膚每次2~3分鐘,其他膚質不超過1分鐘。而對於高於300轉/分鐘的潔面儀,則建議每週使用1~2次,去除老化角質。油性肌膚每週使用1~2次。其他膚質1~2週一次。
  不同潔面儀採用的不同刷毛,究竟哪種才是最好的呢?
  答:人工合成會更好些!刷毛的種類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合成材料,另一種是自然界自有材質。有很多人認為純天然會比人工合成更勝一籌,其實就清潔效果而言,除非有某種天然材質本身具有清潔肌膚的作用,否則自然生長(例如馬毛)不可能百分百做到相同柔韌度,過硬會對臉部肌膚造成傷害,過軟則會導致清潔力不夠。人工合成則可以很好地控制刷毛的柔韌度。
  使用潔面儀配合什麼樣的潔面產品效果會更好一些呢?
  答:取決於肌膚的類型!油性肌膚由於出油多,角質層肥厚,配合具有去角質作用的磨砂類型的產品。中性肌膚則使用乳液或是嗜喱質地的即可。對於干性和敏感性肌膚,除了必要的清潔作用,還應增加具有高保濕成分的乳霜質潔面產品。對於痘痘肌,則考慮能去除油脂,打開角質栓的含有水楊酸成分的潔面產品。
  使用潔面儀真的比單純手洗來的乾淨嗎?
  答:要看哪種膚質及配合使用的清潔產品的功效。如果清潔產品本身潔淨能力一般,即使配合潔面儀的操作,也不一定能做到毛孔的深層潔淨,只是會增加對肌膚表面的摩擦動作,對於膚質偏薄、毛孔偏細的部位就是一種損傷。相反,即使不用儀器,如果清潔產品本身的功效顯著,只需通過簡單的圈揉手法2~3分鐘,也能做到徹底的肌膚潔淨,尤其適合皮脂分泌不十分旺盛的輕熟齡肌膚。清潔步驟做到有效而適度,對預防肌膚敏感、乾燥及皺紋是十分必要的。
  快問快答!
  1.電動和手動的潔面儀哪種更好?
  答:電動的!電動潔面儀的轉速均勻可控,手動由於每次清潔力度不能保證完全相同,容易導致過度清潔或清潔不到位。
  2.刷毛需要多久清潔一次呢?
  答:每次用完後!洗完臉後斷開電源在流動的水中轉動30秒即可。建議3個月更換一次刷毛!

  3.除了臉部的清潔,還可以用於身體其他部位嗎?
  答:當然!身體也有老化角質和污垢需要清潔,將浴液塗於所需部位,開動儀器即可,只是洗臉和洗身體的刷頭要分開使用。 不同潔面儀採用的不同刷毛,究竟哪種才是最好的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