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冬季唇部脫皮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冬季唇部脫皮怎麼辦←◆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唇部在寒冷的冬季不僅容易乾燥脫皮,還容易起水泡。
  1. 嘴唇周圍總有一些白色小顆粒,能用粉刺針來清理嗎?
  這些白色像沙粒的小顆粒,是唇周皮膚的皮脂腺分泌異常形成的白頭粉刺。
  唇角粉刺形成的主因是內分泌系統失調,特別是腸胃功能紊亂、便秘等更是誘發粉刺產生的直接原因。可以適當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注意嘴唇周圍皮膚的清潔,保證足夠的睡眠並保持夜間毛孔通暢。
  粉刺看著不明顯時最好不要用粉刺針來刺激,如果清理不當容易產生炎症留下疤痕,一般在體內激素平衡後,症狀會自然改善。為迅速改善症狀,建議使用具有深層清潔作用的洗面奶或者磨砂膏,外用含有新鮮水楊酸等具有角質剝脫功能的護膚品。
  2. 即使經常塗護唇膏,嘴唇還是老起皮,怎麼辦?
  嘴唇乾燥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天然的油脂膜。
  很多人習慣用舌頭舔來緩解乾燥,其實這樣做更容易讓水分蒸發加重乾燥,越舔越干。即使塗了潤唇膏還是容易起皮的話也千萬不要用手撕,這樣有可能將唇部撕傷。
  可以先用熱毛巾敷3-5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塗護唇膏。唇膏最好選擇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D和維生素E油等滋潤成分的,在出門前、塗口紅前和睡覺前塗抹,就能對嘴唇起到保護作用。 同時還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多吃涼性的食物,避免偏食,可適當補充復合維生素。 另外也要注意保持室內的濕度,可以用加濕器加濕,或在暖氣上放塊濕毛巾,同時也要多喝水,及時給身體補充水分。
  3. 冬天的時候,嘴邊特別容易裂口,甚至起水泡,怎麼辦?
  唇部裂口在醫學上稱為皸裂,冬天較多見。如果症狀嚴重到嘴唇邊長出小水泡、滲水,可能是由於長期壓力引發的免疫力低下。需要看醫生,改變飲食和規律生活。
  嘴唇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唇,可以:1、多吃些富含維B、C、E的水果和蔬菜,以補充皮膚所需要的營養,從身體內部做好皮膚的滋潤;2、配合使用持久滋潤類型的潤唇膏,從外部做好皮膚的滋潤,可以選擇含有礦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類成分的。
  4. 唇紋越來越深,怎麼才能恢復飽滿水潤的雙唇呢?
  唇部經常接受外來刺激會導致唇紋加深,包括:抽煙時的摩擦動作、經常吃刺激性較強的食物。戒煙、改以吸管喝果汁,都能有效降低對唇部的刺激,預防唇紋加深。除此之外,咬唇及舔唇都會加速水分流失,應戒掉這些壞習慣。
  多喝水,要注重促進唇部肌膚的血液循環,多吃水果、蔬菜,攝取適量的維他命(如維B、維A、維E、維C等),少吃辛辣上火的食品,堅持內在保養,才能讓雙唇有自然的紅潤光澤,避免唇紋的產生。
  嚴重的唇紋也可以採取點陣雷射來治療,效果同面部祛皺術一樣。一次治療可維持6年。
  5.潤唇膏該選管狀的,還是盒狀的?成分上有什麼說法嗎?
  管狀的攜帶比較方便,適合白天使用;而盒狀的通常質地較厚,濃度較高,比較滋潤,建議晚上使用。
  潤唇膏的基本成分離不開凡士林。而維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SPF防曬功能,都是時下熱門潤唇膏的賣點。如果唇部的皮膚比較敏感,最好選擇不添加致敏性防腐劑的潤唇膏。潤唇膏主要成分的具體功效如下——
  維生素E:可防止皮膚粗糙、開裂、出現斑疹、皺紋和粉刺
  凡士林:較滋潤而不滲透,能長時間留在嘴唇上
  簿荷:一種香料,有潔涼和消炎止癢的作用。
  樟腦:有消炎、鎮痛和幫助傷口癒合的作用。

  羊毛脂:一種很有效的潤膚劑。
  蘆薈:有防曬、潤膚、保濕和祛斑的功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