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飲食讓你吃出美容覺◣◆ | 台灣美容網

 

A-A+

◆◢正確飲食讓你吃出美容覺◣◆

2012年07月16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俺睡美容覺去了」。最近流行什麼?所謂千金難買想睡就睡。對女人而言,睡一個好覺比昂貴的護膚品化妝品要來得矜貴些。雲南中西醫結合醫院的王永兵主任指出,現代都市女性大多缺少睡眠,而睡眠對人體新陳代謝至關重要,化妝品和飲食都比不上睡眠對肌膚的保健作用大。可是,都市壓力那麼大,並不是想睡就睡,總不能指望安眠藥吧?

  其實,生活中不乏有助睡眠的食物,既可促進睡眠,又可達到補水美容的作用,讓你實實在在做個睡美人。
  香蕉
  吃香蕉有助睡前放鬆,其含有維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可以有效使人遠離憂鬱症,減輕壓力,促進睡眠,此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美容睡眠一舉兩得。
  葡萄
  研究證實,常吃葡萄可有效改善失眠症狀,因其含有能輔助睡眠物質的褪黑素,可調節人體生物鐘,幫助大腦中松果腺分泌,與睡眠有著密切的關係。不過,醫生指出凡事應遵循適量原則,正常人使用葡萄也不宜過多,多吃會引起腹瀉。
  蜂蜜

  蜂蜜中含有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可調節神經系統,緩解神經緊張。原蘇聯的一位學者就曾為蜂蜜的醫療性能專門著書,其中說道:「神經衰弱者,每天在睡眠前口服一匙蜂蜜就可以促進睡眠。」
  溫奶
  眾所周知,睡前一小時喝杯溫熱的牛奶有助入眠,因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可發揮鎮靜的功效。有統計指出目前過半白領處於亞健康狀態,喝牛奶不但改善睡眠,還可緩解腦疲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