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防曬並不是女人的專利↖◎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防曬並不是女人的專利↖◎

2013年03月22日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防曬並不是女人的專利

  紫外線會損傷頭髮角蛋白
  夏季強烈的紫外線直射頭部,使頭髮中的角蛋白斷裂,加劇了毛髮的脫落。所以在夏季,應像保護皮膚不引起曬斑那樣,保護頭髮免受日曬的傷害。外出時,最好戴遮陽帽或撐遮陽傘,減少紫外線的照射。夏季保護頭髮的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頭皮的清潔。夏季氣候炎熱,頭皮容易出汗、出油,再加上灰塵多,病菌容易繁殖。如果發生毛囊炎、黃癬或其他癤、癰等,使毛髮基根不穩,也容易造成頭髮的脫落。另外,有人認為頭髮不宜多洗,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尤其在夏季,保證頭皮清潔是關鍵。洗頭時可用雙手指尖摩擦頭皮,這樣能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以保護秀髮,但不可用指甲抓搔,不要讓頭髮上殘留洗滌液。
  男性型脫髮是一種漸進性疾病,由於它對身體沒有直接的影響,因此在發病之初,很多患者並不重視。其實,開始脫髮的一到兩年是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您感覺這個夏天頭髮明顯比以前脫落的更多,就一定要提高警惕,盡早到正規醫院的皮膚科接受專業治療,選擇正確的藥物,都會取得比較理想的治療效果。
  掌握判斷脫髮的標準
  許多朋友認為,夏季新陳代謝快,頭髮比往日多掉一些屬於正常現象。其實,對於頭髮脫落的數量我們是有衡量標準的。當脫髮超過一定的數量,就很可能屬於病理現象了。正常情況下,頭髮每天脫落的數量是50到100根,即使夏天經常洗頭,頭髮脫落的數量也不應該超過這個正常範圍。如果每天掉頭髮的數量超過了100根,並且持續一段時間,那麼就表現為脫髮,要及時就診。如果頭髮掉落的數量忽然增加,就更需要及時注意、及時就診。
  夏日護髮小常識
  頭髮的脫落與營養的攝取同樣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蛋白質是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重要物質,通常以肉類的食物含量較多。但在夏天由於天氣悶熱,人們喜歡清淡的食物,致使頭髮中的蛋白質成分缺少,這是夏季容易脫髮的重要的原因。因此,夏天應注意對蛋白質的攝取和多吃些含鐵、鈣、維生素A等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豆類及豆製品、芝麻等。
  最後郭副教授指出,夏天防脫髮,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舒緩夏日的煩躁情緒,調理好睡眠,少吃油膩、上火的食物;其次,夏天盡量少進行劇烈的運動,避免使用劣質的洗髮護髮用品,並注意對頭髮的防曬。第三是注意適當補充營養,如果出現脫髮,不可盲目濫用市場上介紹的「經驗方」,一定要到醫院皮膚科接受專業的藥物治療,科學、理性地選擇男性型脫髮的治療方法。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