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手邊常備這些零食讓你解嘴饞又美容養生】○ | 台灣美容網

 

A-A+

○【OL手邊常備這些零食讓你解嘴饞又美容養生】○

2012年07月3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春季天氣變化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鼻腔和皮膚乾燥、咽喉腫痛、咳嗽等現象,因此滋陰潤燥成為挑選零食的關鍵!好的抽屜零食能讓你在解嘴饞同時把美容養生這事順便Hold住,一吃兩得,何樂而不吃?


  1.枇杷潤喉糖

  春季是呼吸系統疾病的高發期,養陰清肺成為補養關鍵,枇杷又名「盧桔」、「金丸」,《本草綱目》載:枇杷「止渴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並渴痰」。說明枇杷本身能潤肺滋陰,消痰理氣,止咳嗽,而枇杷潤喉糖裡更添加了紫蘇、金銀花等清火潤肺的中藥,滋潤肺部。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福建
  健康tips:枇杷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忌食枇杷。


  2.野生藍莓干

  提到藍莓,大家有口皆碑的是它明目的功效,那是因為藍莓含有一種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是很好的抗氧化劑,殊不知除此之外有超級水果之稱的藍莓,不僅高鋅、高鈣、高鐵、高銅還富含高維生素,在免疫力下降的季節,能很好增強我們自身的機體功能!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黑龍江
  健康tips:新鮮藍莓有輕瀉作用,腹瀉時勿食。


  3.龜苓膏軟糖

  龜苓膏能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是歷史悠久的傳統藥膳,相傳最初是清宮中專供皇帝食用的名貴藥物,主要以名貴的鷹嘴龜和土茯苓為原料,再配生地等藥物精製而成,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自制但必須的氨基酸,這些必需氨基酸占總氨基酸百分比相當高,其性溫和,不涼不燥,老少皆宜,滋陰補腎、消除暗瘡、調理臟腑、清熱解毒、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秘,能促進新陳謝,提升人體免疫力。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福建
  健康tips: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食用,體質虛弱者也不宜常食。


  4.即食海苔

  作為一種零食,海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卻很高,幾乎沒有令人發胖的風險,是所有易發胖女性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食。海苔濃縮了紫菜當中的各種B族維生素,能有效預防神經老化,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此外,海苔能預防和治療消化性潰瘍,延緩衰老,幫助我們保持皮膚的潤滑健康。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青島
  健康tips:海苔富含碘化鉀和碘化鈉,甲狀腺病人不建議食用。


  5.杏脯

  杏具有護膚養顏的作用,這是因為它能幫助肺部降氣,讓肺氣能濡養我們的肌膚,多吃杏肉還可以消除人體內的硝酸基,有較好的軟化血管,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經常食用還可生津開胃,因此咳嗽、氣喘、胸悶、痰多,腸燥便秘的女性應該多食用。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新疆
  健康tips: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或杏製品


  6.山楂片

  「吃貨」們遇到美食總會胃口大增,很容易產生積食、消化不良的症狀。山楂能開胃消食、化滯消積。因此手邊常備山楂片可幫你健胃消食,消除囤積脂質。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河北
  健康tips:傷風感冒、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


  7.阿膠棗

  「日食三棗,青春不老」。紅棗有「青春果」和「活的維生素丸」之稱,性味平和、甘甜,具有補血健脾、補中益氣,令顏面紅潤,皮膚光潔有彈性之功效。阿膠棗裡特意添加了東阿阿膠,每100g含蛋白質≥2g,營養豐富;口感甜潤,好吃滋補;並有多種食用方式,是office裡最佳休閒小吃啦。
  養生指數:◆◆◆◆◇

  推薦產地:山東
  健康tips:阿膠性粘滯,脾虛乏健之人當慎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