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痘印和痘疤 有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祛除痘印和痘疤 有方法】▉

2013年01月14日 男士護膚,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8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針對黑色痘疤可採用的治療方法:

  A) 使用左旋C保養品或是左旋C超音波導入:明亮膚色,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產生
  B) 使用含果酸的保養品:同步治療痘痘及改善痘疤,促使老廢角質脫落,幫助肌膚更新,改善長痘痘後的色素沉著,淡化黑斑
  C) 高效美白產品或美白療程:減緩深層黑色素生成,加速黑色素代謝
  針對紅色痘疤可採用的治療方法:
  A) 脈衝光:可收縮微血管,有淡效果,但需要經多次治療。脈衝光還可增加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使凹陷不再明顯,改善毛孔粗大,所以也適用於紅斑和輕微凹洞並存的皮膚。
  B) 使用含果酸的保養品:同步治療痘痘及改善痘,促使老廢角質脫落,幫助肌膚更新,改善長痘痘後的色素沉著。
  C) 淨化治療:粉刺、毛孔清除預防及加強痘痘治療
  針對凹洞性痕可採用的治療方法:
  A) 果酸換膚: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皮膚角質的剝離作用,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對淺層痘疤有較好療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經多次療程治療後才能消除痘疤,但優點是安全,副作用小;
  B) 填充法:植入物(如膠原蛋白)注射,使得凹陷部分隆起,從而與周圍皮膚組織平整;
  C) 脈衝光: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使真皮層增厚,撫平凹洞,同時因為脈衝光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所以這種方法對於紅色痘印和新生成的淺層凹洞都有一定效果。
  D) 皮膚深層再生治療:針對深層粉刺、毛孔清除,可淡化痘疤、明亮肌膚;
  E) 雷射磨皮:適合較深的凹洞,可依據皮膚凹洞深淺來做磨皮手術,只要2~3次即可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效果較持久,不過由於雷射磨皮傷口較大,需配合術後的保養,如果術後保養沒做好皮膚可能泛紅,發黑。
  針對增生性凸疤可採用的治療方法:
  A) 局部皮下注射:針對蟹足腫及肥厚性疤痕,直接把藥物針劑注射入痘疤的皮下進行治療,而這種藥物的成分以類固醇為主,能抗發炎,並溶解掉發炎組織,這是目前對於增生性凸疤最簡單也是效果最顯著的治療方式。經過數次的注射治療後雖可使痘疤漸漸軟化並由凸變平,但對於疤痕組織的色素沉著仍無法淡化,所以治癒後仍將存有一定痕跡,無法完全恢復正常皮膚的外觀。
  B) 雷射等光照療法如染料雷射等:對於增生性的疤痕有撫平作用。
  痘疤治療的幾點注意事項:
  1.無論治療哪種痘疤,都需先治好痘痘,讓痘痘不再長。否則邊治痘疤,邊長新痘痘,就不能得到最佳效果。
  2.治療後可搭配外用美白保養品合併果酸類產品來加強療效,一方面抑制黑色素製造,另一方面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加速黑色素排除。如左旋維他命C、雄果素、A酸、曲酸等。但美白保養品及果酸類保養品對於褪黑色素沉澱較為有效,而對於褪紅色性痘印的效果則相對較差。
  3.敷面膜對於痘印的恢復也有一定幫助,一方面敷臉時面膜可提高皮膚的表面溫度,在臉部產生自助循環作用,幫助膚色均勻,同時面膜中所含的修復營養成分能更好的被底層肌膚所吸收;另一方面勤敷面膜有助於加速皮膚新陳代謝,幫助肌膚自我修復。
  4.脈衝光治療期間,可搭配果酸治療及左旋C導入,如何搭配,則視當時肌膚狀況而定。脈衝光對於治療色斑有改善的效果,特別是紅色斑,因為脈衝光本來就具有消除微血管的功能。不過,由於微血管在皮膚中的增生深度不一,所以治療上來說,做一次會淡一次,需多次治療。
  5.做完醫學美容的療程後,最重要的是療程後的保養,只有做好正確的保養才能使療程效果維持長效性。

  6.治療後首先要注重防曬,大量紫外線曝曬能讓你恢復期的皮膚產生色素沉澱,讓痘疤顏色更重,留得更久,因此不宜進行時間過長的戶外活動。
  7.對於果酸換膚或雷射磨皮的的治療時間,以選擇秋冬季節較佳,但如能做好防曬,其實每各季節都可以進行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