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4道薏米美食 美白祛斑吃出好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冬日4道薏米美食 美白祛斑吃出好皮膚】▉

2012年08月29日 【冬季美容】, 美白,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還記得那個被「一米陽光」照到就會得到幸福愛情的傳說嗎?不論是旅遊口號還是偶像劇的噱頭,那只是個傳說——但是真正的「薏米」就不同了:它們是減肥明星,是美白秘方,還有有祛斑除皺的作用,同時也是美食主料!
01
  【雪梨薏米羹】
  雪梨具有養血生肌的作用,與薏米、銀耳、枇杷同煮,特別適合在入冬後身體偶感風寒時用於清熱潤肺、安神止咳。而且用挖空的雪梨做盅,不僅使湯品更加原汁原味,而且也是特別討喜的冬季甜品!
  {原料}:雪梨2個,枇杷1個,薏米、貝母、茨菰、銀耳各25克,黃瓜和櫻桃碎各少許。
  {調料}:冰糖水。
  {做法}:
  1、將薏米、貝母、銀耳分別洗淨泡發,將薏米和貝母放入碗中,置於蒸屜中蒸熟,然後再將銀耳放入碗中,加水,放入蒸屜中蒸熟。
  2、茨菰去皮洗淨,與貝母一同切成小丁。茨菰入水汆一下,撈出晾涼。黃瓜洗淨切丁。將雪梨洗淨,橫切去1/5做蓋,用小勺挖去梨肉,將外殼蒸熟,,梨肉搾汁去渣。
  3、將所有的材料放入梨盅內。
  4、將搾好的梨汁加礦泉水和冰糖水調勻,然後倒入梨內即可。
02
  【薏米蓮子排骨煲】
  薏米蓮子排骨煲的最大作用是可以在寒冷季節裡補氣健脾、溫補養身,非常適合氣血兩虧的年輕女孩。
  {原料}:排骨500克、薏米50克、蓮子30克。
  {調料}:姜5片、蒜片10克、冰糖8克、鹽8克、花椒5粒、料酒1大匙、香油少許。
  {做法}:
  1、蓮子用溫水浸泡1小時,去皮、心,撈出瀝干備用。
  2、薏米放入燒熱的淨鍋內炒一下,取出後搗碎,與蓮子一起放入煎藥的盅內,倒入兩碗水,煎至剩一碗水,取汁備用。

  3、排骨焯去血水,瀝干後放入湯鍋內,倒入煎好的蓮子薏米汁,加入薑片、蒜片、花椒,大火燒沸後轉為小火,煮至排骨七成熟,撇去浮沫,撈出晾涼。
  4、湯內加入冰糖、鹽,用中火煮至湯汁濃稠,倒入排骨,烹入料酒,滴入香油即可。用竹籤刺入排骨中,若沒有血水冒出,則表示排骨熟了。
03
  【薏米雞仔煲】
  蓮子和薏米都有祛斑除皺的作用,蓮子還能除煩安神。注意,蓮子必須去掉蓮心,否則湯會有苦味。而且薏米煮湯,本來就可以利尿排濕、消腫養胃,建議飲食不規律的人可以多喝這種湯,但脾胃虛寒、手腳冰涼的女性,在經期不宜多食。
  {原料}:童子雞750克、薏米80克、蓮子80克、枸杞25克。
  {調料}:鹽6克、料酒1大匙、雞精1小匙、姜3片、蔥3段、胡椒粉3克、香油少許。
  {做法}:
  1、將童子雞洗淨,剁成塊狀,焯去血水,抹上鹽、料酒後醃漬30分鐘。
  2、將枸杞、薏米、蓮子分別用溫水泡軟,洗淨,瀝水;蓮子去心,待用。
  3、將雞塊、薏米、蓮子、枸杞、薑片、蔥段一同放入鍋中,注入足量清水,用大火煮沸。
  4、撇去浮沫,改為小火,煮3個小時,直至雞肉熟爛。
  5、揀去薑片、蔥段,放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滴入香油即可。
04
  【薏米玉米小窩頭】
  這種小窩頭微甜可口,女人們普遍在心理上不願多吃主食,因此注意體積不要過大,以蒸出一口一個的大小為宜。常吃對祛除粉刺、雀斑及防止冬天裡的肌膚皸裂都有幫助。
  {原料}:玉米面200克、薏米粉50克、糯米粉50克。
  {調料}:植物油20毫升、白糖6克。
  {做法}:
  1、將玉米面、薏米粉、糯米粉、白糖放在盆中混勻,取溫水150毫升,邊加水邊揉面。
  2、繼續揉壓,直至麵團有彈性為止。
  3、將揉好的面分成均等的小麵團,搓圓。

  4、手上蘸少許植物油,取劑子在手心,用一隻手的拇指頂住劑子,以拇指為中心,再用另一隻手轉動劑子,一邊轉動一邊用右手大拇指使勁頂住劑子,輔以其他四指收邊,逐漸形成一個中間帶凹孔的半球形窩頭。
  5、籠屜置大火上,預熱後放入做好的窩頭隔水蒸20分鐘,即可出籠。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