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理由讓你喜愛上花草茶←◆ | 台灣美容網

 

A-A+

◆→三大理由讓你喜愛上花草茶←◆

2012年09月10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三大理由讓你喜愛上花草茶

  工作了一個上午,感覺到人有些疲乏了,於是,泡上一杯清香淡雅的花草,在放鬆的同時還可以美容,不失為現代上班族的優選休閒活動。不過,還是有不少的OL們,依舊執迷於那些傷身的咖啡,這樣在電腦的輻射的夾擊之下,想要保全你那美麗的容顏,可也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這個夏天,學會用花草來裝點生活,保養容顏吧!
  三大理由讓你喜愛上花草茶
  既可回衝又耐泡
  這也是花草茶的特色之一,好的花草茶可以回衝很多次。不像茶葉不能久泡。也不像咖啡只能沖泡一次:如果喝不完一直泡著,也不用擔心會有有害的物質分泌。
  不含咖啡因,喝了不上癮
  究竟花草茶有著什麼樣的神奇魅力,可以廣受追捧?東方人對於植物的療效自古就很有研究,因此對於花草茶的接受度較快,可為何就連慣於喝咖啡的美國人、喝紅茶的英國人都改變了習慣,轉而品酌它?不含咖啡因——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花草茶不像一般的茶葉或咖啡,含有茶鹼、咖啡因等會讓人上癮的成分。它低單寧,低卡路里,又多含有益成分,因此不用擔心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每一種花草茶都有天然的保健功效,對於易患感冒及慢性病痛的人,還能起到緩解和改善的作用。
  溫和調理身體各項機能
  花草茶具有療效是自古就有證明的,由於花草茶是大自然的產物,用於調理身體時並不會有副作用產生,雖然不像藥物那樣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長期飲用卻可使身體獲得健康,生理機能也可以得到調解。溫和不刺激的特性,讓它成為非常適宜日常飲用的飲品。
  在沖泡花草茶的時候,能看見美麗的花朵或葉子在熱水中復甦、伸展,隨著熱水的注入所散發出的純天然香氣,更能舒暢身心。
  除了有益身心外,有些花草茶中還富含維生素B、C、E等抗氧化的成分,或是具有滋養肌膚、預防青春痘的功效,經常飲用可以讓人容光煥發、神清氣爽;此外有些花草茶還具有利尿、發汗、促進新陳代謝、消除體內脂肪的功能,可說是天然的美體良方。

三大理由讓你喜愛上花草茶

  最適合夏天的花草茶
  玫瑰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性質溫和,降火氣。

  保健功效:能消除疲勞、抵抗肌膚乾燥敏感的現象,還能開胃、調經補血。經常飲用還可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薄荷葉——氣味清香宜人,可清醒頭腦,振奮心緒。
  保健功效:幫助腸胃消化,去除脹氣。搭配薰衣草或檸檬草飲用的話,口味會更好。如果有咽喉不適的症狀,喝了還能減輕咽喉疼痛的感覺。在感冒的時候喝,還能降熱、消除頭痛,值得注意的是薄荷並不適合准媽媽們,應盡量避免。

三大理由讓你喜愛上花草茶

  檸檬馬鞭草——清爽的檸檬氣息,會讓嘴裡留下微微亮檸檬香,茶味帶甜、口感好。

  保健功效:能安撫亢奮的神經並使口氣清新。一般情況下,美眉們都比較抗拒在生理期喝濃茶,可檸檬馬鞭草卻是「非常時期」姐妹們可以放心飲用的茶。在那幾天,喝上一杯檸檬馬鞭草能緩解偏頭痛,還能提高你低落的情緒,讓心情靚起來。
  菊花——性甘、味寒,可清熱解毒。
  保健功效:菊花有著極佳的發散解熱之效,可以對抗感冒初期的一些症狀,對干預防感冒也很有效。菊花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緩解用眼疲勞。
  優品推薦:
  ●法國粉玫瑰花草茶
  ●進口洋甘菊
  你所不知的混搭秘法讓健康指數升級
  掌握花草的特性加上創意,把茶和花花草草混搭在一起,既有讓人心曠神怡的視覺享受,還能夠滋養身心,讓健康指數升級!
  玫瑰+烏龍
  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既有綠茶抗氧化的一面,也有紅茶消除脂肪的效能。把粉紅玫瑰和高原玫瑰按照一比一的比例配好,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烏龍茶,用沸水沖泡。玫瑰花朵中的玫瑰精油會被高溫激盪出來。高熱量的午餐之後。喝一杯玫瑰烏龍茶,可以擊退午後那種昏昏欲睡的感覺,茶湯還能幫你清理腸胃哦。
  菊花+普洱
  菊花有著清涼解毒的功效,而且它的香氣會讓人鎮定下來。初喝普洱茶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它那種類似「灰塵」的陳香,一旦加上菊花,那種讓人不愉快的味道便會一消而散,變成一股讓人覺得鎮定的清香。在漂亮的玻璃壺裡放上幾朵菊花,然後在濾網裡放一小塊普洱熟茶,用沸水沖泡之後,讓菊花繼續泡在茶湯裡,再將濾網內的普洱茶葉濾干茶湯後放一邊,下一次加水的時候再泡,口感會更好。

  紅茶+花果茶
  花果茶裡的藍莓和黑加侖,都有著讓人食慾大開的香甜氣息,不過泡出來的茶會有一點酸的口感。試著加上味道濃厚的紅茶,原先那種酸口的感覺就會被紅茶的醇和取代。下午感覺餓的時候,可以在泡好的茶裡加上一點牛奶,這樣一杯帶有水果香味的奶茶,即使在窄小忙碌的辦公環境裡,也能讓你的身心得到片刻的放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