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加按摩 淡化消除黑眼圈】○ | 台灣美容網

 

A-A+

○【食療加按摩 淡化消除黑眼圈】○

2012年10月20日 飲食美容,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美眉都希望能夠淡化和消除黑眼圈,如何消除黑眼圈?相信用食療加按摩的方法,一定可以幫到你哦!

  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維生素E的其他食物還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胡蘿蔔
  除了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蘿蔔就是增加維生素A攝入量的不二選擇,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視力。其他蘊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海帶
  由於鐵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補充適量的鐵質能夠促使血紅蛋白的增加,從而增強其輸送氧分和營養成分的能力,而海帶富含鐵質,所以經常服用海帶,也能緩解黑眼圈的困擾。其他含鐵質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肝、瘦肉等。
  綠茶
  經常使用電腦者可飲用綠茶,補充特異性植物營養素,消除因電腦輻射引起的黑眼圈。綠茶所含有的濃縮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對皮膚支持纖維造成破壞,是今日一致公認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綠茶不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兒茶素,既能幫助身體脂肪代謝,而且對睡眠也有幫助,不僅可以安定睡眠質量,也讓人比較不容易有疲勞感覺。
  此外,外敷綠茶包也能起到減緩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將飲用後的綠茶包放在冰箱裡冰鎮一會兒,拿出來敷在眼睛上20分鐘,黑眼圈現象即可得到一定的緩解。
  去黑眼圈眼部護理好習慣
  要保持愉快的情緒,不要苦惱和憂愁,防止皺眉和哭泣引起魚尾紋。
  要糾正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如有人愛瞇眼看東西,躺著看書報,擠眉弄眼,用髒手揉眼睛等,都易使眼睛發生毛病,出現魚尾紋,應加以克制。
  自製眼膜法
  用鮮牛奶、蜂蜜各等份,調成稀糊狀,在眼角易出現皺紋的地方塗抹,塗抹後按摩5分鐘,停30分鐘後洗去,每晚一次。
  日常眼部護理
  在眼角周圍經常抹一些抗皺霜、精華素等,抹後按摩局部3分鐘,使其中的營養成分被身體吸收。
  眼部按摩
  據美容大師試驗,經常用手掌輕輕拍打眼角,能夠改善眼角周圍的血液循環,增強局部的新陳代謝,延緩皮膚衰老,對防止眼角的魚尾紋有一定效果。
  正確進行按摩保健,使用以下4種方法按摩:
  用食指、中指、無名指合攏起來,從兩眉間順著眼眉向外按摩,直按摩到額角的太陽穴,反覆20次。

  從鼻樑順著下眼皮向外按摩到耳前,反覆20次。
  從額角向下按摩,一直按摩到顴骨下。
  閉住眼睛,在眼睛周圍按摩20圈。這4種按摩方法,可以一次使用,也可選擇其中一兩種輪流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