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補」補出女人好氣色﹥◎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大名補」補出女人好氣色﹥◎

2012年10月3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三千多年的中醫歷史中,歷代名醫創立了很多名方良藥,那些經皇家御用、到今天仍在使用流傳的,更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們特別選擇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四大名補」,為大家一一講解。

  十全大補湯:最能解疲勞
  十全大補湯由人參、白朮、茯苓、炙甘草、熟地、白芍、當歸、川芎、黃芪、肉桂10 味中藥組成。十全大補湯用法比較多,可以作為滋補藥直接吃,一般藥店都有成品出售,名為十全大補膏或者十全大補丸,也可以加肉類食材做成藥膳食用。
  緩解疲勞:現代社會人們壓力大,身體和心理負擔都比較重,因此很容易導致氣血不足,可以用十全大補湯來舒緩神經、解除疲勞,很多傳統茶飲店將它製成一款茶品,更方便人們隨時飲用,補充體力。
  術後調理:一般手術會導致身體氣血受傷,往往術後可能出現氣血兩虛的情況,有時甚至影響手術傷口的恢復。此時用十全大補湯的原料加肉食煲湯,每天服用,可以增強體內的氣血,使身體恢復加快。
  預防癌症:日本研究認為,十全大補湯有抗癌作用,也可以作為放療、化療及術後康復的輔助用藥。你可以直接從藥店買用料更講究的十全大補膏,每天早晚各服用一茶匙,幫助身體調理氣血。
  八珍糕:最宜健脾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但是生活更加不規律,因此脾胃出現的問題更多,調理身體應從脾胃開始。在八珍糕中,山藥、蓮子肉、薏米、茯苓、白扁豆、芡實都是補脾食物,在補足脾胃之氣的過程中,它們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這些食物藥性平和,補養非常和緩,很適合消化功能不良腹瀉的人食用。
  四季補脾:脾胃是後天之本,脾胃功能強勁,吃下的食物才能更好吸收。中醫認為,脾胃虛弱的人四季都可以食用八珍糕補脾。
  原料:八珍糕原料有人參6 克,茯苓、白朮、山藥、扁豆、芡實、蓮子、薏米各100克,粳米面、糯米面各200克,白糖200克,白蜜適量。將各種原料碾碎,和粳米面、糯米面拌在一起,蒸成糕餅,經常食用,可以增強脾胃功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