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髮絲曬傷度比肌膚高3倍】∞ | 台灣美容網

 

A-A+

∞【求救:髮絲曬傷度比肌膚高3倍】∞

2012年07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求救:髮絲曬傷度比肌膚高3倍

  與陽光玩了一個夏天的躲貓貓遊戲,肌膚還是免不了因為與它太過 「熱情」的親密接觸而受到傷害。
  不僅肌膚會被曬傷,脆弱的髮絲受到陽光的傷害更是皮膚的3倍,頭髮防曬修護迫在眉睫!
  關注頭髮的「情緒」
  頭髮的神經系統是很敏銳的。頭髮的成分主要有蛋白質氨基酸、水分、脂質、色素和鋅、銅等微量元素,而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這些成分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害。頭髮中的氨基酸是保證頭髮健康的關鍵成分,但在陽光暴曬下,氨基酸會吸收部分紫外線,產生直接導致頭髮老化的 「自由基」,這些反應使頭髮變得暗淡、脆弱、乾燥、沒彈性。而頻繁地洗髮、大量出汗、游泳,還有空氣中較其它季節更大的濕度,都會使頭髮加速氧化。失去了健康,頭髮的「情緒」怎麼會好呢?
  秀髮防曬入門須知--KPF
  肌膚的防曬係數是SPF,而秀髮也有相應的防曬係數標識--KPF。KPF是角蛋白保護指標英文的縮寫,指對頭髮的保護程度。通常情況下,KPF指數分為10級。KPF值越高,防曬的能力越高。如果美發產品標有SPF值,那只是表示對頭皮的保護程度。
  防曬「高危」人群須知
  「高危」人群指髮絲細、漂過頭髮、染成淺色頭髮的人,她們更要注意頭髮防曬。建議隨身攜帶護髮滋養水,每隔2—4小時使用一次。在紫外線輻射強的天氣,一定要堅持使用防曬洗髮護髮產品。在戶外時應戴帽子、太陽鏡、打傘,盡量避免頭髮暴露於強日光下,並定期在家或到髮廊進行頭髮護理。
  曬後修護要對症下藥
  如果你的秀髮已被無情地傷害,那就必須加以重視,為秀髮制定一些養護計畫,不要等到它真的「奄奄一息」了才採取補救行動。其實,曬後養護一點都不複雜。
  第一步:清洗
  尤其是在曬後,要徹底地清潔頭髮。在清洗的時候,不要很用力地揉搓頭髮,應該用手指的指腹輕輕按摩頭髮和頭皮,這樣不僅能洗淨頭髮,還能給頭髮和頭皮做適度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清潔「藥方」:
  威娜修護潔發乳250ML/RMB158:溫和清洗受損髮質,令秀髮更富有彈性,便於梳理。其獨特具有的修護保養配方擁有三重功效,蛋白質修復受損的表皮層,甘氨酸滋養頭髮內部,麥芽油包裹頭發起保護作用。
  施華蔻保麗陽光洗髮沐浴香波250ML/RMB135:含有的胺基酸、蘆薈萃取精華、維他命E、尿素成分適用於多種髮質,洗髮沐浴二合為一。能有效恢復並保持頭髮和皮膚的水分平衡,更能輕柔舒緩曬後頭皮與頭髮。
  第二步:深層護理
  每週定期的護理是頭髮必須做的長期功課,健康頭髮尚且需要維持定期保養,更別提受傷的頭髮了。對紫外線、溫度和濕度都極其敏感的頭髮,在炎熱的夏天裡,其實每天都在流失水分和養分。看不見的流失過程和容易忽視的營養缺乏是造成頭髮被曬傷的元兇,不一定非去髮廊,家常護理一樣有效果。
  深層護理「藥方」:
  施華蔻絲雅調理護養粘土發膜150ML/RMB388:
  洗髮前通過發膜的特別成分--芳香土的神奇效果,配合絲雅獨有的活力按摩手法,快速有效地去除頭髮與頭皮上長期積累的雜質,令秀髮與頭皮清透平滑,能夠暢通地吸收養分。特別適合油性、幼細或受損髮質的洗前護理。
  威娜倍歐滋養系列深層發膜150ML/RMB158:蘊含杏仁油精華修復滋養復合成分,能有效改善乾枯、暗淡無光、發尾分叉、斷裂等嚴重受損的髮質。不僅能修復頭髮表面的凹凸不平,更能深入發芯,同時抵抗老化現象。
  施華蔻保麗陽光防護滋養護髮霜150ML/RMB135:含有胺基酸、蘆薈萃取精華、維他命E,能有效改善髮質,補充水分,隔離陽光的侵害。
  第三步:日常養護
  除了定期為頭髮補充能量,每天出門前的養護工作也必須做好,因為紫外線是無處不在的。需要造型的頭髮要使用有過濾紫外線功能的定型產品,無需定型的則可塗抹一些免洗護髮素,隨時保護頭髮不受傷害。
  日常護理「藥方」:
  歐萊雅動感塑發嗜喱100ML/RMB128:蠟狀成分增加頭髮的光澤, 哩成分輕鬆塑造頭髮紋理。其紫外線過濾膜,使秀髮免受日光侵害,輕鬆打造自然律動發款。
  威娜完美噴霧 175ML/RMB188:局部造型產品。超微反射粒子,讓秀髮在光線照射下發出閃耀光澤。活性聚化物與維生素E的特殊化合物,具有抗氧化作用並保護秀髮有效隔離紫外線。
  第四步:染燙後的修護
  雖然人人都知道染髮和燙髮是對頭髮最終極的主動傷害,但為了美麗卻不得不讓頭髮承擔受傷的後果。燙過和染過的頭髮由於表面的鱗片層張開的面積較大,受紫外線傷害的程度也會更大。因此,未經修護過的染髮、燙髮最好不要立即暴露在陽光下。
  染燙後曬前修護「藥方」:

  歐萊雅炫彩順柔潤發乳液125ML/RMB148:全球明星產品,是第一款針對染後頭髮的造型系列產品。它的革命性科技優光蠟能瞬間補充氨基酸、膠原因子,填平染後髮質的細微空洞,強化纖維結構,減少髮色流失。而植物杏仁油精華能撫平毛鱗片,維他命E能抗氧化,更有紫外線過濾膜,抵禦日光對於秀髮的傷害。可在吹風前打底,保護頭髮免受熱風傷害。
  歐萊雅盈波亮澤精華液125ML/RMB188(免沖洗):產品富含紫外線過濾膜、葡萄籽油、氨基酸精華複合物等前沿科技成分,幫助提升燙後秀髮的光澤度,控制燙後秀髮卷度,保持秀髮柔軟順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