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婦會拜年 教你給婆婆煲份美容湯↖◇ | 台灣美容網

 

A-A+

◇↗好媳婦會拜年 教你給婆婆煲份美容湯↖◇

2012年11月2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據說,女人和女人最容易拉近距離的地點是廚房。為公婆精心準備禮物之餘,不妨帶著濃濃愛意,親自下廚為婆婆煲一份「美容」,順便再和婆婆分享點保養經。小棉襖般乖巧又貼心好媳婦,哪個婆婆不歡喜?
  滋補養顏:椰子烏雞美容
  希望自己的媽媽青春永駐,當然也不希望歲月痕跡留在婆婆的臉上。煲一份椰子烏雞來請她品嚐吧,美味之外,還有助於補血養顏、細膩肌膚,帶來紅潤好氣色。
  食材:烏骨雞半隻,瘦排骨二兩,老椰子一個,紅棗4-5顆,瑤柱3-4粒(用水發好備用)。
  製法:
  1、在椰子頂部約四分一處剖開,把切下來的部分作為蓋子,把椰子汁倒入一個大碗備用。剩下的椰子可以變成一個燉盅。
  2、烏骨雞去毛去內臟,斬件。瘦排骨斬件。燒一鍋開水,把斬好的烏雞、排骨汆燙一下,再撈起備用。
  3、把烏骨雞、排骨、蜜棗、瑤柱放入椰子盅內,倒入適量剛才大碗裝好的椰子汁,再加入適量水,蓋上椰子蓋,用紗布封好。
  4、把椰子盅放入蒸鍋中,隔水燉兩個小時,出鍋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烏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補益氣血、美容養顏,而椰子則營養豐富,有令人面色潤澤的功效。
  嫩膚新生:蓮實美容羹
  蓮子、芡實、薏仁、桂圓……這些養生食譜中常見的食材,也含有肌膚細胞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肌膚細胞新生。煮一道嫩膚養顏的蓮實銀耳美容甜羹當做節日大餐後的甜點,不僅婆婆喜歡,也絕對受全家老少歡迎。
  食材: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仁米50克、桂圓肉10克、蜂蜜適量。

  製作:先將蓮子、芡實、薏仁米、銀耳用清水浸泡30分鐘,再將桂圓肉一同放入鍋內,用文火煮至爛熟,根據個人口味加峰蜜調味食用。
  功效:桂圓肉大補元氣,蓮子補脾養胃,薏仁富含蛋白質和糖類,芡實中含有維生素A、C、B,桂圓肉可以益心脾、補氣血,蜂蜜中則含多種酶類等物質。經常食用可刺激皮膚細胞的生長,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消除皺紋、細嫩肌膚。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