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減肥食品 能吃苦就瘦】▉ | 台灣美容網

 

A-A+

▉【八種減肥食品 能吃苦就瘦】▉

2012年12月17日 【減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網路上流行的苦瓜減肥、苦蒿減肥等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苦」,能吃苦就能減肥啊。愛美的mm們注意了,想要擁有窈窕身材,那麼就從吃苦上下功夫吧。以下幾款減肥食品,就能讓你達成減肥的美夢。

  「自討苦吃」並非於人人都適合。因此在吃「苦」減肥的同時,一定要根據個人的具體身體狀況來對症吃「苦」。苦味食品不宜過量,否則易引起噁心、嘔吐、敗胃等不適症狀。比如脾胃虛寒的女性不適宜吃「苦」,如果你胃部虛弱,身體瘦弱,想來應該不會是個大胖子,但對於脾胃不好的人來說,無論如何,不適合吃「苦」減肥。
  吃苦減肥分級別攻略——
  初級攻略
  考慮到你之所以這麼胖就是因為比較貪嘴,如下的三款小食品不算美味,但味道尚佳,滿足你減肥,美味兩不誤的初級目標。
  啤酒
  減肥說法:
  啤酒也是苦味食品的一種,與眾所周知的大量飲啤酒會得啤酒肚的觀點相反,德國一所大學最近研究表明,適量飲啤酒能有效減肥。據瞭解,啤酒中存在一種減肥物質托塔拉克沙,它能抑制大腦飢餓中心的活性,使人明顯產生飽腹感,而能減輕多餘體重。
  趕快行動:
  如果你真要以喝啤酒減肥,三杯之後,感到飽腹了,就不要再因為貪嘴而多喝了,啤酒營養豐富,可以備體內之需。
  萵筍
  萵筍的營養十分豐富,為蔬中美食,其味道清新而稍帶苦味,能刺激口味,幫助消化。萵筍的含鉀量高,有利於促進排尿,減少對心房的壓力,對高血壓和心臟病、高血脂的患者極為有益。中醫中也有記載:萵筍具有清熱化痰、瀉火解毒、利氣寬胸的作用,能夠去脂消炎。
  將檸檬汁、砂糖、涼開水、精鹽放入大瓷碗內攪勻,調好口味,再放入萵筍丁、西紅柿塊、入冰箱貯存,隨吃隨取,清爽可口。
  芹菜
  芹菜性味微苦。紐約肥胖和糖尿病研究中心的專家證實,「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約含有4到5卡路里的熱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里的熱量,進入腸胃中又需要大約5卡路里的熱量。這樣消化芹菜所需的熱量超過芹菜本身提供給人體的熱量。」
  將鮮芹菜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選取一些青蘋果,將鮮芹菜與青蘋果切碎後作成沙拉食用,更有助於減肥。
  苦杏仁
  苦杏仁經常入藥,在腸道中很容易被分解,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潤肺清火,通便排毒,是無毒沒有依賴作用的排毒瘦身食物!苦杏仁含有豐富的揮發油,維生素B1、B2等,外用可以滋潤皮膚,改善皮膚血液循環,減少皮膚皺紋和減緩皮膚衰老。
  因為未經煮熟的苦杏仁中含有有毒氫氰酸,所以苦杏仁要經過沸煮以去除毒性。因此苦杏仁常被製成杏仁露飲用,你多喝一些就好。
  枇杷
  枇杷性涼,味甘酸微苦,富含粗纖維及礦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質、6.6克碳水化合物,並且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C,是很有效的減肥果品。有枇杷中所含的有機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當的作用。
  鮮枇杷洗淨,生吃,就能治療口乾煩渴、積食肥胖等不適症狀。
  終極攻略
  如果你為了瘦身的夢想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一點點苦澀的味道顯然對你不是什麼問題,那麼為了你的瘦身大計,來點乾脆的「苦」味吧。
  苦瓜
  專業人員從一種非常普通的蔬菜——苦瓜中發現了一種貴如黃金的特殊成分: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RPA),這種被譽為「脂肪殺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攝取的脂肪和多糖減少40%-60%左右。所以苦瓜最認為是新世紀最有效的天然減肥蔬菜。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高能清脂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的丟失,所以,涼拌的方法能夠很好地保留住苦瓜中所含有的這種減肥物質。
  苦丁茶
  苦丁味苦、甘、無毒。其最重要的作用是清除體內垃圾、毒素。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本草綱目》就有記載:「苦、平、無毒、南人取作茗,煮飲,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腸」。苦丁茶能明顯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消炎利便、減肥瘦身的確切功效。
  比起價格昂貴的減肥茶,極苦的苦丁茶,具備天然植物的保健作用,能降壓、脂、清熱解毒、還有減肥的功效。

  龜苓膏
  龜苓膏是中國傳統的保健食品,龜苓膏其實是龜板和土茯苓熬製而成,所以叫龜苓膏。龜苓膏具有清熱去濕及解毒作用,能清除體內的濕毒,對敏感濕疹、暗瘡、生癬等均有幫助。可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消除暗瘡、調理臟腑、夏日常吃既不會長肉還清涼解飽。
  龜苓膏味道微苦,用蜂蜜調了來吃可以祛除苦味,還能調和五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