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水潤春季 8款養膚美容花草茶◣∽ | 台灣美容網

 

A-A+

∽◢過水潤春季 8款養膚美容花草茶◣∽

2012年12月27日 【春季美容】,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飲花、夏飲綠、秋飲青,冬飲紅茶。這自古傳下的錦句,也道出了飲茶的玄機。給自己沏一杯芬芳的花茶,藉由花茶的清香芬芳來緩解惱人的春困,依托這濃郁的香茶來驅散冬日積聚在體內的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發。神清氣爽的同時,還能養生美容又瘦身,花引茶香的美好,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到。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鮮花之香於一體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對應這人體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春季,根據個人體質對症飲用的花茶,一定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最重要的,根據不同的配比,花茶的妙用可不止一種。無論是提神醒腦,又或是美體瘦身,甚至是保健養生,清新的花茶都能做的到。想知道嗎?那就先來看看養生的花茶。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可「去寒邪、助理郁」,是春季飲茶之上品。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緒、振奮精神,還能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化濕、減輕腸胃不適及經痛、和胃止腹痛;對於女性的生理、生殖機能也有幫助,並能滋潤肌膚、養顏美容。
  2、菊花茶
  菊花具有養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適宜春季飲用,尤其適合工作與電腦有密切聯繫的姑娘們。同時,其可排毒健身、驅邪降火、疏風清熱、利咽消腫,對體內積存的有害化學或放射性物質有抵抗、排除的功效,還能抑制多種病菌,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並有利氣血、潤肌膚、養護頭髮的美容之效。
  how to do:若眼睛浮腫,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塗在眼睛四周,很快便能消除。每日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對恢復視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3、金銀花茶
  其性味甘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消腫止痛的功效,可緩解春季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症,對癤痛、腸炎也有緩解之效,有助涼血止痢、利尿養肝。
  4、玫瑰花茶
  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適於春季飲用。此外,其能有效緩解心血管疾病,並能美容養顏,有助改善皮膚乾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
  how to do:每天堅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氣虛者可加入大棗3—5枚,或西洋參9克;腎虛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5、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近來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薄荷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檸檬烯等,具有疏風散熱,辟穢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減少產婦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給哺乳期、懷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how to do: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花蕾4-5顆 薄荷少量(二、三錢即可)
  製作方法:將干玫瑰花與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蓋到10-15分鐘,待茶涼後飲用提神效果更佳。

  除了養生,花茶還有很好的瘦身功效。以下的這幾款花茶秘方,便是很好的消脂排毒養顏的選擇。
  6、玫瑰花+決明子+檸檬片
  對便秘性肥胖有很好的功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