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清淡飲食讓你瘦起來◤◆ | 台灣美容網

 

A-A+

◆◥七天清淡飲食讓你瘦起來◤◆

2013年01月21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已經吃習慣了大魚大肉, 突然間恢復出家人般的清淡飲食看起來似乎有些難。但是無論有多難,這都是你節後7天變苗條的開始,只有恢復較為清淡的飲食,才可能將這幾天來吃下去並囤積在身體裡的脂肪和廢物排除體外,為日後的減肥工作做好鋪墊,因此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操作時間:一周七天、一日三餐
  操作守則:
  1、清晨的第一杯檸檬水:
  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減肥效果會十分顯著。這套減肥法現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裡自己操作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十分有效。檸檬水斤的自製方法很EASY,只需用一升的水裡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於冰箱裡就可以了。每天早晨醒來後就要喝上一大杯,如果再配合15分鐘的晨練效果會更佳。特別建議這七天內每天早晨都喝一杯,可以有效排除體內毒素。
  2、只吃足夠清淡的食物:
  在許多節後減肥的範例中,都有斷食一天的例子。不過,為了身體著想,斷食可以免掉,但卻絕對不能這幾天吃油膩的食物,而下面幾種食材,是絕對清淡又可填飽肚子的,可以在今天選擇食用:
  全麥麵包:全麥包是包中最低熱量,早餐或者tea time揀個全麥的包填肚啦。
  燕麥片:外國好多減肥餐單都會把燕麥片做早餐主打菜式,一來它低卡,二來營養豐富,含維他命B、E、鐵等成分,對促進消化作用非凡。
  花椰菜:椰菜含豐富高纖維成分,配合西紅柿、洋蔥、青椒等材料可煲成瘦身湯,肚餓時飲它頂肚,低卡又飽肚。
  煮雞肉:是好多減肥餐單指定菜式,當然去皮食用,熱量更低。3安士雞肉只有4.1g脂肪,比半份牛肉同豬肉的熱量還要低。
  橙:內含天然糖分、多纖維又低卡,是用來代替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選擇,加上多食纖維有助排便,減少體內積聚毒素。
  3、能省則省的晚餐:
  如果不是特別覺得餓的話,晚餐最好就是能省就省了。因為晚上無度攝取任何食物,都很容易堆積在胃腸裡無法消化,從而繼續造成腹胃存食。如果的確餓的話,就吃一些簡單的蔬菜或水果好了,量不要太大,而且在睡前要進行適量的運動,如散步、肢體伸展等,以便更好地在睡前消化乾淨。
  4、一餐一道過油菜:
  以食用油烹煮的菜,一餐以一道為限。如果主菜是炸肉餅的話,副菜就不要食用加入調味醬的蔬菜色拉,而改以涼拌青菜,這樣的話便能避免攝食過量的油分。不過,就算是在減肥期間,一餐吃一小匙左右的油還是有必要的。專家表示:油可以使肚子不容易飢餓而減少吃零食的機會,並具有提高胡蘿蔔素吸收率的效果。
  5、砂糖一天一大匙:
  砂糖和脂肪一起吃是發福致病的原因,不過要想煮出好吃的菜,少量地使用是有必要的,因此一天要以一大匙為限。吃點心時要盡量避免喝甜的飲料或吃蛋糕類的食物,如果真的很想吃甜點時,與其選擇使用大量脂肪和砂糖製作的甜點,倒不如食用羊羹或小饅頭等不含脂肪的糕點。
  6、吃二兩主食:
  一餐中所吃的米飯,以小飯碗一碗(110克)為限,麵包則是以六片裝的一片為限。專家建議:將110克的米飯填入飯碗中,請用眼睛打量並牢記份量的多寡。同樣的,烏龍面、意大利面等麵食,只要事先牢記一次食用的量,便能很容易地控制熱量了。
  輔助方案:
  吃豐富的早餐: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肥是愚蠢的觀念。一頓豐富的早餐會讓你一整天都精神百倍。半天不吃飯, 只會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而不穩定的飲食習慣只會產生能轉變成脂肪的卡路里,還會使你終日昏昏沉沉。
  避免鹽分:盡可能地少攝取鹽份,因為它會促使水分滯留體內,加重脂肪堆積的問題。

  放棄抽煙和咖啡:不要繼續迷信抽煙能減肥的說法了,還有喝咖啡,除非是那種專門用來減肥的黑咖啡,否則,這些物質只會收縮血管,並可能使脂肪堆積更顯著。
  晚餐後的一杯茶:如果因為餓得不行吃了晚餐,那麼還有補救的方法,就是在晚餐後再喝一杯可促進腸子蠕動的減肥
  茶。最好選擇使用天然植物發酵、烘焙、乾燥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品及防腐劑的茶,可以促進體內毒素、廢物的排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