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價比的免費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超高性價比的免費護膚品】◆

2012年09月05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當代都市女性無一例外都被各式各樣護膚、化妝產品包圍著。但是您不妨試一下食補,說不定會有突發奇效哦!

  食療食補相對化學方法化妝和護膚有著很多優勢。

超高性價比的免費護膚品


  首先,食療食補絕對安全可靠。食物是人類通過幾千年長時間經驗積累得到的精華,食物之中絕對不含有毒有害物質。而化妝品,特別是彩妝中,含有大量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儘管多數也經過試驗證明無毒無害,但這畢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甚至幾年,沒有長時間的考驗,很難確定到底是否真正無害。
  其次,食療食補的配方非常透明。食療食補配方一般都是自己心知肚明的內容,而化妝品的配方則是秘密。我們知道了配方,自然對其中有效或者有害的成分有深入地瞭解,所以使用起來更加放心。而且,食療食補的配方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自主調節,比配方固定的化妝品更適合自己使用。
  還有,食療食補從內到外調理身體,另身體更加健康。食療食補一般來說是根據自身症狀辯證施治,從根本上解決身體的健康問題,而且從內到外逐步讓肌膚更加健康,治本從而達到治標的效果。而化妝品,則僅僅起到遮蓋和掩飾的作用,不僅彩妝如此,護膚也是這樣,只是護膚產品掩飾的更加深入而以。

超高性價比的免費護膚品

  此外,食療食補相對化妝品價格更加低廉。化妝品大多數為工業合成,其成本很高,而且後期銷售、廣告成本同樣需要用戶承擔,綜合下來,化妝品的售價大多比較昂貴,甚至有些另普通用戶無法接受。但是,食物的取材非常廣泛,而且大多都是市場、超市裡面就能夠買到的,取材用料成本很低,再加上沒有銷售、廣告成本在裡面,所以價格非常低廉。
  但是,食療食補也有一些不足之處。食療食補見效緩慢,大多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長期使用才能體會到效果,而化妝品則是立竿見影,使用過後幾天就可以感覺到明顯的不同。食療食補的配方也不容易得到。儘管食療食補的原料很容易弄到,但是究竟如何使用、如何搭配卻是一門學問,如果不能合理使用和搭配,甚至有可能適得其反。而化妝品的使用方法都印刷在說明書上了,美容顧問也會不厭其煩的介紹如何使用化妝品,所以您不必擔心不會使用化妝品。還有,食療食補的配方很多都是根據民間經驗搜集整理得到的,其準確度和有效性很難考證,相信配方中不乏無效的內容。實際上,食療食補還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針對性也不強,除了美容護膚外,還有很多作用和用途。為了能夠更加清楚地讓讀者瞭解食品在美容護膚方面的應用,筆者將其歸為以下三類:直接食療食補美容養顏、食物外用從而部分替代化妝品、自己DIY食物為主料的化妝品。
  實際上,肌膚出現種種問題都與身體內部機能關係很大,例如缺乏維生素C和E將直接導致皮膚乾澀。食療食補恰恰能夠由內而外的調理身體,從而美容養顏,這在中醫和西醫裡面都有廣泛的理論支持。  中醫講究陰陽調和,如果陰陽失調,將直接在皮膚特別是面部皮膚上有所體現。例如濕熱體質的表現為面部出現血絲,皮膚油脂分泌過於旺盛,並出現脫皮現象等,而氣血虛寒導致的皮膚粗糙、萎黃、黃褐斑、色素沉著。這些問題都能夠通過食療食補從根本上解決。

超高性價比的免費護膚品

  西醫則認為,如果肌膚缺乏一些必要的物質,例如維生素、蛋白質(特別是膠原蛋白)、微量元素、生長調節素等,則會導致各種皮膚衰變,所以,通過食物適當補充人體缺乏的物質,有助於皮膚恢復健康。而且通過食物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非常安全可靠,基本上不會出現任何危險。
  但是,食療食補是一個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如果您覺得氣血虛寒,絕不是吃一兩個棗就能調整過來的,需要您堅持不懈的長期努力才行。
  我們周圍的食物中富含人體面部皮膚能夠順利吸收和利用的各種物質,例如維生素、礦物質、水分、蠟質等,如果肌膚缺乏這些東西,則會導致各種各樣的問題。除了通過食用外,最直接的為肌膚補充營養的方式就是塗抹、敷用了。於是,在民間和網路上流傳著很多食品替代化妝品的方法。例如用薑片蔥膜驅除痘印、番茄蛋清敷面等,都有效的對肌膚起到修飾作用,並部分代替化妝品的功用。
  食品外敷相對使用化妝品的好處顯而易見,食品無毒無副作用,而且成分可靠,您可以放心大膽使用,而不必懼怕損傷肌膚。但是,相對化妝品來說,食品外用最主要的問題是,食品中有效成分含量少、濃度低,很難立刻見效,必須堅持使用才行。

超高性價比的免費護膚品

  在大眾日益崇尚自然的今天,市場上各種檔次化妝品都打出「取自天然」的王牌,比如ESTEELAUDER-雅詩蘭黛最新推出的鮮活營養系列據說就是提取了紅石榴精華,又如KOSE-高絲王牌產品雪肌精,KOSE-高絲公司對其配方一直諱莫如深,但據有關人士透露,KOSE-高絲雪肌精主要成分就是薏苡仁提取液。
  其實,很多東西我們也能自制,不但價格低廉很多,而且安全可靠。比如,用淘大米水洗臉可以使面部肌膚光潔細滑,蜂蜜紅糖揉在一起去黑頭效果極佳,檸檬汁和蜂蜜兌在純淨水中就是很好的化妝水,紅酒泡紙膜敷臉可以均勻膚色,薏苡仁粉兌蛋清作面膜可以緊膚瘦臉……這些材料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市場、超市都買得到,不是什麼珍惜材料,效果卻絕不亞於價格高昂的名牌化妝品,只要您堅持按正確方法使用,自己DIY食物為主料的化妝品,相信您一定看到驚喜。
  自己DIY食物為主料的化妝品步驟可能會有些麻煩,而且保存時間很短,但為了自己自然美麗,還是值得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