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過秋冬!肌膚安心好選擇】▉ | 台灣美容網

 

A-A+

▉【藥妝過秋冬!肌膚安心好選擇】▉

2013年06月17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秋冬季節,許多人常常覺得整張臉常常都幹幹的,用手掌輕輕觸摸時沒有水潤感,還常常會有緊繃感,用了護膚品後更是出現明顯的刺痛感,其實這時的肌膚不僅「渴」了還非常敏感。
  肌膚在乾燥的秋冬季節特別容易泛紅乾裂、脫皮、產生紅血絲,一系列的敏感現象讓許多愛美的女性心生擔憂,面對功效繁多的護膚產品卻又感到無從下手……今天我們為你一一解決這些困擾,讓藥妝產品幫你安全度過肌膚敏感季。
  敏感症候群一:乾燥、缺水、局部出現脫屑現象,肌膚敏感且伴有刺癢感。
  原因:在秋冬季節,許多人常常覺得整張臉常常都幹幹的,用手掌輕輕觸摸時沒有水潤感,還常常會有緊繃感,用了護膚品後更是出現明顯的刺痛感,其實這時的肌膚不僅「渴」了還非常敏感。
  秋冬季氣溫低,為了減少能量的消耗,人體的新陳代謝也隨之減少,毛孔緊閉,汗腺皮脂腺排泄減少。而隨著這些分泌物、排泄物的減少,皮膚表面上的油分也跟著減少。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猶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膚水分的蒸發,使皮膚保持滋潤,所以皮脂分泌減少就會使得皮膚表面的脂質等保濕因子也隨之減少,皮膚自然就顯得特別乾燥了。當角質間脂質極度缺水時,角質層抵禦外界刺激的功能就會減退,刺激物很容易入侵肌膚進而造成敏感或更嚴重的問題。再加上秋冬季節本身氣候乾燥,濕度較低,因而更加速了臉部水分的丟失,進一步擾亂表皮的脂質平衡,乾燥、缺水、脫屑等的發生就不可避免了。
  解決方案:如果你的肌膚在秋冬季出現上述問題時,那麼在保養時你就要尤其注重兩個方面:舒緩和補水。因為單純地給肌膚補水不能完全緩解敏感症狀,所以在給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必須做足功課舒緩敏感。以溫和、無刺激的方式修復肌膚,重建皮膚的保護組織水脂膜,防止更多的刺激物侵入角質層。
  敏感徵候群二:外油內干,肌膚狀態較不穩定,伴有過敏、粉刺、毛孔粗大現象,有的可見小細紋。
  原因:秋冬季節氣溫變化明顯,肌膚受到的刺激很大,容易導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的紊亂,而肌膚感覺油膩就是由於皮脂過量分泌導致的。由於肌膚保持水分能力減弱,所以肌膚表面往往因為油脂分泌過盛而油膩,肌膚內部卻因為缺水而乾燥,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外油內干」型的缺水肌膚。許多人在肌膚護理時只注重了控油而常常忽略了補水保濕的保養步驟,用再多控油產品也不見成效,所以補水功課同樣要做足。
  我們的肌膚在秋冬時新陳代謝的速度明顯下降,如果清潔不徹底再加上臉部過度分泌的油脂就會堵塞毛囊和皮脂腺,造成粉刺的產生。這時許多刺激物質就會通過開放性的粉刺入侵肌膚內部,從而引發多重過敏反應。
  解決方案:在祛痘抑痘的過程中,肌膚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因此格外要注意鎮靜、舒緩,以免刺激已經處於敏感臨界點的肌膚。補水、控油要同步進行,幫助肌膚重新恢復水油平衡。同時還需關注眼周、局部過敏處等脆弱部位肌膚的保養。
  敏感徵候群三:兩頰和鼻翼兩側出現紅血絲,呈對稱分佈,且長期不褪。有時伴有灼熱、刺痛、瘙癢等敏感反應。
  原因:紅血絲是面部毛細血管擴張性能差、角質層受損或一部分毛細血管位置表淺引起的面部現象。由於某些先天遺傳性或後天獲得性的原因,導致肌膚皮下循環不暢,毛細血管擴張,在面部呈現出一絲絲縱橫交錯、如蜘蛛網般分佈的現象。

  而敏感肌膚尤其容易出現紅血絲症狀,因為敏感性皮膚一般角質層較薄,對陽光、藥物、化妝品、氣溫等都比較敏感,容易導致末梢血管反覆淤血、迂迴擴張。當到了秋冬季節,室外寒風會加劇血管收縮,而室內的暖氣又突然刺激皮膚導致血管瞬間擴張,因此紅血絲症狀更加明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甚至會引起更嚴重的皮膚問題。
  其實秋冬季是治療紅血絲最佳的季節,如果能夠搭配適當的保養方案,持之以恆,就能告別「小紅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