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將美白逼入絕境】◇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止將美白逼入絕境】◇

2012年03月0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止將美白逼入絕境


  美白這個詞語所包含的不僅僅是肌膚白皙這樣的表面單一涵義,還有十分狂闊的外延。白皙的同時,我們還要追求無暇:沒有斑點、沒有暗沉......等等一系列要求。要實現完美美白,先就要掃除這些肌膚瑕疵。
  色素性疾病
  呈現在身體上的色斑主要分為雀斑,黑斑和老人斑,出現的原因各有不同,大都是啡色和暗紅色,統稱為色素性疾病。
  雀斑
  雀斑除了長在鼻子,臉頰之外,亦會長在胸部和背部露出的部位,白皮膚或對陽光敏感的皮膚特別容易形成。
  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在進入青春期以後,體內色素積聚起來,逐漸形成雀斑,這屬於隱性的遺傳。另一個原因是紫外線的影響。陽光中含有各種波長的光線,其中波長為290 - 400毫米的紫外線,即紫外線,會刺激皮膚中的麥拉寧色素,使色素加深,繼而浮現在皮膚上,令雀斑惡化。
  老人斑
  老人斑是一種良性瘤,呈圓形微凸狀,顏色多數是淡啡色和黑色,容易長在皮脂腺多的部位,例如手背,手臂,頸項和胸部。顧名思意,老人斑是表皮老化的現象。不過老人斑亦趨年輕化,出現原因未必與年齡增長有直接關係,說它是受紫外線影響而引起的皮膚老化過程較為恰當。老人斑與雀斑一樣屬於隱性遺傳。
  黑斑
  黑斑是黑色或啡色的色素痣,當身體在沒有任何防曬保護及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之下,便會長黑斑。此外,為了治療白斑等皮膚病而利用紫外線照射,患者全身也會長出黑斑。黑斑在白種人身上特別容易出現, 60歲以上白種人中,大約90 %以上都有黑斑。年齡愈大發生率愈高,且黑斑只會長在被陽光曬到的部位,因此可以知道它與紫外線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不過黑斑也會出現在年青人身上,由於膚色白的人對陽光的防禦力弱,所以比普通人容易長出黑斑,戶外享受陽光時需要加倍注意。
  對策1 :防曬
  這些色素性疾病的預防比治療更重要,所以身體外露的位置必須塗上防曬霜。例如加入了Thiotaurine抗氧化劑的防曬霜,便可預防因紫外線照射而引致的油脂氧化,花葉鋅氧化物亦有高度阻隔紫外線的效能,保護真皮細胞,令黑色素不會氧化而沉澱在真皮層之下。
  對策2 :雷射?彩光
  雖然防曬用品能阻隔紫外線,但是並不能根治遺傳性的色素問題。較有效的方法可接受雷射和彩光治療,其中以彩光療程比較溫和,性質都是以光能破壞黑色素細胞,分解成微細的粒子,然後被免疫系統細胞吞噬,最後排出體外。
  對策3 :調整生活習慣
  皮膚科醫生指出, 「美白」概念常被人誤解,以「污點自由」來形容淨白度較為恰當,即膚色均勻,富光澤。人體具有自愈能力,若得到充足睡眠,能加速曬黑的皮膚自動復原。此外,飲食習慣亦對膚色有直接影響,如咖啡和吸煙,都會令大量鐵質沉澱,因此應多進食抗氧化食物有助膚色淨白,如綠茶,以及含礦物質和納米清水。
防止將美白逼入絕境


  角質層色素
  麥拉寧細胞存在於真皮層內,在正常情況下,這種細胞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亦會隨著生理週期而推向表皮,漸漸變成角質脫落。因此,角質化了的表皮存在著大量黑色素,加上細胞核已沒有生命,真皮層的養分未能傳送至表皮,令皮膚顯得暗啞,缺乏光澤。
  對策1 :身體磨砂
  使用磨砂膏前先浸熱水浴,可令死皮軟化。身體磨砂產品一般都含有輕微果酸果酸成分,作用是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使死皮脫落,令肌膚回復光澤。天然植物也是常見的磨砂成分,例如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果核,是有效的美白成分,能中和游離基,修補日曬後的黑色素細胞。選擇產品時,應先瞭解對成分的敏感程度,如用法不當,皮膚容易變薄而引至過敏。
  對策2 :重點部位護理
  手肘,膝蓋和腳踝等部位的皮脂腺分佈少,皮膚容易乾燥,老化,所以角質層特別厚,縐折的紋理亦令膚色暗啞。除了定期做磨砂護理,還可使用潤膚霜和保濕膜,補充水分,提升光澤。背部和頸項的容易受細菌感染而形成暗瘡,如護理不當亦會留下紅印。要減少暗瘡出現,應先注意環境清潔,如床單可選擇平面的布料,避免隱藏細菌在凹凸花紋中積聚,淺色布面更可減低光線吸收,以免膚色加深。
  對策3 :深層潔膚
  身體潔膚泥是近年新興的身體美白產品,效果與深層清潔面膜一樣,例如靴Botanics美白身體泥,含有礦物成分,能清除深層污垢,改善暗啞膚色,另外人參,蘆薈精華亦能加速血液循環,去除身體黃氣。
  對策4 :化學換膚
  根據史太祖醫生的解釋,化學換膚原理是用含刺激性的化學物,令皮膚損傷,復原後脫皮,令皮膚變得光滑,程度上分為表層,中層及深層三種。愈深層的換膚,危險性亦愈高。常用物質包括甘醇酸,奶酸等果酸,通常用於表層換膚。至於深層換膚,便要採用三氯醋酸,功效最顯著,但副作用如疤痕或色素不均,在東方人身上較常出現,因此醫生很少在東方人身上採用。
  毛髮過盛
  濃密的體毛在視覺上令膚色變深,毛量的多少與遺傳因素和荷爾蒙有很大關係。女性在青春期後開始荷爾蒙分泌,皮脂和體毛都會增加。此外,卵巢或內分泌系統出現問題時,也會刺激毛髮的增生。
  對策:無痛脫毛
  使用脫毛膏,剃刀等脫毛方法。如要徹底根治過盛的毛囊,可進行雷射療程,破壞毛囊周圍的血管,減少毛髮生長。不過雷射脫毛未必能一次過除去所有毛囊,可能需要幾次療程才能完全破壞毛囊。

  身體美白療程
  水療中心推出雙極電場淨化去印背部護理 ,療程先用潔膚喱清潔背部,再以海洋礦物磨砂膏進行深層磨砂。在噴霧及無痛針清的程序後,利用南海雙極電場儀器及去印產品淨化肌膚,可去除紅印和黃氣,令背部回復平衡狀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