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 台灣美容網

 

A-A+

∽﹤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2014年01月10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想讓肌膚在夏季仍有如常美麗,保濕自是頭等大事。皮膚保水不易、乾燥立現,讓人特別感受到缺水的威脅性,粗糙的觸感、蠟黃的膚色、鬆垮的紋理。怎樣才算照顧得當?保濕並不能最終目的,卻是為了不讓自己變成大油餅。
  Q1:干性肌膚洗臉後如何不緊繃?
  A1:乾燥肌膚選擇添加甘油、透明質酸、天然保濕因子這些水性保濕劑的潔面乳清潔臉部是最好的方法。千萬避免鹼性清潔皂類的產品,這些產品清潔力很徹底,但是對角質層傷害過大,油脂都被帶走,水分流失會更嚴重。
  Q2:怎樣去角質才有助於補水?

  A2:肌膚角質如果過厚補水的效果則會大打折扣,因為老化細胞大量堆積皮膚表面時,會阻礙外界營養成分的吸收,包括水分。選擇一款凝膠去角質膏是臉部去角質的理想用品。取一塊錢硬幣大小,避開眼周、唇周,在臉上薄薄塗一層,用打圈的方式在臉部揉搓出小顆粒,半分鐘後清水洗掉,每週一次。磨砂膏是身體去角質用品不要用在臉上。如果是敏感肌膚不建議去角質,避免肌膚角質再受到損傷。
  Q3:潤膚水、美容液哪個先用?
  A3:潤膚水是單純補水的產品,需要倒到化妝棉上,在臉上擦拭。而美容液是含有油性成分的保濕劑,一定要用在潤膚水之後,起到鎖水的作用。如果只用美容液也可以起到保濕效果,但是不如之前用潤膚水擦臉,讓肌膚喝飽水再鎖水。

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Q4:30歲左右的肌膚補水選擇精華素還是乳霜?

  A4:如果是干性肌膚建議每天晚上使用精華素,補水精華素的質地較清爽,分子量很小,裡面既含有油分也含有水分,同時完成肌膚的補水與鎖水,並迅速到達肌膚底層,緩解肌膚乾燥。如果是中性、油性肌膚可以不使用,只用補水保濕的乳液(請核)就可以了。
  Q5:補水眼霜可以去掉眼周細紋嗎?
  A5:補水眼霜完全可以去掉眼周淺表細紋。塗抹眼霜應該使用最輕柔光滑的無名指指腹。取適量的眼霜輕輕拍在眼睛的周圍。然後按照內眼角→上眼皮→外眼角→下眼皮的順序輕輕打圈。攢竹、睛明、四白三個穴位可以重點點按,幫助血液循環。
  補水五大滋潤魔法
  眼睛乾澀
  一到下午就覺得眼睛佈滿血絲,眼睛癢,不自覺的想揉眼睛,覺得眼睛內有沙子跑進去的感覺,易流眼淚。
  魔法保濕對策:將矢車菊晶露(事先冰過)沾濕化妝棉,平敷於兩眼,並將眼球360度的正反轉一下,在工作兩小時候,讓眼睛充分休息,不但有效消除乾澀、疲勞,對於視力的強化也有幫助。
  掃盲小tips:
  晶露:是萃取精油得來的副產品,由於產量相較精油大得多,所以價錢相對便宜。並且它使用方便安全。不用考慮配方、用量等。
  嘴唇乾裂
  嘴唇需要不停的擦護唇膏,一離開護唇膏,就全身覺得沒有安全感。

  魔法保濕對策:每晚洗完臉後,充分按摩全臉,包括嘴唇,(可與臉部按摩油一同使用)。
  如果嘴唇已有乾裂脫皮的現象,可在環形按摩嘴唇後,將保潔膜(減一小方塊)貼於嘴唇上約3分鐘,讓嘴唇上的按摩油充分吸收,後不需刻意洗掉,即可保有水嫩性感的雙唇。 平時,或外出時,別忘了隨時香唇魔法棒。
  切忌:即使嘴唇感到乾澀,也絕不可用舔口水來滋潤。

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臉干

  洗完臉後,覺得兩頰緊繃到很難開口說話,用力一撐,兩頰的細紋全跑出來了。
  魔法保濕對策:每晚洗完臉後,充分按摩全臉。將基底油5CC配上總數5滴的精油,以此比例製作臉部按摩油。輕柔的按摩臉部,按摩後洗掉或用面紙拭去臉上多餘的油指即可保有長時間的保濕防干效果。
  適合的基底油有:月見草油、甜杏仁油、蔓越莓油、荷荷芭油。
  適合的精油有:乳香、檀香、廣藿香、羅馬洋甘菊、甜橙花、玫瑰。
  手干
  手皮的皺紋增多,手掌內側的指紋變清晰,出現白色的紋路,漸漸的一碰到水就會脫皮。
  魔法保濕對策:每晚洗完澡後,將調好的按摩油(甜杏仁油5CC+月見草油3CC+蔓越苺油3CC,加入乳香5d+巖蘭草3d+廣藿香3d)按摩雙手。
  按摩後戴上戴上棉質的布手套,讓雙手休息,如需做事情,請在棉布手套外套上塑膠手套。都可以讓皮膚迅速保濕,不但避面龜裂,還可以讓手部恢復白晰柔嫩。

  腳干
  腳底後跟的皮不斷增厚變硬,慢慢出現龜裂的紋路,腳掌的皮膚變薄出現皺紋
  魔法保濕對策:適度去角質,利用洗澡時,或是足浴時,用浮石,輕輕的將腳底已形成的硬皮部位,輕柔的按摩,去除壞死的角質,用過浮石磨過的腳底,記得洗後一定要塗抹上乳霜!從足部按摩至小腿,的皮膚皮膚就會柔嫩、有透明感,不在脫皮龜裂。

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干性肌膚保濕point

  dry skin 干性肌
  古希臘時代,人們已視橄欖油(OliveOil)為良好的天然美容材料,並應用於護膚和潤發上。及至現代,很多護膚品均以橄欖油作主要成分,滋潤防皺功能一流,更是干性肌膚的保養妙丹。
  別具滋養功效
  橄欖油提煉自橄欖的植物油,蘊含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當中有人類無法自行製造的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能重建皮膚保護膜;且油質穩定,養分容易被皮膚底層吸收,兼具維他命E成分,有抗氧化作用。此外,內含的多種脂溶性維他命,對滋養乾燥皮膚特別奏效。不過,橄欖油品種分有不同級數,若是塗在皮膚上,最好選用頂級的ExtraVirgin,這是橄欖第一次被壓搾出來的油。
  橄欖油棉卸妝
  在化妝棉上滴入兩滴橄欖油,用來抹面卸妝,以油溶油的方式能去除防水化妝品;但橄欖油極易導致粉刺生長,因此卸妝後要徹底潔淨面上油分。
  敷唇防干脫皮

  先以熱毛巾敷唇部一會,然後用沾濕了橄欖油的化妝棉蓋在雙唇上,一晚過後,唇部乾燥即消,而且可改善甩皮情況。
  絲瓜蜜油防眼紋
  先將三分一條絲瓜去皮去籽,攪拌成泥,加入一茶匙蜂蜜和兩滴橄欖油,調勻成眼膜劑,塗在眼部敷10分鐘,以清水洗淨。這有潤膚及預防魚尾紋、眼肚干紋的作用。

魔法保濕對策拒絕肌膚乾燥

  橄欖檸汁去頭皮

  先將一杯份量的橄欖油加熱,再加入四分一杯鮮檸檬汁,調勻塗抹於頭皮上並按摩幾分鐘,然後用毛巾包裹5分鐘,之後以清水洗淨頭皮上的橄欖油即可。能深層滋潤乾燥的頭皮,並去除頭皮分泌的多餘油分,減輕頭皮屑的情況。
  塗抹秀髮變亮澤
  洗髮後,將3滴橄欖油加入3杯份量的清水中,塗抹整把頭髮,待一分鐘後洗淨,可使暗啞髮色回復烏黑亮澤。
  保養point:以滋潤為主 天氣乾燥,敷保濕面膜加強
  洗臉-泡泡柔細到不行,超舒服/露得清 美白洗面乳

  化妝水-肌膚不再乾巴巴/歐萊雅 水清新嫩敷化妝水
  乳液-幫臉做SPA/歐萊雅 水清新全天候保濕水精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