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攻略來改善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4大攻略來改善皮膚】●

2012年04月18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認為,人要想調理氣色,必先從食物方面著手,調理好身體,排出毒素。去清皮膚的黃氣黑氣,便能有健康美白滋潤的膚色。

  攻略一——美白食物,由內而外變白
  不要以為只要「面子」功夫做足了,就會重拾一張白皙的俏臉。美麗總是由內而外的,飲食也是美白鏈條中絕對不能缺少的一環。維他命C、蛋白質和礦物質、維他命A都是美白肌膚的優質營養來源。因此,在食用含有這些成分的蔬果時,最好以生食為主,如果不能生食,就以煮湯的方式進食。另外,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可以配合油來烹調,這樣更有利於吸收。
  檸檬: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被美容界視為製作美白護膚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養品,檸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由此可見它在美白肌膚方面確實有獨到之處。除了豐富的維他命C外,檸檬還含有維他命A、B1、B2及PP,不僅有美白功效,對皮膚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PP成分則有很強的收斂及抑菌效果。早上喝一杯檸檬水,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膚功效,有助於消除臉部雀斑。
  醋:加入250克黃豆於醋中,浸15日後,每日食用10粒能將皮膚黑色素減淡。
  優格:優格中含多種維他命,其中的維他命C能降低黑色素形成,令肌膚保持白皙。
  銀耳:不但能令皮膚變得白皙,還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多食無妨。
  攻略二——寵愛自己養血養顏
  由於女性生理特點,貧血、婦科原因,往往成為年輕女孩臉色不佳的第三敵人,生理期過長,量過多、痛經等現象,都會使原本紅潤的臉蛋變得蠟黃失采,損害美貌。做寵愛自己的知識美女,女性知識一定不可缺少。除了經常造訪醫生,定期檢查,準時護理之外,對於生理期的內外滋補,也一定不可掉以輕心。小編為女孩子推薦幾道貼心特別補品,在生理期前一周定時飲用,讓肌膚紅潤,不化妝也一樣動人。 四物湯是補血、養血的經典方劑,也是婦科最常用的藥方。中醫學界的人對此完全可以用耳熟能詳、如雷貫耳來形容。
  四物湯是由當歸、川芎、白芍和熟地四味中藥組成,其中又以當歸、熟地為主藥。熟地含有甘露醇、維生素A等成分,與當歸配伍後,可使當歸的主要成分阿魏酸含量增加,使當歸補血活血療效增強,能對付女性臉色蒼白、頭暈目眩、月經不調、量少或閉經。
  四物湯何以能成為婦科補血調經的經典方呢?中醫認為,四物湯主要調理肝血,而女性血虛,應該注重調肝,因為肝和血密切相關:肝臟具有貯藏血液和調節血量的功能,就像一個人體「血庫」一樣,當人體因為疾病或者生理活動需血量增加時,肝臟就把貯藏的血液排出來,以供機體活動的需要。
  如果肝臟有病,藏血的功能失常,就等於「血庫」枯竭了一樣,根本不能滿足人體的各項功能,比如,不能滋養眼睛,則兩目昏花、乾澀、夜盲;不能充盈血海,則婦女月經量少,甚至閉經;若是肝失疏洩,就像「血庫」漏水一樣,則藏血不固,易引起出血病變,如衄血、婦女月經過多或崩漏等。
  攻略三——隔離損害隨時護顏
  臉色不佳,除了內在敵人外,灰塵、紫外線、電腦輻射以及肌膚分泌物和死皮等,同樣是遮蓋肌膚光彩的重要原因。面對這些外在敵人,為嬌嫩肌膚建築一道屏障十分有必要。很多女孩子沒有使用隔離霜的習慣,惟恐塗抹過多,肌膚難以承荷,其實好的隔離霜完全不會成為肌膚負擔,相反,能夠把肌膚和有害物質有效隔離開,並且能夠營造自然膚色,日常使用,可以取代粉底,避免了化妝品對皮膚可能造成的損害。
  選擇隔離,質地是首要條件,吸收快,不油膩,是隔離霜不堵塞肌膚的保證。此外,SPF防曬值也是考評條件之一,它能保證肌膚避免因日常紫外線長期照射導致的提前衰老。
  攻略四——排去毒素通暢康顏
  體內毒素,是危害肌膚亮澤度的第二敵人。飲食業高度發展同時,食品衛生狀況目前堪憂,各種添加劑、激素等早經媒體暴光,令人避猶不及。另外,現代人生活方式也有所改變,晚餐過於豐盛,煙酒不離口,種種行為導致體內毒素積聚,也使得膚色萎黃無光,甚至早早孳生黃褐斑點。
  要臉色健康,必須養成排毒的生活觀念,拒絕煙酒、夜宵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油炸、快餐等「垃圾食品」,飲食葷素搭配,晚飯時間勿過晚,注意運動及排汗,保持正常新陳代謝。 排毒養顏之:日常食品 平時多補充富含各種維他命、抗氧化劑和礦物質的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如:包心菜、花椰菜、蒜、洋蔥、青蔥、洋菜、櫻桃、萄葡、草莓、蘋果、果膠、茶葉、紅蘿蔔、無花果、木耳、綠豆、海帶、豬血。
  排毒養顏之:

  花茶 材料:乾燥桂花適量、綠茶包、蜂蜜 作法:將桂花與綠茶包置於杯內,以熱開水沖泡,入味後加蜂蜜 功效:排毒除口臭 PS:除了桂花外,口味可以多樣選擇:可平衡情緒的玫瑰,可清淨體質的鼠尾草葉等都很不錯。
  水果沙拉 材料:各式蔬果、少許檸檬汁、原味優格、少許全脂牛奶或奶油 作法:水果洗淨切塊;原味優格加入少許的奶油或全脂牛奶拌勻即為優格醬;將檸檸汁和優格醬淋在水果上
  蔬菜湯 材料:罐頭雞湯、蕃茄粒罐頭、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高麗菜 作法:蔬果切丁汆燙,依序放入紅蘿蔔、西洋芹、洋蔥與高麗菜,高麗菜變透明,取出所有食材;鍋內加水,蕃茄罐頭倒入鍋中,加入少許雞湯煮沸後放入蔬果,小火熬20分鐘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