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白不「吃苦」≯⊙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美白不「吃苦」≯⊙

2012年05月0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雖然醫學美容正夯,但中醫美白可是傳承幾千年啦。一白遮百丑是最古老的審美觀,以前楊貴妃、慈禧太后美白,可不都是靠中醫秘方嗎?想知道內外兼具的中醫美白有多行,跟著醫師學幾招吧!

  健康透亮比選粉底色號更重要
  肝、脾、腎要養好
  常有人向醫師反應,都為美白,投資買了許多瓶瓶罐罐,卻還是敵不過暗沉、蠟黃的氣色!這時候就該反思生活型態是不是不夠健康,轉向五臟六腑精氣的調理吧。不同於西醫講求直接淡化黑色素,中醫更講求調氣、排毒,所謂中醫美白,膚質的透明、亮澤度,比認真選粉底色號深淺更重要,其中,肝、脾、腎就是三個調理重點。
  肝 常緊張、生氣,就會造成所謂的肝郁氣滯,出現黃黃的臉色。
  脾 偏食會傷脾臟,排毒差、氣血慢,不但會導致膚色黯沉,更容易累積黑斑。
  腎 常生病、過勞會傷腎,造成虛火太旺,會使肌膚上愛亂長東西,變成小花臉。
  醫師說:總結來說,吃得好,睡得好,心情好,就是養內臟最好的良方妙藥啦!
  時辰、經絡美白法 養出美白好體質
  說到中藥補身,大家最怕苦藥味和煎煮麻煩,在這裡中藥醫師要教大家一套既美味又方便的「時辰、經絡美白法」,根據早、午、晚的經絡走向,各調配一道簡單美白輕食補氣排毒,不擅做菜的人也能輕鬆上手哦!
  早上7:00-11:00點——綠豆豆漿
  上午經絡走到胃和大腸經,是重要的美容經絡,澱粉和豐富蛋白質,有很好的解毒、美白效果,吃完早餐煮一杯綠豆豆漿去上班,上午的排毒都顧到了。
  食譜:買一人份的豆漿,放進適量玫瑰和綠豆煮到綠豆鬆軟就可能喝。
  下午2:00-5:00點——冰糖陳皮醋
  下午血壓會升高,血裡酸性物質增加,肌膚易缺氧、暗沉,這時經絡走到肝經,醋加陳皮能放鬆鬱悶的氣,還能調理荷爾蒙,有淡斑、化解黑色素的美白功能。
  食譜:大瓶工研醋丟入冰糖100g+陳皮50g,免放冰箱釀三周後,每天直接喝一點。
  晚上7:00-9:00點——杏仁銀耳湯
  晚飯之後要解肺火,杏仁是很溫潤的良藥,它還能安定夜間的肌膚細胞,加上銀耳,可以補充膠原蛋白,飯後當點心很清淡。
  食譜:銀耳20g+杏仁粉40g+水500c.c,不用加糖煮兩分鐘就能吃。
  敏感色素斑比例擴大,中藥敷臉解毒
  因為紫外線長驅直入,加上生活壓力,很多女生轉變為敏感肌膚的比例正在擴大,10個來看美白門診的人,有8個是血虛、血熱加上光刺激造成的敏感色素沉著(毛孔粗大、皮膚很薄看得到泛紅血管、整體膚色不均勻),醫師建議用中藥泥敷臉來解毒、調氣,下面兩貼分年齡的藥方,可以自己去中藥店購置哦。
  自製中藥美白敷臉粉
  依下面的藥方和用量去抓藥,並磨成粉,敷時取適量加水調成泥,一周兩次,每次敷15-30分鐘。
  青春期
  出油造成的粉刺痘疤、毛囊發黑,整體膚色花花的。
  藥方:石膏、薏仁、杏仁、蒲公英、黃連(各5g)。

  輕熟齡
  需要多做保濕工作增加肌膚透明度,還要調理肌膚敏感度。
  藥方:玉竹、杏仁、珍珠粉、白芷、白蘞、茯苓(各5g)。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