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可以DIY自製美白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在家也可以DIY自製美白面膜←●

2012年06月12日 美白,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家也可以DIY自製美白面膜


  夏日,艷陽高照,美白防曬成了熱門話題。如何才是正確的防曬?怎樣選購合適的防曬品?曬後該如何修復肌膚?這些都成了MM們的困惑。除了搽美白防曬品,自已在家也可以DIY自製美白面膜的,既經濟又有意義,還很有效果的哦。
  美白成分分四類
  從功能上看,各種美白成分可以分為四類:
  1.抑制黑色素:即阻斷性美白。
  同樣是常見的美白成分,如麴酸、熊果素等,它們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具有很強的淡斑功效。
  缺點:往往需要滲透到肌膚底層才能發揮其阻斷作用,這對產品制劑提出了較高要求。
  2.截堵黑色素:即抑制黑色素從黑素細胞轉運到角質細胞,如維生素B3。
  3.淡化黑色素:即還原美白。
  皮膚變黑產生斑點,本身是肌膚氧化的過程。而我們熟悉的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便是堅強的抗氧化小衛士,它能把已經氧化了的過程再還原回去,抑制黑色素的氧化反應,讓肌膚逐漸透白。
  缺點:它不是一個安穩的衛士,很容易在空氣中分解,失去功效。
  4.代謝黑色素:即代謝美白。
  像果酸、水楊酸A醇等,像撥開雞蛋殼一樣,剝落肌膚過多的角質層,從而把黑色素從皮膚上帶走,讓肌膚新生。
  缺點:敏感肌膚要小心採用這種剝落角質的美白方式,要與保濕、防曬相結合。
  米糠美白面膜 (所有膚質適用)
  材料:有機米糠粉兩湯匙, 麵粉一湯匙,熱鮮奶適量

  製作方法:米糠粉和麵粉攪勻,加入適量熱鮮奶,直至濃稠度可作面膜使用。
  使用方法: 潔膚後,用熱毛巾敷臉,讓毛孔張開,均勻塗上米糠面膜,15至20分鐘後擦掉,溫水洗淨。
  功效:這款自製面膜具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經常使用可以讓你的皮膚水嫩透白。

在家也可以DIY自製美白面膜


  銀耳美白補水面膜

  材料:銀耳/10克 鮮奶/35克 食蠟/5毫克 稀甘油/50毫克
  1 取銀耳干品,研成細末
  2 將銀耳細末放入碗中,加入鮮奶 食蠟 稀甘油攪均
  3 每晚睡前用攪均後的銀耳面膜敷塗面部,半小時後用清水洗去,讓皮膚水嫩白析。
  功效:
  銀耳有養陰潤肺的功效,配對面部皮膚乾燥十分有效。連用2個月,可養顏潤燥,使皮膚細膩柔和,是最好的補水面膜。
  注意:在購買銀耳的時候應該選擇不要買太白的,要有點黃自然的顏色才好
  馬鈴薯美白面膜
  材料 :馬鈴薯13 ,麵粉或者奶粉適量
  方法: 馬鈴薯去皮。研磨搗爛成糊狀。濾去水分。調入上等得麵粉。作為面膜塗在臉上。25分鐘後用清水洗去。對皮下得黑色素有漂白得作用。尤其對消除黑眼圈十分有效。若加入上好得奶粉效果更加。
  玫瑰美白活膚面膜
  配方:當歸、白芷、綠豆、淮山、白及、杏仁粉各等量,玫瑰精油2滴,玫瑰花水適量。
  製作方法:
  (1)將6種中藥粉各50克,混合後裝瓶備用。
  (2)然後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藥粉1小匙,放入碗中。
  (3)加玫瑰花水適量,調成糊狀。
  (4)再加玫瑰精油2滴混勻。
  用法:用小刷子將面膜均勻地塗於臉上,20~30分鐘後洗淨,可每週2次。
  自製玫瑰美白活膚面膜是一款比較全效的配方,有 美白、活血、紅潤、緊實、細緻肌膚的作用。適用於各種膚質,尤其是老化、粗糙、鬆弛、黑斑、暗沉的肌膚。使用前最好能進行祛除面部角質的處理,更好地吸收活性成分。
  維C美白面膜
  原料:壓縮面膜一顆、礦泉水一小碗、維生素C適量,約500mg。若不嫌麻煩,用檸檬水代替礦泉水效果更佳。
  做法:把維生素C搗碎,倒入礦泉水溶解,然後把準備好的壓縮面膜泡在水裡面發起來就可以了。
  溫馨提示: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多洗幾次,確保徹底清洗乾淨,因為維生素C可能沒有完全融化,如果殘留在臉上的話,會使皮膚變得黃的,所以用完了千萬別忘記洗掉。
  檸檬美白面膜

  方法:取鮮檸檬汁12滴,少許小蘇打與雞蛋攪合,拌勻後敷於臉上,15分鐘後洗去。
  功效:去油,美白。
  點評:這個自製面膜對於美白很有效果,洗去後不僅感覺不到油膩,而且也感覺不到乾燥,很舒服。但是一定要注意調配的濃度,濃度如果掌握不好,皮膚相當容易過敏。

在家也可以DIY自製美白面膜


  自製檸檬爽膚水

  檸檬半個,蘆薈一小片,白葡萄酒適量。將檸檬和蘆薈去皮切成小塊放入瓶中,加入白葡萄酒使其均勻,放入冰箱冰一下。可以用化妝棉取本爽膚水直接塗在臉上。這款DIY爽膚水有很好的美白作用,特別對曬後鎮靜有非常好的效果,很適合夏日塗用。
  功效:鎮靜,舒緩,美白。
  甘草美白爽膚水
  大家都知道甘草的美白功效,我們可以到藥店去買一些甘草片,很便宜的,大概3塊錢一瓶,一百片。
  1、拿1--2片。用乾淨的紙包好。然後用擀面杖之類的工具把它碾碎。
  2、把甘草片的粉末到入乾淨的小噴瓶內。再倒入約30cmku礦泉水。
  3、搖勻:這樣做出來的水水,還可以泡紙膜,因為甘草片裡的甘草成分很高,所以美白效果很不錯。但要一個多月才能看到效果,因為它很溫和,不會傷皮膚的
  曬後修復面膜
  奶酪加薰衣草面膜
  原料:奶酪適量、薰衣草精油兩滴。
  製法:在奶酪中滴入兩滴薰衣草精油,充分調勻。
  用法:將面膜直接塗於面部,30分鐘後洗去。
  說明:此面膜可以有效治療曬傷肌膚的粗糙。薰衣草精油本身具有安撫、穩定、消炎皮膚的作用,配合奶酪可以促進皮膚的光滑細膩。
  杏桃自製面膜
  原料:杏或桃適量
  製法:將原料洗淨,然後去皮去核,搗成泥狀即可。

  用法:敷於面部,保持30分鐘後,洗去,可常用。
  說明:此面膜能解毒涼潤,使皮膚紅潤,消除皮膚皺紋,適用於過敏性皮膚和陽光灼傷的皮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