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過於徹底的肌膚易長色斑◤◎ | 台灣美容網

 

A-A+

◎◥卸妝過於徹底的肌膚易長色斑◤◎

2012年08月22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誤區一:喜歡徹底卸妝的你認為色斑越來越少
  專家們的臨床經驗確實如此:不完全卸妝、即使有一點殘留也不要緊的……反而是那些喜歡「徹底卸妝」的女性較多出現色斑,因為徹底卸妝伴隨的必然是產品去脂力過強、總在刺激皮膚(按摩時間長、力度大等)。
  A. 白皙建議:抓住你不一定知道的卸妝、洗臉小訣竅
  B. 只要你上底妝及彩妝或有潤色性的化妝品,就需正確卸妝:
  1.干手搓開卸妝油後輕輕塗抹臉上,睫毛膏位置用手沿著睫毛生長方向往下擦拭,重點防水部位重點按摩。
  2.打濕手後再按摩兩下卸妝油乳化它,然後立刻沖洗再潔面,整個過程控制在半分鐘以內。
  C. 掌握「不同部位,使用不同的力道與搓揉次數」的原則正確洗臉:
  1.將臉部拍濕後先把潔面在手上充分打泡;
  2.將泡泡均勻塗抹,根據不同部位適度按摩;

  3.以清水輕潑臉部洗掉泡沫;
  4.最後才用毛巾輕按吸乾水分。如果洗臉後,皮膚乾燥、緊繃的情況持續五分鐘以上,就表示你過度清潔了,通常最大問題會需要你改變搓揉的次數與力道。  誤區二:用含左旋C、傳明酸和氫醌(對苯二酚)的美白
  前兩者因為都是酸類,在潛在發炎皮膚上用,當然可以導致發炎更明顯,黑斑反而增多;至於氫醌這個被不少美白產品應用的成分,經過專家們這些年的實用與觀察,確實發現它會造成皮膚慢性發炎、導致敏感肌——皮膚因為長期發炎,可不是會讓你越美越黑?
  A. 白皙建議:拒絕讓皮膚吃來路不明的「藥」。
  B.Take care :你都懂得拒絕吃來路不清、成分不明的藥,對皮膚難道不應該也如此?所以我們更建議大家能夠基本讀懂全成分表,比如谷胱甘肽、glutathione、GSH、煙鹼酸(維它命B3)等都是相對更安全的美白成分選擇;而左旋C經常被標為L-AscorbicAcid;傳明酸還有Transamin、Tranexamic Acid、Trans-4-aminomethyl cyclohexanecarboxylic acid等;氫醌(對苯二酚)的英文名又叫Hydroquinone、p-Benzenediol、 p-Dihydroxybenzene 等,在買美白產品之前,這些成分也都需要關注或詢問。
  誤區三:去角質不重亮透,不重視方法
  雖然去角質能去掉黑色素真正的「儲存空間」提升肌膚的「透亮感」——但是,別忘了你的黑代表你「潛在發炎」,此時著迷於動用比酸類美白成分更厲害的酸類去角質產品,結果怎可預料?

  A. 白皙建議:化妝棉擦拭去角質可降低果酸傷害程度。
  B. Take care:若改「經常」為「偶爾」,一星期或者一個月去一次亦無不可,使用利用更天然的堅果、黏土和礦物質等達到溫和去角質效果,手法當然需輕柔。另外,常說的化妝棉片沾濕爽膚水打圈輕輕擦拭也不錯,只是需要注意選擇絲光、摩擦小的棉片、棉片正反面都應該用到、不可用力過猛、臉頰向太陽穴方向擦試,這些或許是你忽略的。  誤區四:拚命美白、拚命防曬
  對於熟齡皮膚,不論你用的美白保養品多牛,真皮層細胞不給力了,表皮層的活細胞新生能力、代謝能力也越來越使不上勁兒——這時代謝、吸收都不好,可不是美白、防曬效果差?
  A. 白皙建議:細胞活化&為肌膚補氧的潮流必須趕!
  B. Take care: 越來越多的精華新品開始強調「整體提升皮膚的細胞新生功效」,那麼,你不想也來一瓶嗎?雖然它們都不是訴求美白的保養品,但是用完後你會發現它們像經常擦胎盤素、珍珠粉那樣,皮膚不止變健康,也變白了。另外國外很流行的二氧化碳療法,也能很好地促進血液循環,為表皮層補充氧氣(通過釋放二氧化碳讓微血管擴張,讓皮膚吸收外界氧氣的能力增大),這些潮流的「美白方法」熟齡皮膚很值得一試。
  誤區五:認為受雷射、煥膚久了會很有美白效果
  所有美白微創的理論依據都是「先破壞,後建設」,然而既然「受傷的皮膚才會長斑」、「有斑的皮膚可能還在發炎」,那這樣的祛斑方式更像緩兵之計——若是後期建設不好甚至不建設,皮膚豈不是越來越黑?

  A. 白皙建議:不接觸皮膚的內服品+面部的單純保濕護理,能改善術後問題
  B.Take care:內服品特別適合術後密集改善。另外,我們更建議術後3~7天左右不用或者只用無泡沫、少泡沫的成分簡單潔面,避開刺激。而護膚品以「白天防曬、晚上保濕修復」的簡單方法處理,因為亮白、保濕等成分相對單純的保養品,確實能更好修復和鎮定皮膚炎症,讓色素代謝更快、皮膚透亮得更快。去年瑞士研究計畫的一篇報告,指出化學性防曬成分可為人體吸收,但不必太過誠惶誠恐——雖是化學防曬劑,但已有很好的防滲透膜幫助阻擋,另外,曬完回家後立馬卸妝,化學防曬品並不至於傷害皮膚——若你還是擔心,物理性不防水防曬劑、SPF30左右的大牌防曬產品,我們更推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