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陽光紋身——防曬係數剛好就好←∞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陽光紋身——防曬係數剛好就好←∞

2012年08月25日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可以說是最基礎的保養工作,因為肌膚的老化與紫外線侵害百分之百相關!而且防曬的重點並不在於防曬係數的高低,不分季節與年齡、天天使用,才能真正達到防曬的目的。 一般人在購買防曬品時,總以為防曬係數愈高就愈好。

  皮膚科吳英俊表示,其實防曬係數只是一個參考數字,實際上還必須依照個人的膚質、日曬反應、皮膚色澤、活動狀況及流汗狀況來考量,一般而言東方人日常防護保養只要選擇防曬係數SPF 15左右即可,因為SPF15表示可以阻隔15分之14的UVB,即93.3%的UVB;就算是SPF30,也只是阻隔96.6%的UVB,差異並不大。 至於PA值則是1996年才被日本化妝品工業聯合會承認的「防UVA測定標準」,以「+」數目區分等級,PA+表有效、PA++表相當有效、PA+++表非常有效。

  一般防曬劑多由物理性成分氧化鋅、二氧化鈦,與化學性紫外線吸收劑、散亂劑製成,物理性防曬劑較溫和但含量愈多愈厚重,容易阻塞毛孔;而化學性防曬劑雖然較清爽,但卻容易引起過敏。另一方面,防曬係數越高所含的防曬成分越多,不僅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肌膚也會感到油膩不舒服,因為不舒服的負擔感造成使用意願降低,不喜歡天天使用或者沒有擦足夠的量,反而使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另外,有些消費者以為防曬品只要多塗抹幾次就等於SPF值與PA值也就跟著相乘,其實是錯誤觀念,因為不論重複塗抹幾次,其功效都是一樣的。除此之外,目前防曬品的種類幾乎已涵蓋各種保養程序,包括乳液、隔離霜、粉底到粉餅都已加入防曬成分,但可千萬別以為塗抹不同防曬品SPF值與PA值也會跟著相加,而是以所塗抹產品中最高係數為準。
  正確觀念是,不管在室內或戶外,完善的防曬措施不是一味加高防曬係數,而是隨著流汗及擦拭的流失隨時補充防曬品,才能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