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抵禦紫外線解惑學前班◤∽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抵禦紫外線解惑學前班◤∽

2012年02月25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夏抵禦紫外線解惑學前班


  防曬,早已經告別了所謂的季節性變換,成為了全年都要做的護膚功課。而在春夏時節,防曬也有護膚的附屬地位一躍成為護膚的重點和關鍵。因此想要肌膚變得美麗漂亮,你就必須學會時時刻刻將防曬事宜做得全面有效。防曬有疑惑?不如現在來看看有關防曬的基礎知識吧。
  解惑學前班
  Q1、用隔離霜還是防曬霜?
  A:隔離霜主要是為了隔開髒的空氣和彩妝,如果長時間暴露在太陽下,最好還是要選擇具有防曬係數的產品。隔離霜和防曬霜不應該同時塗抹,但是現在具有防曬指數的隔離霜就可以作為防曬品使用,挑選時看清楚防護指數就可以了。防曬隔離霜+防曬彩妝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Q2、化防曬妝時,是需要單一的防曬彩妝品,還是一整套的?
  A:各種不同的防曬彩妝品都有著各自的功效,如果條件允許,建議還是盡量準備全套的防曬彩妝。如防曬的唇膏、防曬的粉底等等,幫助驕陽下的肌膚留住水分,抵抗紫外線的侵害。可以將防曬、色彩二合一,對於時刻處於快節奏生活中的你來說,真是一舉兩得。
  Q3、使用防曬粉底液是否也需要隔一段時間補防曬霜?
  A:雖然粉底大多防汗能力會比較強,但它裡面的防曬成分一樣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失去效力。出門前20分鐘先使用足夠的防曬霜,再擦防曬粉底,出門後20分鐘再補上一層防曬粉底,才可以得到最佳的防護。
  使用含防曬功能的粉底必須每兩小時重新補妝,才能延續陽光的保護。如果害怕厚重的粉底阻塞毛孔,可以在補妝之前用保濕噴霧將乾淨的化妝棉噴濕,輕輕將臉上的粉底擦去,薄薄地補一層保濕乳液,然後再補粉底。
  破解常見誤會
  誤會1:有了防曬霜,彩妝不用防曬!
  真相:當然需要,彩妝可是最外層的UV屏障哦!研究證明,防曬產品只有塗抹在皮膚的最外層才有反射效果!塗完防曬霜再上粉底,只是無用功!因此,具有防曬呵護作用的彩妝系列對於化妝的MM來說至關重要!
  誤會2:用了防曬粉底就可以不用防曬霜!
  真相:雖然現在的防曬技術已經越來越先進,就算是較高倍數的防曬品質地也可以做到輕薄透氣。但防曬成分畢竟對肌膚是一種額外的負擔,所以不建議層層使用防曬產品。但是如果防曬粉妝的防護指數(如SPF20)達不到你需要的防曬霜指數(如需要長時間戶外活動的SPF30),最好選擇適合防曬倍數。因為防曬指數不能累加,如果你兩層都塗了,則起作用的將是SPF30。

  「絕對曬不黑」小建議
  建議1:防曬彩妝SPF15最合適
  因為這一係數能隔離90%以上的紫外線,而太高的防曬指數,反而會增加肌膚負擔;並且,該類產品必須具有獨特的防曬成分,能夠同時反射UVA和部分UVB,甚至吸收UVB,抵抗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春夏抵禦紫外線解惑學前班


  建議2:有痘痘也要防曬
  當我們因為工作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環境污染等情況臉上出現了痘痘,我們的第一反應是停止往臉上塗抹任何東西,尤其是較為油膩的防曬霜和化妝品。其實太陽光中的紫外線對痘痘產生刺激,容易引起發炎,甚至導致黑色素沉澱留下痘印。輕薄粉質的防曬粉底,不但能遮蓋痘痘,還能防止紫外線,一舉兩得!
  建議3:注意眼部防曬
  眼部是全臉皮膚最薄最敏感的部位,我們不太建議你將防曬粉妝或者防曬霜使用在眼周,這樣會對眼部皮膚造成負擔,引起細紋、干紋。但是眼部又不能不防曬,建議你出門最好戴上太陽鏡,對於眼部的防曬效果是最好!再有就是可以選擇防曬眼霜來進行眼周保護。

  建議4:呵護唇部
  唇部肌膚太過嬌嫩纖細,且具備普通面部肌膚的天然潤滑層,因而在無遮擋的情況下,更易出現粗糙、皺紋和受到細菌侵害的現象。推薦使用有防曬效果的保濕修護型護唇膏,而SPF值通常在8到15之間,高的達到SPF20。有防曬效果的唇彩對於化妝的MM來說當然更棒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