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瞭解紫外線的厲害◤¤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瞭解紫外線的厲害◤¤

2012年05月02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你瞭解紫外線的厲害


  為防紫外線,人們外出喜歡用遮陽傘。遮陽傘顏色究竟是白好,還是黑好呢?人們往往心存疑慮。
  為消除人們疑慮,專家經試驗得出如下結論:不經防紫外線處理的棉布,紫外線透過率:白色19.39%;粉紅色9.6%;藍色4.77%;黑色1.67%。經防紫外線處理的棉布,紫外線透過率:白色0.61%;黑色0.05%。試驗還證實,聚酯布的紫外線透過率低於棉布。其次,白色遮陽傘易將從地面反射上來紫外線,再反射到撐傘人身上;而黑色遮陽傘易吸收紫外線,使撐傘人有炎熱感。總之,各有利弊,不能光憑顏色來論遮陽傘的優劣。
  出門,戴太陽鏡。很多人認為太陽鏡片顏色越深,防紫外線效果越好。據日本預防失明協會的研究,深色太陽鏡會使周圍環境變暗,為看清物體,需使勁放大瞳孔,結果反而使更多紫外線侵入眼睛。眼睛持續遭紫外線侵襲,易患白內障。


讓你瞭解紫外線的厲害


  大多數人認為,中午太陽光直射時,人們受紫外線侵害最嚴重。金澤醫科大學的一項研究衝破了人們傳統的認識誤區。研究人員在受試者眼睛前裝上傳感器,測試受試者步行時,在標準視線角度,所受紫外線輻射強度。發現,除冬季外,從春季到秋季,早上、傍晚進入眼睛的紫外線量,是中午太陽直射時的二倍。此時正是人們上下班、上學、放學高峰,因此從1993年起,東京地區交通車輛上都裝上防太陽紫外線輻射的玻璃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