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護理:曬後盡快消除陽光吻痕↙∽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護理:曬後盡快消除陽光吻痕↙∽

2012年06月0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護理:曬後盡快消除陽光吻痕


  經過紫外線照射後,皮膚內會發生相當複雜的反應,從而使曬後肌膚的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明顯下降,變得柔弱而敏感。東方女性的皮膚類型大部分屬於不易曬傷明顯曬黑型,還有一小部分屬於容易曬傷明顯曬黑型。所以日曬後的保養非常重要,最好選用具有鎮靜,抗炎效果的保養品,才能有效呵護日曬後嬌嫩脆弱的肌膚。
  肌膚為什麼會曬傷?
  其實曬後肌膚的反應主要來自紫外線的灼傷,和燒傷有一點像:肌膚出現了脫水和發炎兩種不良反應。所以,要想緩解曬後肌膚的發紅、脫皮等現象,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補水和消炎工作。
  清潔與保養
  曬傷的肌膚是非常敏感脆弱的,最好完全以清水來清潔,避免用香皂和卸妝品,並不時用冷水浴或用濕毛巾來鎮靜躁熱的肌膚。如果曬傷情況比較嚴重,出現大面積脫皮甚至起泡的現象,最好及時去醫院就診,而不要自己使用化妝品。如果曬傷不那麼嚴重,僅僅是發紅和輕微的脫皮,可以從曬傷稍有改善的第二天開始,選用含有薰衣草、甘菊、金縷梅、金盞花等天然鎮靜舒緩成分的清潔、保養品,補充水分、油分,防止肌膚因乾燥而老化,產生皺紋。很多品牌都有專門的曬後護理產品,其目的主要是大量補充水分,鎮靜舒緩曬後肌膚。
  緩解曬後色斑
  被日曬灼傷後,常常會引起色斑、雀斑及膚色變黑現象,需要補充維他命C,它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有助於將已生成的色素還原成無色的維他命C,可稱為美白之王。因此要多食用一些含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可選擇具有高度美白效果的淨白精華等護膚品。肌膚恢復潤澤後,為了進一步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用美白面膜並配合按摩效果很好。
  另外要想讓肌膚擁有很強的紫外線防禦能力,還需充分攝取防止肌膚老化的維他命E、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他命A、增強皮膚彈性的鈣,這些都能從食物或營養補助食品中獲得。
  深層調理
  UVA是肌膚曬黑和老化的主要因素。曬黑的肌膚想要盡快恢復白皙、柔潤,必須借助美白保養品。而且,最好在曬後立即用面膜做深層調理,再配合美白產品保養,可以強化新陳代謝機能,促進多餘黑色素迅速排出。如果日曬後的臉部肌膚出現較為嚴重的過敏或黑斑,要及時尋求美容師的幫助,才能對症護理,使肌膚早日恢復健康,美麗。

  要想修護曬黑的肌膚一定要做好深層長效的美白。白天可以用適合膚質的潔面產品,將臉徹底洗淨後,用指腹蘸化妝水輕拍臉頰,幫助臉部血液循環,喚醒皮膚細胞。粉底最好選擇美白防曬粉底。這種粉底具有隔離、遮蓋、護理三重功能,可以遮蓋斑點,使肌膚呈現自然透明的質感,成分中的植物精華,可以保護肌膚、舒緩紅熱感。晚上使用潤膚露或曬後修護乳液舒緩日曬後的肌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