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實戰!≥∽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實戰!≥∽

2012年08月0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又到了游泳季節。由於游泳時全身在並不乾淨的游泳池中,又暴露在陽光下,所以對皮膚的保護顯得比平時更重要。因為游泳時全身都暴露在陽光下,所以身體的防曬最重要,其次是皮膚的清潔,還有常常被忽視的一點就是保濕,即使是夏天,如果空氣中的濕度不大,皮膚上的水分還是很容易隨著濕漉漉的身體而被蒸發掉的。

防曬實戰!



  游泳後的皮膚其實很髒
  游泳後你的皮膚並不乾淨,這是泳池的水質問題。由於游泳場館一般都連續使用,衛生標準很難保證,PH值水中游離性余氯大幅度下降,氨、氫、尿素含量增加,大腸菌群等病菌大量繁殖,使水的濁度增高。游泳場館多又採用加氯或循環淨化來保持水池衛生,這樣又會使氯氣的濃度不斷增加,當增加到2-3PPM時,人們會感到明顯的氯臭味,當然也會沾在身上。另外游泳時也難免將皮膚排泄物、脫落的毛髮、鼻涕、汗液、體液,甚至尿液及泳衣染料、纖維等帶入水中。污染的水常導致眼、鼻、耳、喉、皮膚、胃腸道、生殖系統等的疾病。
  看到這些不免讓人毛骨悚然,不去游泳是消極的方法,而積極的有效方法是泳後認真清潔身體。可以使用「游泳專用洗液」這一類的浴液進行清洗。這種產品可以幫助你去除真菌、細菌,並有護膚作用,而且能把泳後沾在身上的氯氣味和漂白粉去除乾淨,使皮膚潔淨、光滑、滋潤。
  另外,還可以在泳前塗上防氯乳,這種乳液塗在身上,會對皮膚起到一層隔離作用,使皮膚與氯氣隔離,起到對皮膚的保護,避免水中過多的氯氣會使皮膚感到乾澀。
  游泳後皮膚要保濕
  「泳後如果不馬上擦乾身上的水分,皮膚會變得很干」,你有這個感覺嗎?因為如果空氣中沒有足夠的水分,皮膚從濕到干的過程中,就會同時吸收皮膚表層的水分而使皮膚變得更干,這在北方地區更為明顯。所以最好的護理辦法,就是從水中出來沐浴之後,馬上擦乾身上的水珠,如果不是在盛夏,還要塗上具有保濕作用的護膚品,塗的時候要把全身的每個部位都塗到,然後做輕輕的按摩,幫助養分盡快吸收。
防曬實戰!



  【曬後恢復白晰方案】
  方案一:補充大量水分。日曬後的肌膚水分已經大量流失,因此時刻保持肌膚的水分充足是美白肌膚的首要條件,因此,你需要買一瓶肌水(霧化特製保濕化妝水,分子量極小,可直接透過皮膚滲入皮下),經常噴在臉上,既鎮靜皮膚又保濕。進入室內,請即卸妝,可隨時噴在無妝的臉上。高保濕的海洋礦物噴霧水效果也非常好。
  方案二:美白化妝水的雙重呵護:含有植物美白成分的化妝水不僅可以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通過水分的迅速滲透而達到收斂和美白的作用,如果你以往用的只是普通的爽膚水,不如把它換成特殊的美白化妝水吧!

  方案三:24小時不間斷美白:白天紫外線較為強烈,因此使用美白產品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抵禦紫外線的侵害非常重要。但如果想讓肌膚達到真正的完美白皙,夜晚的美白修護同樣必不可少。夜間,空氣中仍會持續散射出微量的紫外線,而且在晚間細胞的再生速度比日間快兩倍,因而黑色素也會繼續產生,因此晚間是進一步美白修護肌膚、提升淨白效果的最佳時間,能更有效地修護細胞,讓肌膚做好充分準備,加強白天防禦紫外線的能力。
  方案四:專業的美白修復。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每週或十天到美容院作一次常規皮護,在美容師指導下選擇適合年輕膚質的療程,進行美白和保濕特別護理。或者使用周護理產品和美白精華素及精油修護系列,請美容師為你操作並按摩,效果可能勝過平時在家裡一個月的成績!
  方案五:持續使用美白面膜。為擺脫曬後的色素沉積,並在短時間內給肌膚淨白改觀,就需要讓日常護理與加強護理雙管齊下。不妨每天使用美白面膜為肌膚進行加強護理,運用醫學上的衝擊療法,利用面膜中大量的美白精華乳液,令深層肌膚得到強力吸收與滲透,使肌膚在短時間內得到顯著改觀,回復水嫩透白,達到理想膚色。
  方案六:飲食調節。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抑制氧化,阻止色素沉積;維生素B6具有褪除黑色素斑痕的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雞肉、瘦豬肉、蛋黃、魚、蝦、花生、大豆及其製品等。

防曬實戰!


  【春季防曬小貼士】
  1.春天陽光比較柔和,可以選用普通防曬係數的防曬霜,一般在SPF15左右就足夠了。
  2.除了防曬霜,你還可以試試隔離霜。因為隔離霜不但能對紫外線起到隔離作用,還能隔離彩妝、髒空氣。
  3.紫外線照射不僅能產生黑色素,還有令肌膚老化的可能,因此即便你是白皙膚色的MM,每次曝曬於陽光下,應及時使用防曬產品,而且每隔2—3小時再擦一次。此外,水中一樣會曬傷,所以對於戲水或潛水愛好者來說,每次下水都需使用防曬係數高且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品。
  4.為取得更好的防曬效果,出門前半個小時最好將防曬乳液塗沫在皮膚的各部位。
  5.陽光強烈時,最好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只反射熱度,卻無法阻隔紫外線。黑色、紅色、紫色的棉質衣服是不錯的選擇。
  6.為免肌膚色素沉著,盡量少吃太鹹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酒吧及餐廳中的螢光燈含強度紫外線,因此去以上場所也應做好防護工作。

防曬實戰!



  【防曬幾項必要措施】
  要保護好肌膚,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要讓肌膚直接暴曬在艷陽下,並使用適合膚質、適合場地的防曬品,再加上適當的防曬措施,如帽子、陽傘、長袖外衣等,就能較有效地阻擋紫外線的傷害。另外,選購防曬品還須考慮到防曬品的防水性及使用場合、環境的陽光強度等。當你在山區地或海邊等空曠地區活動時,因反射作用比其他場所更強烈,更須使用防曬素數高的防曬品來阻擋紫外線,否則常會在不自覺中被紫外線侵襲而不自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