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了就要卸妝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了就要卸妝了嗎】○

2012年08月2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了就要卸妝了嗎


  用防曬品後真的要卸妝
  「用防曬品後真的要卸妝嗎?」、「是不是只有化學性防曬品才需要卸妝?」……這些都是這個夏天被問得最多的問題。FANCL培訓經理Candy Chan如此回答:「時下大部份的防曬產品都為油溶性,包括所有含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而且防曬係數越高,油性越強。正由於防曬產品與化妝品一樣,現時大都提倡高度貼面,故此微粒會深入毛孔,而只有卸妝產品才可將化妝品和防曬品的微粒全面包裹、浮起並帶走,進行徹底清潔。」台灣美容專家方老師也指出,防曬劑本身是油溶性的,許多還添加了持久配方和防水配方,所以應該先用卸妝油「以油溶油」,才能最有效、最溫和地卸除乾淨。「如果不徹底卸妝,很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痘痘。另外,有些防曬霜會含有一定的粉末物質,而且還有一些防曬霜含有粉底成分、具有修顏的作用,就更需要卸妝了。」
  專業防曬卸妝品新鮮登場
  從提倡防曬後要卸妝到專業防曬卸妝品的登場,美容界的防曬研究似乎又向前進了一步。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於資生堂今年夏天從日本最新引進的安熱沙專業防曬卸妝油,其目標就非常鮮明地指定是「專為卸除強效防曬產品而設計」,即使在手和身體沾濕的情況下也可使用,能迅速溶合難以卸除的防曬品和粉底;同時還強調「不帶走肌膚水潤,有清爽而充滿水嫩感的洗淨效果」。同樣來自日本的DHC也推出一款「專為卸除高指數防水防曬乳研製的卸妝液」--清透淨妝液,它從天然椰子油中提取的植物卸妝成分,具有同時溶於水、油的特性,而特別的是使用後就不需要進行潔面奶步驟,就可直接進行化妝水、乳液等後續護理了。
  雖然專業的防曬卸妝品似乎還未普及,但眾多美容專家都預測,將會有更多的品牌推出此類別的產品。
   選擇卸妝油避免合成酯
  事實上,卸妝產品有液態、水油分離、乳狀及油性等幾種質地,而進行防曬後卸妝就以油狀產品最為適合。FANCL培訓經理Candy也建議,由於現在大部份的防曬產品都為油溶性,故此建議選擇能去油污的專業卸妝產品進行徹底清潔。選擇防曬卸妝產品還應選擇可以徹底卸妝、深層去黃、讓肌膚透氣休息的產品。
  說起卸妝油,雖然是一種溫和且卸妝力較強的產品,但之前卻被一些皮膚科醫生列入了黑名單,甚至一些醫生還稱「用卸妝油會皮膚容易長痘」。原來,這裡的主要問題出在有些產品中添加了導致粉刺、青春痘產生的人工合成酯,尤其是十四酸異丙酯及十六酸異丙酯,這兩者刺激性大,是長痘的元兇。因此購買卸妝油前應該仔細查看成分說明,盡量避免選擇含有這兩種合成酯的卸妝油產品。
  還有一種情況是用卸妝油卸妝時,沒有將這些油脂徹底洗淨,長期堆積在臉上,也會堵塞毛孔引起青春痘。有皮膚專家指出,卸妝油必須以40℃左右的溫水才容易清洗乾淨,如果用20℃左右的冷水清洗,會有許多油脂殘留在臉上,進而引發肌膚問題。因此在使用卸妝油之後,再配合日常洗面奶清潔一次,整個卸妝清潔工作最好持續3分鐘,這樣才能達到徹底清潔的效果。
防曬了就要卸妝了嗎


  卸妝油的正確用法
  Step1:將卸妝油擠於手心,一定要保持手和臉部的乾燥,否則潮濕的環境會減弱卸妝油的清潔效力;
  Step2:雙手沾滿卸妝油後均勻塗抹在臉上,採用由內而外打圈的手法輕柔按摩;
  Step3:在容易堆積污垢和油脂的T字區來回按摩,臉頰處輕按3-5次就足夠了;

  Step4:充分按摩後,選擇40℃左右的溫水,先洗淨雙手,再將溫水拍打全臉,此時卸妝油被充分乳化,污垢與彩妝浮到肌膚表層,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