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六招必看←○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六招必看←○

2012年09月14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有些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也很呵護秀髮,但卻總達不到很好的效果,頭髮照樣分叉,照樣發黃……別擔心,可能是你忽略了某些關鍵點,下面六條護髮守則,教你如何讓秀髮保持光澤閃亮!

  預防秀髮乾枯受損
  (1) 避免游泳傷發。請用防水效果好的泳帽游泳,避免受漂白劑或海水侵蝕。
  (2) 留長髮的MM,為避免頭髮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髮梢,並改用含油脂類滋潤洗髮水,適當定期焗油。
  (3) 不要過多地對頭髮進行化學處理,如燙髮、漂發、染髮等。
  (4) 避免長時間直接受陽光強烈曝曬。
  刺激分泌令頭髮光澤的油脂
  (1) 經常用鬢毛刷按摩頭皮,增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分泌令頭髮光澤的油脂。
  (2) 不過量使用吹風機,並且在每次吹風時,先把頭髮潤濕,切忌在頭髮乾燥時吹風。
  (3) 避免使用不當的洗髮水。
  (4) 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防止疲勞過度。
  經常洗頭
  經常洗頭使容易在頭髮上附著的污染顆粒無處容身,這樣不僅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還大大減少了因為顆粒物質而造成的摩擦力,頭髮也就不容易開叉斷裂。
  洗後潤發
  潤發露中的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髮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增強保護膜的抗靜電效果。
  避免酒精刺激
  定型頭髮時不能使用含有酒精的產品,因為酒精會使頭髮乾枯失去光澤,變得毛燥。如果有條件,請多使用免洗型護髮素,因為它不僅會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還可以幫助秀髮定型。

  正確的造型方式
  用吹風機烘乾頭髮以及其他各種加熱頭髮的手段,都是引起秀髮加熱性損傷的主要原因,過多地使用電吹風會損害毛鱗質與毛髓質,使頭髮乾枯、分叉、變細直至脫落。
  每次洗髮過後就迫不及待地將頭髮完完全全地吹乾,是造成許多人頭發毛燥不服貼的原因之一!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