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修復一周曬後護膚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修復一周曬後護膚計畫↖∞

2013年02月24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防曬曬後修復,一周計畫。
  1、敷
  整臉紅又燙,用毛巾包冰袋敷臉,讓表面迅速冷卻,降低熱傷害。
  如果冰敷後還不舒服,接下來就絕不能用熱水洗臉,會讓血管擴張、充血,也建議不要用潔面產品,直接冷水沖洗讓毛孔收縮、冷卻,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
  如果覺得敷冰塊太痛,可用浸泡冷水的毛巾冷敷10~15 分鐘。
  2、服
  在皮膚泛紅前,服用阿司匹林,可舒緩輕度至中度曬傷的紅腫、癢痛。
  痛到無法忍耐時,一定要給專業醫生診斷拿止痛藥,才可紓解紅腫、癢痛,或吃口服類固醇抑制發腫情況,也要多補充維他命C、E 加速皮膚的復原,預防疤痕。
  3、噴
  曬傷= 輕度燙傷,一定要先冷卻。
  皮膚微微泛紅,噴冰涼噴霧,馬上幫乾燥缺水的皮膚補水

  曬傷是細胞的發炎反應,要多補充流失的水分,在外隨身攜帶具鎮靜效果的化妝水裝進噴霧瓶中急救,幫助皮膚降溫才不會引起發炎。另一方面,也可以冷敷讓發炎細胞不會釋放出大量疼痛酵素,降低疼痛感。
  雖小泛紅只是表皮被陽光輕微灼傷,但含酒精或復方成分類的化妝水還是有可能太刺激,添加活泉水、深層水的噴霧成分,才能冷卻—補水—退紅。  4、舒
  肌膚狀況穩定後,加強保濕、修護,使用保濕乳液舒緩。
  代謝週期過快,未成熟細胞無法發揮正常保水力到達肌膚表面,就會滋潤不足脫皮。應該使用有舒緩效果的添加玻尿酸、膠原蛋白、洋甘菊、甘草酸、維他命B3 等成分的保養品讓角質代謝正常。
  很多人只要臉上有脫皮就想去角質,這可是絕對不允許的。如果表層開始脫落,也別手癢把皮撕下,要讓它自然脫落,因為皮膚剝落表示新皮膚開始生長,還沒長好就扯落,會讓還沒「發育完全」的皮膚太早暴露在陽光下,變成黑斑。
  肌膚正常代謝週期是28 天,但被紫外線刺激後,防禦功能會開始發揮作用,角質代謝變快就會有皮屑剝落。脫皮之後,持續接觸空氣會讓水分蒸發,表皮層變得更干,保養上必加強保濕、修護皮脂膜。
  5、鎮
  用具鎮靜效果的曬後凝膠厚敷全臉,敷整晚持續鎮定發炎反應。
  曬傷後塗上不適合的保養品,會讓已經受傷的皮膚反而更刺痛,而且還可能呈現類似灼傷的發炎反應變成「接觸性皮炎」,醫生建議頭幾天還是選用曬後專用的鎮定凝膠,透氣度和散熱度都比乳液、乳霜更好。
  選擇含天然鎮靜消炎三巨頭的凝膠類,達到降溫及鎮靜肌膚的效果。比如蘆薈。蘆薈去皮後的果肉可以製成漿放在冰箱裡,曬傷出現紅腫塗上可加速消炎。除可幫助受傷的皮膚更快康復及防止脫皮外,灼燒發疼時,塗上蘆薈汁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或者絲瓜。《本草綱目》記載絲瓜的功效能和血脈、活筋絡。實驗證實絲瓜具生理活性的有機物質混合在絲瓜水中,對肌膚有很強的滲透性,也不會傷害皮膚組織。曬後用絲瓜水敷臉,能預防皺紋生成。

  或者黃瓜。黃瓜的含水量高達97%,其餘3% 都是人體必需的物質。能治燙傷、消炎,黃瓜汁還可潔膚,預防皮膚老化,搗碎敷臉可以減少皺紋,治療曬傷和炎症,用新黃瓜做面膜還可以美白呢。
  不推薦使用片狀面膜。原因是怕時間控制不當,悶住皮膚會變成接觸性皮炎,敏感、明顯紅腫時還是建議敷清爽的凝膠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