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 | 台灣美容網

 

A-A+

◆≮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

2014年02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坊間流傳的白頭髮拔一根會重新長出三根,因此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白髮的防治,也不敢拔頭髮。究竟白頭髮是不是拔一根會重新長出三根呢?
7  寶寶剛過半歲,剛剛休完產假的張女士發覺自己這半年來突然多了好多根白頭髮,這讓剛過而立之年的她很難面對。她很想立馬把它們消滅掉,但又擔憂民間的說法「拔一根,長三根」,不敢輕易去拔。可單單為這幾十根白頭髮染一次頭髮又覺得不值得。這可怎麼辦?  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單孔榮副主任醫師介紹,這種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黑髮的滋長,主要是靠毛囊的黑色素細胞產生的。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在頭發毛囊根部的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會減少,白髮便因此產生。當然強行把白髮拔掉並不會使它越長越多,但卻會損害髮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發毛囊炎。

  長了白頭髮。如果數量不多的話,正確的做法是,用剪刀從靠近根部處把白頭髮剪掉,這樣既能讓白頭髮消失於無形,又不會損傷毛囊。如果數量較多的話,就不能簡單的一拔了之。如果你的年齡不大,而最近一段時間白髮增加的速度較快,那你要檢討一下最近的生活是否壓力過大或者營養不良。當工作或生活壓力大的時候,人的情緒會緊張,白髮也隨著增多。特殊是一個人遭遇巨大的精神創傷,比如家庭忽然發生重大變故等狀況的時候,就會加速黑髮變白,歷史上伍子胥一夜白頭就是屬於這種狀況。除此之外,營養不好的、膳食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等,也會導致白髮早生。  白頭髮的防治。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的關係,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含有鐵和銅的食物。(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