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曬後肌膚怎麼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曬後肌膚怎麼護理≯●

2013年02月27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烈日炎炎,即使做足了一切防曬功課,每每下班回家照鏡子,還是會發現太陽毫不留情地留下吻痕。如果忍不住和朋友去了一趟海邊度假,那就更加慘不忍睹。如果防曬總讓人力不從心,那麼就多花點功夫在曬後修復上吧。

清潔與保養
曬傷的肌膚是非常敏感脆弱的,最好完全以清水來清潔,避免用香皂和卸妝品,並不時用冷水或用濕毛巾來鎮靜躁熱的肌膚。如果曬傷情況比較嚴重,出現大面積脫皮甚至起泡的現象,最好及時去醫院就診,千萬不要隨便使用化妝品。如果只是輕度曬傷,那麼可以選用含有薰衣草、甘菊、金縷梅、金盞花等天然鎮靜舒緩成分的清潔保養品,補充水分、油分,防止肌膚因乾燥而老化,產生皺紋
緩解曬後色斑
被日曬灼傷後,常常會引起色斑、雀斑及膚色變黑現象,需要補充維他命C,它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有助於將已生成的色素還原成無色。因此要多食用一些含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可選擇具有高度美白效果的淨白精華等護膚品。肌膚恢復潤澤後,為了進一步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用美白面膜並配合按摩效果很好。
曬後護理DIY

蘆薈:是曬後修護的功臣。取新鮮蘆薈洗淨,去除表皮,切片(注意不要讓外層的那些小刺扎到你),敷在曬傷後的部位。這種最自然、簡單的護膚方法會讓你的肌膚有久旱逢甘露的感覺。蘆薈對皮膚有特別的鎮靜功效,敷在曬傷發紅的部位,感覺特別清新涼爽。
西瓜皮汁:西瓜皮汁具有清潤的效果。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面膜,其漿力更強,不會出現滴漏情況。敷面約15至3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
蜂蜜: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可以滋潤美白皮膚,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有助於早日修護曬後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