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曬不要變身「小黑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曬不要變身「小黑人」】※

2013年03月18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防曬不要變身「小黑人」


  夏日早已攜著艷陽來到你身邊,氣溫的逐日昇高讓你清晰的感受到肌膚在紫外線面前的怯懦。防曬產品齊齊上陣,全身上下見光部位都要仔細塗抹,並且每隔3至4個小時補充一下,每天回到家也別忘了做一個「曬後保養」,以免變身「小黑人」。
  UVA、UVB、SPF、PA……這麼多關於防曬的符號你搞清楚了多少?還有諸多關於防曬的小知識,你明白嗎?現在就來考考你吧。
  問:搽上SPF15的防曬霜後,皮膚被曬紅所需的時間是不是不搽防曬霜時的15倍?
  答:這是一個錯誤解釋。SPF(防曬係數)指的是波長較短但是卻能曬傷皮膚的高有量的紫外線B波。如果把SPF解釋成持續防曬時間,容易使人誤解為在有效防曬時間內,即使受到紫外線的照射也無妨。事實上,即使搽了防曬霜也不可能將紫外線的影響減少到0。所以正確的理解是,搽上SPF15防曬霜後所受到的紫外線的量是不搽防曬霜時的1/15。
  問:防曬霜也需要使用卸妝產品清除嗎?
  答:防曬霜的成分和粉底十分相似,所以不使用卸妝產品的話,就不能徹底清除乾淨。建議使用油分含量較少的卸妝凝膠。
  問:如果我的彩妝品有防曬功效,還需要搽防曬霜嗎?

  答:確實,你的粉底、粉餅都有夠高的防曬指數,但是你不能保證它們永遠不脫妝,如果那樣,局部肌膚就會瞬間變得毫無防護。因此,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在塗抹防曬霜的10分鐘後,再塗抹粉底等彩妝。
  問:每次塗防曬霜,臉上都油油亮亮的,怎麼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答:臉上又白又亮是二氧化肽顆粒在「搗蛋」,它會在臉上形成一種有效的物理保護層。為了減少日光直射肌膚,提高反射率,塗抹防曬霜時盡量往一個方向輕拍,而不是在臉上打圈塗抹。如果你不是去海邊或長時間在戶外,那麼你也可以選擇一些質地較輕薄、無油配方、防曬指數適中的防曬產品。

夏日防曬不要變身「小黑人」


  問:是不是必須通過曬太陽,才能獲取足量的維生素D呢?

  答:我們現在的飲食品種豐富,所以很多人認為從食物中也可以攝取維生素D。但是,我們需要的不是單純的維生素D,而是能夠提高腸道對鈣的吸收,從而強化骨骼的活性維生素D。而只有在紫外線從皮膚進入到體內後,普通的維生素D才會轉變成活性。但是也用不著特地做日光浴,只要每天讓手掌沐浴陽光5至10分鐘就可以了。手掌處皮膚的角質層比其他地方都厚,所以不容易長斑。
  問:我平日裡對紫外線總是萬般注意,可是一到度假時就容易放鬆警惕,等有感覺的時候已經被曬傷了,有什麼急救措施嗎?
  答:如果一下子吸收了大量的紫外線,就趕緊給肌膚降溫吧。這樣做並不僅僅是減輕皮膚上那種火辣辣的感覺。事實上,降溫還具有抑制色斑生成的作用。受到紫外線照射後,皮膚中會釋放出一種名叫「組胺」的物質,這是一種廣泛分佈於生物體內的神經傳遞素之一。導致色斑形成的原因有好多,像這個組胺就會刺激製造黑色素的黑素細胞,結果就使黑色素不斷地被製造出來,給皮膚降溫就能夠抑制組胺的釋放。但是千萬不要直接接觸肌膚哦,特別是敏感性肌膚要尤其當心。用裹著冰塊的濕毛巾敷臉是個不錯的方法。
  問:我每天都塗抹防曬霜和使用美白產品,但為何臉上還是會不斷地增加色斑,並且不斷變深?
  答:即便在臉上搽了厚厚一層防曬霜,只要眼睛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還是一樣能激活黑色素細胞。眼睛受到紫外線照射後,眼睛細胞會受到損傷。大腦對這些損傷做出反應,向皮膚發出「快快製造黑色素」的指令。結果,雖然皮膚沒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可還是製造出了黑色素。因此,眼睛也需要防曬,隱形眼鏡和太陽鏡都要選擇具有防曬功效的。

  問:我覺得美白應該由內而外,除了堅持使用防曬產品和美白產品,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答: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多吃水果還可以幫助肌膚排毒,奇異果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的黯沉,讓肌膚更明亮。而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漿也是不錯的美白選擇哦,豆漿富含維生素C和E,而且經日本研究證實,每天飲用豆漿能增加肌膚的細滑度,並改善疤痕,可說是一舉數得。
  問:每次被曬黑後,我馬上會用各種美白產品進行護理,什麼美白面膜、短期集中護理用的高濃度的美白產品都毫不吝嗇地使用,但還是被曬黑,是什麼原因呢?

夏日防曬不要變身「小黑人」


  答:美白的勝負關鍵在於72小時。皮膚受到紫外線照射後,過4至5小時後就開始慢慢變紅,經過大約24小時後這個變紅的過程就達到頂峰。而3至4天後,黑色素細胞就開始製造黑色素,皮膚就會變成褐色了,說得明白點就是皮膚失去光澤,膚色變得黯沉。正因為如此,必須在皮膚變黑前的3天(72個小時)之內做個徹底的美白護理。要想把已形成的色斑徹底去掉可謂難上加難,可是如果在黑色素尚未被釋放出來之前使用美白產品,就能將其美白功效發揮得淋漓盡致。

  問:聽說黑色素承擔著保護皮膚的重大責任,我們卻通過美白護理來使它減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答:沒錯,受到紫外線照射後,皮膚中的色素增加是為了吸收具有致癌作用的有害光線,發揮其防曬的功效。美白產品會抑制生成黑色素的酶的合成及其活性,可是不會破壞製造黑色素的黑素細胞。美白產品只是讓生成黑色素的酶進入休眠狀態,一旦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這些酶還是會立刻甦醒並向黑色素細胞發送信號。因此,美白產品和防曬產品一定要配合使用。

  問:我臉上和鼻上天生就有許多小雀斑,紫外線的照射會讓雀斑也變深嗎?
  答:雀斑的產生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很大,雀斑形成後隨著年齡增長慢慢變深,到了20歲以後,又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變淺。紫外線的照射的確會讓雀斑變深,所以防曬應該從10多歲開始,這樣才能防止雀斑顏色加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