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面膜:讓夏季防曬更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睡眠面膜:讓夏季防曬更有效↙◎

2013年04月13日 【夏季美容】, 防曬,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是肌膚最大限度綻放美麗的季節,也是肌膚最容易出問題的季節。有的人會因為陽光造成肌膚的曬傷和紅腫;有的人整個夏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造成皮膚缺水乾燥,甚至引起老化;有的人在夏天不願意出門,更是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膚色黯沉。所以在夏季做了基礎護膚外,選擇合適的面膜做一下晚間保養就非常有必要了。

  ■具有鎮靜、舒緩曬後肌膚效果的面膜
  陽光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和老化,即便堅持使用防曬霜,如果防曬霜使用量的不足;或沒能及時補擦等因素,還是會被曬黑甚至曬傷了。日曬後的皮膚通常會表現為發紅、發乾、發癢,嚴重的會出現紅疹,在曬後,皮臉不易吸收營養,而是急需降溫和舒緩,也能挑選到適合的面膜。
  首先可以考慮植物型的修復面膜,如Sisley 的植物舒緩面膜,就很適合日曬後脆弱而敏感性皮膚。還有網路上大熱的B&F 的海藻蘆薈膠,我還有個小秘方,平時把海藻蘆薈膠放在冰箱裡冷藏。在曬後把它厚厚一層敷在曬後的皮膚上,立刻有就冰涼鎮靜的作用。
  常用的Avene、Uraige 和LaRoche-Posay 的噴霧有非常好的舒緩鎮靜的效果,也非常適合泡紙膜敷臉。作為面膜來安撫曬後的肌膚絕對是方便實用的急救法寶。
  ■免洗的眠面膜
  從客觀條件來說,夏天汗液與皮脂的分泌增加,皮膚表面的代謝產物增多,過多的汗液又造成皮膚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同時,來自陽光中過多的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很大的傷害,引起皮膚淺表面的血管擴張、充血,使皮膚的屏障功能減弱。高溫或是空調又促使皮膚表面的水分高度蒸發,脫水肌膚的滋潤功能紊亂,在不知不覺中,細胞水分還原能力減弱,皮膚表面變得脆弱,從而引起表皮脫落,即我們所見的夏季乾燥、起皮現象。如果你在夏季出現了起皮的乾燥現象,就不妨考慮一下油脂量較為豐富的眠面膜了,它能讓你在夜間充足地補上水分和油分,還能加強面膜前的護膚品的吸收。
  說到睡眠面膜,就不得不提到大名鼎鼎的Laneige,現在推出更新版的雪凝新生睡眠面膜,除能幫助肌膚在睡眠間強化肌膚自我修復能力外。
  ■清爽補濕效果的面膜
  正常的皮膚,皮膚水分的含量應該在30%—40% 之間,如果保濕過度,反而會引起粉刺、濕疹等問題。所以混合性和油性肌膚在這個炎熱的季節用的面膜應該是適度補水,但又不讓肌膚有油膩和保養過度的感覺。什麼樣的面膜具有這樣的效果呢?當然就是片狀的織布類的面膜了。而且片狀的不織布面膜裡無論是平價的還是貴婦品牌裡都有非常好用的織布補濕面膜。
  在平價產品裡,Aqualabel 彈力保濕面膜是含有膠原蛋白、氨基酸、透明質酸精華液的厚實面膜,而且眼下面膜紙可以撕下來做局部護理,設計很巧妙。
  在貴婦級的面膜裡,我首推SK-II 的護膚面膜, Pitera 活細胞酵母精華,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具有調整肌膚酸鹼值平衡的效果。它不但有助於減少肌膚出現太干、太油這些問題的機會,非常適合肌膚水油不平衡的消費者使用。
  ■改善肌膚微循環的按摩型面膜
  微循環的基本功能是向組織細胞運送氧氣和養料,帶走代謝的產物。如果長期待在空調房間裡,肌膚微循環失調,可導致皮膚彈性下降,出現粗糙、干紋、肌膚黯黃等肌膚問題,並令膚色不勻。而改善肌膚微循環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做按摩,如果你經常待在空調房裡,不妨考慮一下使用按摩型的面膜。
  如果你肌膚表現得很粗糙,可以使用Clinique 宛若新生柔膚面膜,給肌膚作了微晶換膚手術,修整粗糙的皮膚外觀。如果你的肌膚經常出現干紋,就可以考慮使用Herborist 全天候煥膚保濕水晶面膜,無需清洗,用化妝水擦拭後就可以做後面的保養工作。如果你的皮膚發黃、膚色不交均,可以使用Kose 雪肌精馨白按摩面膜,它含有多達十種漢方植物精華集聚,在按摩時「集中淨化」,洗除後感受到明顯的飽滿和光滑感覺,皮膚也會有純白澄澈的透感。

  ■緊致肌膚的抗老化面膜
  肌膚老化的進程從不停止。皮膚深層的抗老化功課必須一年四季不間斷,尤其是在高溫日曬的夏季,氣溫高和日曬多,皮膚新陳代謝速度加快,且更多地受到自由基的攻擊,更易導致皺紋和皮膚鬆弛,肌膚老化加速。如果你的基礎護理是使用控油美白產品,那麼在面膜的使用上不妨考慮一下抗老化的面膜。
  例如,HR 的極致之美菁華面膜,它將富含Bio-Sap 植物精華微囊的密集精華傾注於一片天然纖維面膜。還有我個人很喜歡的CPB 集中護膚組和Valmont 細胞活化面膜,CPB 集中護膚組使用了精華素與清涼緊致面膜的配套設計,其蘊含的新科技成分,可從根本處有效改善面部浮腫現象,令肌膚重現緊致、彈性。而Valmont 細胞活化面膜又被愛用者稱為幸福面膜,是結合霜、膠、面膜等三種特質的特殊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