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修護急救安撫曬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修護急救安撫曬傷肌膚◣○

2013年04月2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7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紫外線變得越來越強烈,無情地烤曬著大地,曬傷人們的肌膚。一天下來,人的肌膚變得通紅通紅的,於是,曬後修復變得尤為重要,做好工作,才能讓你的肌膚保持美白

曬後修護急救安撫曬傷肌膚

  心情「慢慢」放鬆
  鬆弛---哇,急都急死了,還要放鬆?對啊,不單是曬後修護,任何護膚工作都應在平靜的心態下完成,效果才會理想,還能避免犯錯。從外面回來,先坐下來喘一口氣,喝一杯水,臉上熱騰騰的潮紅已經褪去一半啦。
  臉蛋「慢慢」降溫
  降溫---回過神來了,一摸臉,燙呼呼地刺痛呢。趕快趕快,敷上冰塊。錯了,急速地冷熱交替,會刺激已曬傷的皮膚。這時該讓整個人的溫度先降下來---沖個溫水澡吧(避開臉部),或是靜靜地喝一杯冷飲,吹吹風。
  潔面---然後再開始臉部清潔。水溫也要和肌膚溫度相仿,手法要輕柔。清潔之後用軟毛巾將水分按干,而不是擦乾。

  曬傷「慢慢」鎮定
  鎮定---接下來的這一步非常重要。可以用純淨水浸泡紙面膜,紙面膜要充分浸潤,偏干時還要及時「補水」,如此敷20分鐘。起到一個鎮定肌膚的作用.

曬後修護急救安撫曬傷肌膚

  美白修護案
  1、長效美白保養
  長效美白護理需要天天做。晚上清潔肌膚後,拍上化妝水輕輕拍打,活躍皮膚細胞,然後使用含有美白精華的曬後潤膚露,幫助被陽光灼傷的皮膚復原。
  2、必選美白精華
  秋季的紫外線雖不如盛夏猛烈,但會增加皮膚黑色素,使膚色變深,更能深入肌膚,損害到肌膚的承托結構,令肌膚衰老。
  3、充足補充水分
  夏天容易出油,表面出油,皮膚底層卻是缺水的。所以選擇護膚品最好是兼具美白、保濕和營養功能的。堅持做面膜,除了使用深層清潔或控油面膜以外,每星期敷1~2次補水面膜,滋潤那些「等待喝水」的細胞組織。
  4、強化角質修復
  角質受損,肌膚很難恢復健康。

  5、口服維生素C
  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黑色素再生。 美白「慢慢」進行
  東方人最怕曬黑,所以曬後會急不可待地想美白。但即使是紅、腫不明顯的曬後肌膚,也會有肉眼看不見的小傷口、小炎症,立刻使用偏酸性的美白產品很可能會引起過敏或敏感。所以鎮靜皮膚之後,當立刻塗上溫和的保濕或修護產品,美白產品最好等幾小時後的睡前再用。
  曬後肌膚「急急」地修護
  剛才還說慢慢地,現在怎麼又急了?當然啦,有些工作是刻不容緩的哦。如果你覺得反正天涼下來了皮膚自然會變白、會恢復,那就小心把皮膚的「老本」吃空,幾年以後老化、斑點、乾燥……一起「秋後算賬」,就「膚」敗如山倒了。
  面膜「急急」地保濕
  曬後的肌膚最需要以水降「火」。在「喝」足了活泉水、純水、柔膚水等令肌膚鎮靜之後,可再做個具有舒緩功能的補水面膜;若皮膚沒有灼熱、紅腫,也可直接敷。
  如果皮膚狀態不錯,先塗一層保濕精華、修護精華,再敷面膜,效果會更佳。總之,補水保濕就是曬後最需要的修護工作,面膜之後,還應塗上保濕性能良好的保濕乳霜。
  曬後露「急急」地使用
  使用專門的曬後修護產品,是最方便的曬後修護方法。

  晚間護理很重要
  皮膚晚上的護理很關鍵,潔膚一定要徹底,先用溫水和洗面奶徹底清潔面部,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進一步潔膚及補充水分;然後在面部均勻地抹上滲透性強的晚霜,並適當熱敷,讓其營養滲透到皮膚深層中去。  夜間「急急」地修護
  「夜間」,有兩個概念。一是指睡眠時的修護,夏天,很多人怕「堵塞毛孔」,往往草草地拍一層水就睡了。其實,皮膚經受了一整天的日曬煎烤,非常需要營養的補充,單單一層化妝水是不夠的。而且晚間10點至凌晨2點,是皮膚最好的自我修護時間,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恢復,第二天又得疲勞應付日曬,這樣日復一日,等夏天過後,皮膚就會明顯變得憔悴而無生機。
  另一個概念是指進一步的夜間美白修護。美白防曬功能。而美白晚霜或夜間精華除了持續美白之外,還具有修護紫外線對肌膚損傷的作用。
  平時飲食上也該多注意:
  1、少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因為酪氨酸是黑色素的基礎物質。也就是說,黑色素是由酪氨酸經酪氨酸酶的作用轉化而來的。如果酪氨酸攝入少了,那麼合成黑色素的基礎物質也就少了,皮膚就可以變白了。所以應少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馬鈴薯、紅薯等。

  2、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化學實驗證明,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鮮棗、蕃茄、刺梨、柑桔,新鮮綠葉蔬菜等。
  3、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E在人體內是一種抗氧化劑,特別是脂肪的抗氧化劑,能抑制不飽和脂肪酸及其它一些不穩定化合物的過氧化。而人體內的脂褐素是不飽和脂肪酸的過氧化物。維生素E則具有抑制它們過氧化的作用,從而有效地抵制了脂褐素在皮膚上的沉積,使皮膚保持 白皙 。同時維生素E還具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捲心菜、菜花、芝麻油、芝麻、葵花子、菜子油、葵花子油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