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肌膚急救法 該做不該做▉◣ | 台灣美容網

 

A-A+

◢▉曬後肌膚急救法 該做不該做▉◣

2013年03月0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8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週末2天的晴朗天氣,讓小編我初感陽光的威力,在經歷了一場戶外婚禮之後,手臂上的肌膚已經出現小紅點的曬後過敏現象。那麼怎樣才能快速的挽救皮膚曬傷呢?肌膚曝曬後,又有哪些事情該做,那些事情不該做呢?

曬後肌膚急救法 該做不該做

  曬後肌膚SOS—Do!
  冰鎮生理食鹽水舒緩肌膚:
  將生理食鹽水置於冰箱冷藏室,每天敷兩次即可,冰鎮的生理食鹽水能起到鎮靜肌膚的作用,同時還能減輕因曬傷而引起的肌膚發炎症狀。
  鮮優格自然去角質:
  用新鮮的優格敷在被曝曬的肌膚處,不僅可以起到保濕美白的功效,而且還能自然柔和的祛除曬後引起的角質。

  西瓜皮減輕曬傷症狀:
  將吃完後的西瓜皮留著,切成小塊,用果肉的那一面輕輕擦拭曬傷曬紅的肌膚,能有效的減輕曬傷的症狀。

曬後肌膚急救法 該做不該做

  曬後肌膚SOS—Do!
  綠茶安撫肌膚,減輕灼傷的痛感:
  用棉片沾取新鮮的綠茶水,輕輕拍打於被曬紅的肌膚,不僅可以起到舒緩肌膚的作用,還能減輕因曬傷帶來的疼痛感。也有人用綠茶水浸泡麵膜紙進行敷面,但這種方法的效果不如拍打的效果好。除此外,新鮮的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線造成的損傷。
  蘆薈防止曬後脫皮
  肌膚被曬後很容易脫皮,蘆薈富含Ve,能幫助肌膚自行修復。將新鮮的蘆薈葉片用刀切開,將液體塗抹在曬傷的肌膚上,能減輕灼熱的刺痛、防止曬後脫皮。

  薰衣草油舒緩肌膚:
  晚上沐浴後,在肌膚微濕時,將薰衣草油塗抹於肌膚上並加以按摩,能使整個肌膚都達到舒緩的效果。

曬後肌膚急救法 該做不該做

  曬後肌膚SOS—Dont!
  刺激性的護膚品堅決不能用:
  肌膚曬傷後比較敏感,使用帶有刺激性的護膚品會給肌膚造成進一步的傷害。如果肌膚角質層比較薄的話,潔面或沐浴時最好是使用清水。
  熱水和香皂都是禁品:
  在肌膚暴曬後千萬不要用熱水,高溫會加重曬傷的症狀,一般用微微偏涼的溫水最佳。同時還要避免使用肥皂等容易引起曬傷肌膚過敏的產品。
  曬後肌膚SOS—Dont!
  角質不要去:
  儘管皮膚在曬後更容易角質化,但一定要避免在曬後立即給肌膚去角質,特別是食鹽去角質、白砂糖去角質等,這些過於毀膚的方法是萬萬不可在曬後進行嘗試的。
  化妝品不要用:
  肌膚暴曬後處於脆弱敏感階段,使用化妝品會給肌膚帶來更多的負擔和刺激,使得肌膚復原的速度大大降低,如果你想讓肌膚能快速的恢復,那麼在這幾天你就豪氣的甩掉化妝品吧。
  暴曬後立即用化妝水冰敷?

  False:暴曬後的肌膚正處於灼熱敏感狀態,直接用冰涼的化妝水冰敷會給肌膚帶來強烈的刺激,不僅急救無效而且會使肌膚曬傷更為嚴重。
  Ture:待到肌膚降溫後再使用不含酒精的化妝水,用紙膜沾取敷面,這樣才能達到鎮靜肌膚和補水的作用。阿司匹林修復曬後引起的發炎和紅腫?
  False:如果曬後肌膚已由紅漸漸變黑,這種情況下靠服用阿司匹林來修復肌膚表皮細胞並不奏效。
  Ture:應該在皮膚發紅沒有變黑時,趕緊服用一顆阿司匹林(25mg) ,或者預防性服用,這樣既能抗感染還能修復肌膚表皮細胞。同時多吃Vc和Ve的食物能改善曬傷引發的炎症。
  曬後立即用保養品?

  False:不少人都會在曬後立即用保養品來改善肌膚,但事實上這樣反而會弄巧成拙,不僅不能舒緩肌膚,反而會給曬傷的肌膚造成負擔。
  Ture:平時常用的保養品一般沒有曬後修復的功效,如果是想讓肌膚立即鎮定舒緩過來的話,最好是選用具有曬後修復、舒緩鎮定等功效的專門的修復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