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油膩 讓肌膚清爽一夏◣◎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油膩 讓肌膚清爽一夏◣◎

2012年07月14日 【夏季美容】, 控油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要盡情享受陽光,可出門會被曬黑,皮膚也會變得粗糙,提前老化!可,好想去逛街,好想去游泳,好想……不要曬黑,不要曬傷,不要滿臉油光——這個夏天只要按照小編為你量身定制的清爽防曬方案嚴格實施,你的肌膚就可以在陽光下自由、暢快地呼吸!
  敏感肌膚新呼吸
  在炎熱的夏天,面對琳琅滿目的防曬品,敏感肌膚的MM卻總有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的困惑。
  建議:由於敏感肌膚的表皮層較薄,缺乏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因此,防曬工作更為重要。為安全起見,建議選擇針對敏感性膚質或產品說明書中明確寫有「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皮膚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的防曬產品,而且使用時最好在日常護膚品之後加以塗抹。
  貼心提示:敏感肌膚在使用任何防曬霜之前都應先在手腕內側或耳後進行過敏測試,若24小時後沒有不良反應才可放心使用。
  好妝肌膚新呼吸
  喜歡化妝的MM在夏天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每當先塗上防曬霜再塗上粉底時,往往會引起「搓泥」現象,感覺極不清爽。
  建議:很多人以為粉底之類的彩妝品都是有損皮膚的,可事實是,由於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白色粉劑都有「增白」效果,早已取代傳統的鉛、汞等有害成分而被廣泛應用於粉妝產品。同時,也使新型粉底液、粉餅具備了防曬功效。此外,為了使妝容持久,其粉底的防曬指數都不會很高,質地也相當清爽。因此,對於平日好化妝的女生來說,大可直接使用防曬粉底或者用它來鞏固防曬,而且其後續的鞏固防曬工作也相當方便。
  貼心提示:粉底的保濕、控油功效終究是輔助性的,之前的護膚保養工作千萬不可馬虎,否則很容易導致底妝出現干紋或「花妝」。此外,使用防曬粉底後一定要用卸妝油徹底清潔。
  干性肌膚新呼吸
  雖然在夏天裡皮膚不會幹到脫皮,但洗臉後若不抹東西總感覺有些緊繃,可抹了東西又膩得難受。
  建議:干性肌膚先天皮脂活動力較弱,血液循環不良,角質層含水量低下。而紫外線對肌膚的最大傷害就是導致其缺水、保水能力下降,進而不可逆轉地造成光老化,這種傷害對干性皮膚來說比曬黑更為危險。因此,建議這類肌膚選用質地清爽並添加了補水功效以及可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產品。
  貼心提示:干性肌膚在使用防曬霜之前應先做好保濕工作,以調理水油平衡。
  油性肌膚新呼吸
  油性肌膚MM一到夏天就滿臉油光,難看不說,粘粘膩膩的感覺還非常難受。

  建議:皮脂腺活動旺盛、毛孔粗大、皮膚多油少水的本質,決定了選擇夏日防曬品需要同時顧及以上所有肌膚需求。另外,紫外線對油性肌膚的附加作用是造成表皮肥厚、角質層增厚、毛孔進一步擴大、油脂分泌更多,因此,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比較適合,而且還不易堵塞毛孔。
  貼心提示:油性肌膚使用防曬霜之前要先做好清潔、控油工作,建議使用專用防曬清潔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